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公司参股的话; 居民企业之间投资收益是免企业所得税的; 如果个人参股的话; 是按20%报个税的;相对税负就高了

老师,企业参股和个人参股哪一个更有优势,节省的税金较多
参股公司和子公司有什么差别
办理个人股权转让,需要填一个股权变更情况说明,有一句是全体股东一致同意待缴出资参与/不参与利润分配。请问这句话参与参与是对之后有什么区别影响,什么意思呢
公司参股和个人参股有何区别和利弊
老师,我想请问一下:公司控股和自然人控股有什么区别和利弊吗?谢谢!
老师,跨境电商,请问我们用期初的汇率做账的,请问月末做汇兑损益的时候,需要把汇率改成月末的吗?还是直接结转
借平台白条付货款,到期还白条款,怎么写分录?
服装公司样子嘛去质检,样子寄给客服了,这部分服装怎么做账
老师,注册资本已经实缴的能不能减资
借平台白条付货款,到期还白条款,怎么写分录?
老师,公司买酒和烟,送出去要交税吗?业务费用
您好!老师,之前在记帐公司今年5月接过来的帐都没有做银行流水,从2025年6月到现在没做银行流水,但是公司有公户,现在要把之前流水做到5月份里面吗?
老师,公户转的备用金,采买东西没有发票抵怎么办
红冲的发票金额大于本月开票金额怎么办,已经红冲了
老师 请问个人的,没有身份证提供, 可以开票给他吗
也就是公司参股的话,分红不存在交税。
除了这个,其他的没有什么区别了,对吗?
你好1; 1. 是的 ;2. 是的;其他的话就是一样 的 章程股东信息列清楚; 去分红处理即可
个人100%股份成立一个投资公司,属于个独企业的,对吗?
个独企业属于小规模纳税人,核定征收的经营所得个税,分红不需要缴纳个税了。
你好1; 是的; 可以算独资企业的 ; 2. 是的
好的 谢谢了
那如果参股的居民企业是一般纳税人公司,参股后投资收益不需要缴纳企业所得税,但是居民企业股东分红还是需要缴纳20%个税,对吧?
你好1; 是的; 分给个人股东还得缴纳20%个税的
公司正常运行的话,必须有员工在的,是吗?
你好; 是的;正常要 报工资个税和买社保的
好的,关联公司之间相互采购有何弊端
你好; 这个 避免低价销售; 避免 视同销售去补税
怎样会造成视同销售需要补税
你好 ; 比如你低价销售;税务局可能让你按照市场平均价格来报税的 补差价的
好的,了解了,谢谢了。
不客气的; 满意请给予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