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可以的,可以这么做的。

资料:(1)2018年12月18日AS公司以银行存款购入一栋写字楼,价款为51000万元;其中包括土地使用权为1000万元,AS公司作为投资性房地产,写字楼预计尚可使用年限为40年,写字楼相关手续于当日办理完毕;土地使用权预计尚可使用年限为50年,土地使用权相关手续于2019年1月1日办理完毕。写字楼和土地使用权的预计净残值为零,均采用直线法计提折旧和摊销。假定按年计提折旧和进行摊销。(2)2019年1月AS公司与B公司签订租赁协议,将该写字楼整体出租给B公司,租期为3年,年租金为2000万元,每年年初支付。(3)2022年1月,将该写字楼出售,售价60000万元。(假设不考虑相关税费)假设按公允价值模式计:(1)2019年12月31日该项写字楼及土地使用权的公允价值为50000万元(2)2020年12月31日该项写字楼及土地使用权的公允价值为55000万元(3)2021年12月31日该项写字楼及土地使用权的公允价值为56000万元(4)2022年1月,将该写字楼出售,售价60000万元。要求(二):编制相关的会计分录
投资性房地产相关习题有疑问,求解答!!!题目:2×21 年 12 月 18 日,AS 公司以银行存款购入一栋写字楼,价款为 51000万元, 其中包括土地使用权为1000万元,AS公司作为投资性房地产,写字楼预计尚可使用年限为40年,写字楼相关手续于当日办理完毕;土地使用权预计尚可使用年限为 50年,土地使用权相关手续于 2022年1月1日办理完毕。写字楼和土地使用权的预计净残值为0,均采用直线法计提折旧和摊销。假定按年计提折旧和进行摊销。 问:编制按年对投资性房地产计提折旧和进行摊销的会计分录
AS公司采用成本模式对投资性房地产进行后续计量,按年计提折旧和摊销。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按净利润的10%提取法定盈余公积。有关资料如下(不考虑增值税因素):(1)20x4年10月2日以1000万元购入一宗土地使用权,预计使用年限为50年(与税法相同),取得当日即开始建造一栋写字楼。20x5年12月写字楼建造完成并交付公司管理部门使用,建造成本为50000万元(包含建造期间土地使用权的摊销)、预计使用年限为40年(与税法相同)。写字楼和土地使用权的预计净残值均为零,均采用直线法计提折旧和摊销(与税法相同)。(2)20x6年12月18日,AS公司与BS公司签订租赁合同,合同约定,AS公司将上述写字楼整体出租给BS公司,租期为3年,年租金为2000万元,从20x7年起每年年未支付。20x6年12月31日为租赁期开始日。写字楼和土地使用权的原预计使用寿命、预计净残值和折旧(摊销)方式不变。(3)20x7年AS公司支付写字楼的修理费用2万元。除投资性房地产以外不要求明细核算,金额万元。1.偏制2016年12月31日AS公司将写字楼及其土地使用权转为投资性房地产的会计分
AS公司采用成本模式对投资性房地产进行后读计量,按年计提折旧和摊销。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按净利润的10%提取法定盈余公积。有关资料如下(不考虑增值税因素):(1)20×4年10月2日以1000万元购入一宗土地使用权,预计使用年限为50年(与税法相同),取得当日即开始建造一杯写字楼。20×5年12月写字楼建造完成并交付公司管理部门使用,建造成本为50000万元(包含建造期间土地使用权的摊锁)、预计使用年限为40年(与税法相同)。写字楼和土地使用权的预计净残值均为寒,均采用直线法计提折旧和摊销(与税法相同)。(2)20x6年12月18日,AS公司与BS公司签订租赁合同,合同约定,AS公司将上述写字楼整体出租给BS公司,租期为3年,年租金为2000万元,从20x7年起每年年未支付。20×6年12月31日为租赁期开始日。写字楼和土地使用权的原预讨使用寿命、预计净残值和折旧(摊销)方式不变。(3)20×7年AS公司支付写字楼的修混费用2万元。除投资性房地产以外不要求明细核算,金额万元。
2、2020年1月1日年华商股份有限公司从市场上购入5000万元的一块1土地使用权,以银行存款支付,使用期限为50年。并用于自行建造办公楼。办公楼建造过程中耗费2500万元的工程物资,支付员工薪酬500万元,其他花费500万元。2020年12月31日,该厂房建造完成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预计使用年限为50年。该办公楼在2021年一直作为企业自用办公楼,但是在2021年12月31日,经过公司股东商议决定将该办公楼-整体出租给乙公司使用,为期五年。1.写出下列分录(答题时统一以万元为单位)(以年限平均法进行折旧和摊销)(1)2020年1月1日购入无形资产使用权,以及办公楼建造过程的分录(2)2020年12月31日办公楼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以及土地使用权摊销的分录(3)2021年12月31日将自用房地产的折旧、土地使用权摊销以及将自用房地产转为投资性房地产的分录
老师,向您请教一个工抵房涉税及操作问题: 我司拟以自有厂房抵总包工程款,总包再将其对供应商的债务转让,由我司直接将厂房过户给供应商。开票路径为:总包开工程款发票给我司,我司开销售不动产发票给供应商。整个过程无资金流动。 主要担心两点: 1.这种无资金流的抵债模式,税务上是否认可?是否存在视同销售、土地增值税清算及发票抵扣风险? 2.工抵房时,是如何合规处理类似无现金交易及税务问题的? 盼复,谢谢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有实收资本10万
老师好!我做完付款凭证后该怎么对账核对正不正确
比如我这家公司从来没做过银行,这个月开始做银行,我怎么调银行余额呢?直接写一个调整分录,借银行,然后贷其他应付款法人,从法人垫款里冲出来可以吗?
老师您好,去年做的装修工程,我方为施工单位,委托单位是分几次给付的72万工程款。 去年是以借款的形式担保给付的工程款,今年实际应付的单位没付款,这样去年的借款就要转为工程款入账。 一账务怎么处理?二我可以分季度去开发票吗?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累计折旧可以是2级科目吗?
发票额度不够是不是开不出来发票?
中级报名照片用美图换装,采集审核通过了,能进去考试吗
请问公司借款给集团公司(香港的),集团公司还本金和利息,利息部分公司是不是免征增值税啊?
好的,谢谢老师
不用客气,工作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