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 你们委托加工还是受托加工

老师您好 我们是农业,主营微生物肥生产销售,有ABCD几家分公司,都是独立核算的,A公司持有藻种的专利技术,但是A公司因案子账户冻结无法正常经营,现所有业务往来都由B公司签约合作和收款,但是B公司其实没有实际的工厂,采购材料都是存放在C和D公司,对外销售也都是由C公司或D公司的工厂来帮忙出货和生产,1:老师作为B公司使用A公司的专利技术是不是需要支付使用费啊(一直没付过),2:B公司没有实际的工厂发生销售的话这个怎么核算成本呢老师
老师好,我们是一家农药批发零售的企业,主要销售成品农药,我们现在通过采购原材料代加工的方式销售成品,另外就是代工的辅料(箱子、盒子等)由代工工厂提供,商品由他们仓库发出,运费他们负责。请问这个分录怎么做呢?
#提问#老师我们企业最近又开始让其他企业代加工,为了核算成本方便,领导说发给对方的原料直接按销售我们公司给开票,对方产出来的产品按出率给我们,不够的他们补,他们再销售给我们,给我们开票,老师这种代加工我们需要注意什么,仓库和财务应该做哪些?还有就是我们销售给对方原料价值是材料价加运费加包装物等销售,我们结转成本也用这个价是吗还是其他价格?
产销电动助力车的 一半内销 一半外销, 年营业额月3000万元 问题1:先报关了,后开发票收入怎么确认? 问题2:已经报关了,还没有发货,但是对方国家因为战争,地震等原因销售不了了,这个收入如何确认,如何避免这种情况,有什么解决方案吗? 问题3:我方出材料,委托第三方加工车的零部件,最后还要运到国内我方的工厂组装,再销售,但是因为一些原因我们销售的产品要打上别人的牌子,这个收入如何确认,老师有啥想法吗? 问题4:这家有时候会提前一个月确认收入,进项发票可能延后一个月开具,做大销售额,有提前确认收入的意思,去年就有一个500万提前确认收入,当然要守住底线,这个提前确认收入我们怎么做账 有证据链,看起来比较合规,若进项发票没有那么多 我们通过什么方式能多搞点进项发票?
面试一家,产销电动助力车的 一半内销 一半外销, 年营业额月3000万元,问了问题:因为有几家基金投资的这个产销公司,问题3:我方出材料,委托第三方加工车的零部件,最后还要运到国内我方的工厂组装,再销售,但是因为一些原因我们销售的产品要打上别人的牌子,这个收入如何确认,老师有啥想法吗? 问题4:这家有时候会提前一个月确认收入,进项发票可能延后一个月开具,做大销售额,有提前确认收入的意思,去年就有一个500万提前确认收入,当然要守住底线,这个提前确认收入我们怎么做账 有证据链,看起来比较合规,若进项发票没有那么多 我们通过什么方式能多搞点进项发票?老师有啥经验 谈谈
油费过路费住宿费的报销怎么做账
个人线上阅读小说都是充值购买阅读币,如果申请开票,就开具不征税预付卡普通发票,然后按照实际消耗缴纳增值税。现在想咨询下赠送的阅读币怎么缴纳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分情况讨论:1.活动免费赠送,无需消费。2.买10个币送2个币。3.充值100元赠送10个币。谢谢!
我们是家外贸公司,称为外贸A,同时在香港成立贸易公司B,和欧洲客户C谈好合同以后,把货物直接发到欧洲,欧洲客户C要求把货物直接发给最终客户D,D付款给C,C付款给B,B付款给A,请问合同如何签订,报关单境外收货人填谁?提单收货人填谁?通知人填写谁?
投资款投进去之后,第二个月就要交印花税吗?还是说等大征期的时候再交印花税?
朴老师,我公司是电商公司,用的是云仓,是小规模纳税人,快递没有通知买家就派送了,导致产品坏了(因为我公司卖的是冷冻产品),平台就直接退款给客户了,没有补发产品,那云仓给我司打的补偿款该怎么做账?
你好老师个体户工商年检25年交了个人经营所得税是从25年10月份至12月份的是26年1月份交的报工商年报的时候用不用把1月份交的税写上
老师个体营业执照办好,刻章,税务登记,银行开户先办那个?谢谢
交通运输货物运输加油费抵扣运费帐目处理,抵扣部分要算销项税额吗?会计核算帐目处理?
老师,我要怎么提醒我们老板做2025年的个税汇算清缴?“6月30日之前记得在个税app里面做2025年个税汇算清缴,2025年个税多退少补。”这样跟老板说吗?
快递代理公司,它的主营业务收入包括哪些?说的具体点。谢谢你了。请其他老师不要回答我只找朴老师@朴老师
我们采购原材料,把原料给生产企业,让他们加工,但是辅料他们提供 应该算是半包,我们委托他们加工
同学你好 那你们做委托加工的就可以了
麻烦回答的专业点好吗?我知道是委托加工,但是不知道分录怎么写?
同学你好 委托加工会计分录:发给外单位加工的物资,按实际成本:借:委托加工物资;贷:原材料,库存商品等,材料成本差异(或借方)。支付加工费用、应负担的运杂费等:借:委托加工物资,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贷:银行存款等。 委托方在委托加工过程中的会计分录: (1)委托方与受托方签订委托加工合同后,按合同向受托方发出委托加工物资: 借:委托加工物资 贷:原材料 对于发生的运杂费,做如下分录: 借:委托加工物资 贷:银行存款 (2)受托方加工完成时,委托方向受托方支付加工费、消费税等 借:委托加工物资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 ——应交消费税 贷:银行存款应付账款 (3)运回加工物资过程中支付的运杂费: 借:委托加工物资 贷:银行存款 (4)委托加工物资运抵仓库,办理入库: 借:原材料 贷:委托加工物资
我写的是:1、借:委托加工物资 贷:原材料 2、借:库存商品 贷:委托加工物资 3、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库存商品 这样可以吗 但是我不知道怎么体现加工费?
同学你好 这个不能 上面我给你的分录写了 你看看
因为我们不支付运费,委托加工物资加工费也没有开发票,所以有些分录是没有的,但是销售出去不需要结转成本吗?现在就是怎么体现加工费的问题我不太懂
同学你好 这个委托加工的加工费要有发票呀
有没有发票不影响入账吧,实际的发生额都得正常入账的
同学你好 不是的 你做内账不影响 外账是不能的哦
老师好,我们不分内外账,没有正规发票的我们汇算时纳税调增就行了
同学你好 如果调增的话可以 没有发票你可以入账
说了半天还是没有获得想要的解析和答案
加工费的分录给你写了呀 受托方加工完成时,委托方向受托方支付加工费、消费税等 借:委托加工物资 ——应交消费税 贷:银行存款应付账款
我们只提供原料,辅料这部分他们提供,这个怎么用分录显示,另外我写的那个分录委托加工物资里面包含了原材料但不包含运费和辅料,好像还是不太合适,那样写
同学你好 辅料的发票有没有吗
辅料我们不提供,是他们提供的,也是没有发票的,包含运费,所以现在我全部都走委托加工物资了,但是考虑再三还是觉得不太合适
同学你好 那就还是上面的分录 没有发票的都暂估 借委托加工物资 贷应付账款暂估 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