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 你们拉石头需要交钱嘛? 如果石头需要交钱 那么收你们石头款的单位给你们开销售石头的发票 如果是自己运输的,不需要自己给自己开具运输服务的发票的

老师,我是代账公司的,一个建材加工销售的公司,一般纳税人,今年8月开办,新公司,主要是商砼和水稳,有直接进货直接销售的,也有自己加工,进料石子,水泥,石粉等,加工的我有分配材料和人工费到库存商品入库,没讲有加工费,他们12月突然开了四五十万加工费发票来,这些加工费发票怎么处理好呢,还是专票,怎么做账呢
单位生产水稳,水稳就是石头和水泥搅拌,我们根据客户合同签订材料合同就是开具13个点发票,如果客户签订工程合同我们开具九个点的发票,实际上我们不管是材料销售还是水稳工程,都是一样的成本就是料子和机械摊铺,单位就生产水稳,没有别的任何有任务。我这个成本怎么分开呢,是领用材料就分开还是全部生产成库存商品在领用到工程施工?
1.购入为工程准备的各种物资一批,增值税普通发票列明买价为4,000,000元,增值税为520,000元。款项尚未支付。2.工程开工,领用上题购入的全部工程物资。3.计提工程人员工资120,000元。4.工程领用原生产用材料一批,实际成本为300,000元,购入该批材料的进项税额为39,000元。(进项税额转出)(外购商品改变用途用于非应税项目,进项税要转出)5.工程领用企业生产的产品一批,实际成本为130,000元,该批商品的市场售价为200,000元。(销项税额)(自产自用,用于员工福利,视同销售,计提销项;福利部门领用自产产品,所有权发生改变,视同销售,确认收入和成本)6.用银行存款支付与工程有关的其他费用80,000元。7.工程完工交付使用。
练习自营建造固定资产的核算。(一)资料:某企业自营建造食堂一座发生有关经济业务如下:1.购入为工程准备的各种物资一批,增值税普通发票列明买价为4.000.000元,增值税为520000元。款项尚未支付。2.工程开工,领用上题购入的全部工程物资。3.计提工程人员工资120000元。4.工程领用原生产用材料一批,实际成本为300.000元,购入该批材料的进项税额为39000元。(进项税额转出)(外购商品改变用途用于非应税项目,进项税要转出)5.工程领用企业生产的产品一批,实际成本为130000元,该批商品的市场售价为200000元。(销项税额)(自产自用,用于员工福利,视同销售,计提销项;福利部门领用自产产品,所有权发生改变,视同销售,确认收入和成本)6.用银行存款支付与工程有关的其他费用80,000元。7工程完工交付使用。(二)要求:根据上述资料编制会计分录。
(一)资料:某企业自营建造食堂一座,发生有关经济业务如下:1.购入为工程准备的各种物资一批,增值税普通发票列明买价为4,000,000元,增值税为520,000元。款项尚未支付。2.工程开工,领用上题购入的全部工程物资。3.计提工程人员工资120,000元。4.工程领用原生产用材料一批,实际成本为300,000元,购入该批材料的进项税额为39,000元。(进项税额转出)(外购商品改变用途用于非应税项目,进项税要转出)5.工程领用企业生产的产品一批,实际成本为130,000元,该批商品的市场售价为200,000元。(销项税额)(自产自用,用于员工福利,视同销售,计提销项;福利部门领用自产产品,所有权发生改变,视同销售,确认收入和成本)6.用银行存款支付与工程有关的其他费用80,000元。7.工程完工交付使用。(写出它们的会计分录)
公户收到不开票收入83940元,不含税收入83940元,不含税收入83940/(1+1%)=83940/1.01=83108.91,应交增值税83108.91*0.01=831.09,做账的时候这个税是这样算的吗
老师你好!帮我分析一下,这些收费适中吗? A方案(2000元):我帮您把2023-2026年的账重新建起来,凭证补录完整,出财务报表。税务沟通这块我不参与。 B方案(5000-7000元):建账的基础上,我帮您把情况说明、佐证材料全部写好整理好,您直接拿去用或请别人递交。 C方案(1.5万-2.5万元):全套包干,从建账到写情况说明、整理材料、专管员沟通、陪同约谈,我全程参与,一直到这个事情告一段落
前两天有个股东的投资款进账,请问,公司的印花税什么时候申报
老师您好,请问一下金蝶会计做账软件里的总账的借方、贷方和本年累计余额各代表什么意思,求解
老师,请问缴纳社保是按基本工资申报,还是应发工资申报
我们是乙方,供货,安装,施工,调试,检测这些服务都由我们提供,设备甲供,是关于风场气体泄漏报警装置的采购安装施工合同,应该怎么签合同,主要是税率方面
签合同,我们是乙方,供货,安装,施工,调试,检测这些服务都由我们提供,设备甲供,是关于风场气体泄漏报警装置的采购安装施工合同,应该怎么签合同
老师,物业公司收取业主的消防泄水费,应该如何开具发票呢?
