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来说,Debit Note 和 Invoice 是有很大的区别的。Invoice 是提供者发给接收者的,是销售的证明,不仅记录了双方的交易,还可以作为税务票据,以作税务证明。而 Debit Note 是接收者发给提供者的,即消费者发出通知,以确认价格或货物已被收到,以便支付尚未付款的货款。所以,Debit Note 不能作为有效的本发票,而 Invoice 才是正确的本发票。
在国际贸易中,Invoice 仅仅是标准的货运单据,而 Debit Note 是信用单据,它们的功能完全不同,只有 Invoice 才能作为有效的本发票。只有拿到一份有效的 Invoice,国外供应商才能收到及时、精准的支付。此外,除了 Invoice 和 Debit Note,还有 Sales Confirmation, Proforma Invoice 和 Commercial Invoice 等单据,都可以作为贸易单据,它们各有内在的应用价值。

老师,我们是小规模,我们进货,供应商给我们开了13%专票,我们可以做成本吗?可以还是要给供应商退回去让给我们开普票?供应商是一般纳税人,他们开普票是不是也只能开13%的呢?
老师,请问我公司为我的中国客户提供的境外服务,可以开免税发票吗?还是开专用发票呀?我的成本是国外供应商的,客户是中国的 现代服务
外地供应商给我公司开发票,原材料开不了,是开加工费好,还是开维修费好?开加工费会影响委外加工 成本核算,维修费可以直接做销售费用吧?
国际物流公司,有收外币(折算收入记账汇率是按照外汇管理局第1个工作日汇率)和付外币, 付美金给供应商,但遇到供应商开具的增值税普通发票(美金发票)的汇率和公司取的记账汇率不一样,成本是以供应商发票金额入账,还是以公司的记账汇率换算成本入账呢?我看我同事是以我们记账汇率入账成本,不是以供应商开具发票金额。
您好老师咨询一下,供应商开票给我们,客户不要发票,是不是只要款打到对公账户可以做无票转出
老师,请问报工商年报,股东姓名认缴出资年限,实缴出资额是不是以公司章程为准?然后看几时打款过来?还有,如果不是公司股东,是另外一个公司打款过来9万,请问要不要填写在工商年报实缴出资额中的?或者怎么填写?
总账是什么,别人让我导总账
有看到招聘工业企业会计,工业的成本怎么核算?难不?
一般存款账户没有在税局备案,可以下银行流水吗
郭老师,股东的配偶在账上挂了往来款100多万,公司盈利的,会有什么风险,我如果要做分红要怎么操作
老师,我们公司产假期社保单位全交,不补扣个人部分,我平时把个人部分算作产假期间的工资。也不做纳税调整,这样合规吗?
老师,增值税税负率要控制在一定比例吗?
我们是钢管企业,采购来的钢板加工成钢管,钢板掉下来的下角料,如何入库呢?冲减成本么?到卖出废料的过程怎么做分录呢?
公司卖报废车辆,开票怎么开?
你好,老师,请问下我们是建筑公司(没有资质的小规模公司),找了一家有资质的单位挂靠,但是业务资金往来还是我司和甲方业主,甲方是平行分包几个大项,我司负责装修700万合同额,其他分包是石材,消防,暖通这样的,像我司这样情况劳务能接吗?或者暖通能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