嗯嗯,可以的,直接计入销售费用就是

老师,你好!请问一下:我们公司是租赁大棚种植农产品,自产自销农产品,2021年11月开始投入运营,截止到现在刚把种子种进去,前期的一些人工成本我都入了生产成本了,但是现在人家不给我们租了,就是不能干了,这个公司可能要注销,那我的这些生产成本要怎么处理呢?直接生产成本转为管理费用可以吗?怎么做分录?
我们公司8月给一家房地产公司开了一批空调设备发票,当月已经按照正常的销售做了主营业务收入,并结转了成本,但是9月的时候对方说由于资金管控,需要以我们公司的名义在项目所在地开一个农民工工资专项账户,他们会把这批发票的货款付到我们新开的这个专项账户里面,然后再以工资的形式发出去,现在这个账户是没有余额的,请问这个账务应该怎么处理
一鸣老师 请问我们卖房送车位送家具,我们房开公司现在购入一批小家具 我现在可以直接计入销售费用,后面交房结转收入成本时候就不再做账务处理这样可以吗?
请问老师,我公司生产销售模具,此模具用来给客户生产产品(所以入在辅助材料),模具费是客户承担,我们公司先垫付,月底开票给客户收模具费,但是模具我公司都是外协的,不经过我司生产,所以月底外协入给我们时,这样入账:借:原材料—辅助材料 贷:应付款 然后开销售发票收款:借:应收 贷:主营业务收入—模具 销项税金 结转模具成本:借:主营业务成本—模具 贷:原材料—辅助材料 这样走账可以吗?因为模具也是我司的主营业务,之前一直没有单独入在模具里都是入在原材料,我现在不好把模具单独分出来
老师我单位是新成立”二手车交易市场”公司,我们给买卖双方开具了二手车统一销售发票,但是我们只收取交易费100元左右, 1,这100元做为收入都不开具增值税发票,都按无票收入记账可以吗? 2,在填年报收入明细时”二手车交易市场”的收入填在销售商品收入明细哪行,还是填在提供劳务服务收入一行或者是其他哪行。 3,同一个法人在一个经营位置开两个公司房屋租赁合同可以写无偿使用吗?
个人线上阅读小说都是充值购买阅读币,如果申请开票,就开具不征税预付卡普通发票,然后按照实际消耗缴纳增值税。现在想咨询下赠送的阅读币怎么缴纳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分情况讨论:1.活动免费赠送,无需消费。2.买10个币送2个币。3.充值100元赠送10个币。谢谢!
我们是家外贸公司,称为外贸A,同时在香港成立贸易公司B,和欧洲客户C谈好合同以后,把货物直接发到欧洲,欧洲客户C要求把货物直接发给最终客户D,D付款给C,C付款给B,B付款给A,请问合同如何签订,报关单境外收货人填谁?提单收货人填谁?通知人填写谁?
投资款投进去之后,第二个月就要交印花税吗?还是说等大征期的时候再交印花税?
朴老师,我公司是电商公司,用的是云仓,是小规模纳税人,快递没有通知买家就派送了,导致产品坏了(因为我公司卖的是冷冻产品),平台就直接退款给客户了,没有补发产品,那云仓给我司打的补偿款该怎么做账?
你好老师个体户工商年检25年交了个人经营所得税是从25年10月份至12月份的是26年1月份交的报工商年报的时候用不用把1月份交的税写上
老师个体营业执照办好,刻章,税务登记,银行开户先办那个?谢谢
交通运输货物运输加油费抵扣运费帐目处理,抵扣部分要算销项税额吗?会计核算帐目处理?
老师,我要怎么提醒我们老板做2025年的个税汇算清缴?“6月30日之前记得在个税app里面做2025年个税汇算清缴,2025年个税多退少补。”这样跟老板说吗?
快递代理公司,它的主营业务收入包括哪些?说的具体点。谢谢你了。请其他老师不要回答我只找朴老师@朴老师
老师,我要怎么提醒我们老板做2025年的个税汇算清缴?6月30日之前要在个税app里面弄好是吗?
是这样的我们购房合同房款假如50万包含赠送的车位公允价值8万,赠送家具价值8万。那么我们开发票里面要这样开是吗?房款50万,车位8万,家具8万,折扣16万这样吗?
嗯嗯,可以开66万,折扣16万
就是总收的房款50万里面就包括赠送的车位和家装礼包呢?这样怎么开具发票 应该发票里面要体现车位价值和家装礼包价值的 那么需要怎么开发票呢?
就我前边写的呀总额66万,折扣16万,
意思是发票里,房款栏金额50万,车位栏体现8万,礼包栏体现8万,折扣栏体现16万这样吗?
是的,就是那样开的哈
那这样开具发票的话账务处理怎么做呢。可以写一下吗?
发票的金额还是50万呀,只是体现了折扣而已。一样的做账
那车位呢?
一样的处理方式呀。只是开票方式体现了折扣,实际只收了50
那麻烦你具体写一下房屋和车位及发票上体现的礼包分录 谢谢你了
就是普票的销售分录呀 借:应收账款/银行存款 50万 贷:主营业务收入 应交税费-增值税-销项
不用做车位和礼包的分录吗?
那个直接下成本就是了,不做收入
1.车位也是直接下成本吗?2.礼包购买的时候直接做销售费用了,也不用做账务处理了是吗。
是的,就按你说的操作
那我可以把车位部分收入和房款收入分开来结转收入和成本吗?也就是50万按照折扣的16万按照价值比列算出各自的收入 各自结转成本 这样的话虽然收入没发生改变 但是我们影响清算的 车位收入和成本不纳入土增税的 意味着车位分摊收入多一点 房款收入少一点 那么我们少交土增税的
嗯嗯,可以按比例分摊50万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