老师您好,甲公司处于基建期,同施工方乙公司签订了工程施工合同,约定水电由甲供,水和电的单价也在合同中约定了。乙公司结算中包含水电,甲公司根据乙公司每月的用水电量,按照合同约定单价给乙公司开发票,同时将水电抵顶工程款,甲公司用的是自来水。当地水务公司给甲公司开水费专票,税率是3%,另外污水处理费以财政监制收据形式开给乙公司,26年之前甲公司将污水处理费以分割单提供给乙公司做账,甲公司将其抵工程款。26年新增值税法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法》第六条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属于应税交易,不征收增值税:(二)收取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所以是不是可以理解为甲公司26年就不能用分割单的形式给乙公司了,是需要将污水处理费开发票交增值税呢
老师公司有笔127万的红冲,我们是小企业会计准则,我是不是可以不用调整25年的账和报表,直接坐到26年就好
拉石头也不需要钱,怎么处理?
需要视同销售,交销账税额么?
有什么资料需要准备,借:原材料,贷什么
拉石头不要钱的话,石头的成本不需要发票入账, 运输服务如果自己给自己拉,也不是视同销售,也不需要开发票
石头不要钱,石头的取得成本就是运输服务发生的成本(燃料费用+汽车折旧+工人工资+装卸费等)
碎石的成本就是石头的成本 加上粉碎石头需要发生的支出
那这些成本都没有发票,怎么给税务局证明?
直接,借:在建工程,贷库存商品
运输是自己运输的嘛? 粉碎是自己粉碎的嘛?
如果是自己人给自己干活,直接根据后期的工资发放表证明成本
是,都是,自己有车,有粉碎机
对外支付的话,就是支付给对方的银行回单,以及对方给你们开具的发票进行成本的证明
那就是平时的工资表
是的 自己的车辆折旧明细表就是成本,
成本没有对外支付
自己的司机,工资发放表,还有申报个人所得税的明细表,就是你成本扣除的依据
全程没有发票
直接 借在建工程,贷库存商品,合理么
有水泥的时候借原材料,不知道贷什么
借:工程物资 (的入账价值) 贷:累计折旧(车辆的折旧、粉碎机的折旧) 应付职工薪酬(工人的工资) 银行存款(支付的加油发票)
后期领用的时候 借:在建工程 贷:工程物资
水泥是买的还是自己生产的? 要是买的话 借:工程物资 贷:应付账款
自己生产的
需要缴纳销项税额么?
就是用之前拉回来的石头生产的?
对的,是的
那之前石头就是计入原材料的 借:原材料-石头 贷:累计折旧(车辆折旧) 应付职工薪酬(司机的工资) 银行存款(加油费用)
粉碎石头 借:原材料-石子 贷: 累计折旧(粉碎机折旧) 应付职工薪酬(工人的工资) 银行存款(其他费用)
生产水泥 借:工程物资-水泥 贷:原材料-石子 累计折旧(如果有机械费用) 应付职工薪酬(如果有人员费用) 银行存款/应付账款(其他费用)
工程领用 借:在建工程 贷:工程物资-水泥
可能分不清,每次的费用,自己大概么?
成本计算无法准确到每一次的 有时候会进行分摊的 一定期间的总成本/生产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