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单位买酒的具体用途是?

2021年10月,我公司支付货款356842元,因其中的354370元在之前月份已经开过发票(其中的2427元12月份才开了发票),所以在11月时,正确的账务处理为: 借:应付账款356842 贷:银行存款356842(把2427元没开发票的也已经支付了) 11月做账时错将(借:应付账款)写成了(借:应收账款),导致应收增加应付却没有减少,在2022年1月进行了红冲并做了正确的分录 在2021年12月时,收到了2427元的发票,当时并不知道2427已经在11月支付过了,所以写了: 借:库存商品2147.79 应交税费-增值税-进项279.21 贷:应付账款 2427 并且结转了库存商品: 借:主营业务成本2146.79 贷:库存商品2146.79 老师,请问,2021年12月的这笔关于做错的库存商品的分录,在2022年1月如何进行更改?正确的分录是什么?
公司刚成立不久,做的食品销售,卖面包,粽子。软件记账。 1,四月份没有记原材料,所以没有库存。像面粉,鸡蛋,油,粽叶,江米,蜜枣蛋黄等原材料没有数量的。包括使用数量都是没有的。库存商品是买的鹅蛋30个90元进货,全部销售出去了,卖了120元。 2,买的所有原材料都记在生产成本里了,四月份的生产成本是10万元。 3,主营业务收入是8920元。 4,没有成本金额。 5,主营业务收入面包是8000元,主营业务收入粽子是800元。主营业务收入鹅蛋120元。 可是到月底结转销售成本的时候该怎么做啊?哪位老师能实质性的帮帮忙?!把借贷关系,金额写明了!我实在是挠头了!在这里拜谢了!
老师,我们公司是一般纳税人商贸企业,今年8月份税务稽查发票出了问题,21年买货的时候我是这样做的分录,借:库存商品—工程材料,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行税额),贷:应付账款,结转成本的时候,借:主营业务成本,贷:库存商品—工程材料,然后今年税务稽查有问题要求做进项税额转出,通过银行把增值税和附加税都交了,这个税务稽查要求做转出和补交税金我该怎么做分录处理呢
老师,对于出凭证的一些科目使用和入账规范性来说,您帮我看看这几份凭证,入账科目合理吗?还有就是我看之前的会计很多账务都是同一笔凭证里面做了多类业务,相当于多借多贷了吧?这种情况在大多公司是存在的吗?对于科目,低值易耗品不是周转材料吗,她直接跳过周转材料就计入原材料-低值易耗品,这种可以?公司买的饮用酒,作为酒水福利。她入账库存商品-饮用酒?仓库租金及物业费可以计入管理费用?
老师,对于出凭证的一些科目使用和入账规范性来说,您帮我看看这几份凭证,入账科目合理吗?还有就是我看之前的会计很多账务都是同一笔凭证里面做了多类业务,相当于多借多贷了吧?这种情况在大多公司是存在的吗?对于科目,低值易耗品不是周转材料吗,她直接跳过周转材料就计入原材料-低值易耗品,这种可以?公司买的饮用酒,作为酒水福利。她入账库存商品-饮用酒?仓库租金及物业费可以计入管理费用?
甲和乙公司合作收购小麦,甲公司贷款500万,但利息由乙公司承担,1、付利息时:甲作账:借其他应收款/乙公司,贷银行存款,2、乙公司购买甲公司小麦乙公司付款50万,甲收款时借:银行存款,贷预收账款/乙公司,3、现开始销售,经理讲贷款利息开到货款里,销售时,借:预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增值税销项,利息应收账款怎么冲销掉啊?
甲和乙公司合作收购小麦,甲公司贷款500万,但利息由乙公司承担,1、付利息时:甲作账:借其他应收款/乙公司,贷银行存款,2、乙公司购买甲公司小麦乙公司付款50万,甲收款时借:银行存款,贷预收账款/乙公司,3、现开始销售,经理讲贷款利息开到货款里,销售时,借:预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增值税销项,利息应收账款怎么冲销掉啊?
小微企业残保金政策,具体内容,是2-3人不用交残保金是吗
老师,最近收到了税务局发了信息要补社保,这怎么办,如实补吗?
某企业2024年6月购进设备一台,该设备的入账价值为100万元,预计净残值为5.6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在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的情况下,该设备2025年应计提折旧额为万元。
老师,没有设备验收单,只有发票和购销合同,4月份已做了固定资产,那么到5月份能计提折旧吗
老师,我刚接手了一家公司,在抖店注册了,我不知道怎么查找数据,每个月的销售额,明细这些都不会,老师有这种企业的工作实操吗?
我们企业一直正常经营的,现在刚迁移新区要出口退税,主题是公司和香港离岸账户企业,发货是大陆这家公司直接发货到国外,报关是EXW出去的,补了两次资料都说物流无法闭环,想问下我如果迁回原来的区,还是要重新走首次退税流程吗?能频繁变更地址吗?
老师,新办的公司,这个月没有工资,是不是7月不用申报个税,到7月开始计提工资,8月发放的时候申报就行
25年所得税退税到公户,分录怎么写
有时候是员工聚餐喝,有时候是接待客户
你好,员工聚餐喝,计入 福利费 核算 接待客户,计入 招待费 核算
2月份就领了3瓶聚餐,4瓶接待客户
(是针对这个回复有什么疑问吗)
领用时需要填登记表吗?我这边记账凭证后面需要啥附件吗?
你好,领用时,通常是需要填写登记表的。 领用的时候,分录的附件就是领用单据
哦,好的!其它还需要补充什么资料吗?
你好,其它的就不需要补充什么资料了
比如2月份员工聚餐吃饭,开的有餐饮普票,同时领了3瓶酒拿来喝,那我需不需要证明是员工聚餐才能领酒喝这件事,比如有餐饮普票的前提下才能领酒,才能做借:管理费用——福利费,贷:周转材料——低值易耗品?
你好,只需要填写相应的领用单据,根据用途入账就是了
哦,好的,明白了,那借:管理费用——福利费后面的具体金额,是用酒的单价乘以领用的数量对吗?
你好,是的,是这样的
好的,明白了,那比如说几个月后这24瓶酒逐步领完了,我这边还需要做啥工作吗?
你好,根据领用情况,做相应分录就是了
好的,谢谢老师的耐心解答!感谢!
祝你学习愉快,工作顺利! 希望你对我的回复及时予以评价,谢谢。
好的,一定好评!
祝你学习愉快,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