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临时工按照劳务费申报,正常员工按照工资薪金申报

老师,我们 有些员工自愿不想交社保的,也是跟我们一样一个月正常上班的额,但是老板给他们签订了劳务合同,因为他们不交社保,可是我要是按照劳务报酬申报他们工资税率太高了,那他们的工资我私户发好,还是正常按照跟我们一样申报个税好呢?按照劳务报酬申报扣税太高了,肯定不行的
员工在其他公司有本职工作,我们公司和他签了兼职合同,长期做的,每天晚上上四五个小时的班,节假日不用上班, 1.申报个税时,人员身份是选雇员还是其他 2.可以和正常的员工一起报工资薪金所得吗?还是报劳务报酬—其他连续劳务
公司有一个新的工程项目,招聘了一个班组,要给他们发工资,我在“自然人电子税务局”给他们申报正常工资薪金所得还是劳务报酬呢?有什么区别?
请问一下,我们是建筑劳务公司,主要做装修的施工,我开劳务费发票给甲方,甲方在把工人的劳务费及劳务费的税金,还有我们的管理费转到我们的账户,又通过我们的账户把工人的劳务费发出去,这种情况下人工工资应该如何发放呢?计入工资薪金申报个税么…还是让班组长(班组长有个体工商户)以开劳务费发票给我们,我们将工资转给班组长去发放呢…
老师你好请问建筑公司项目的临时工人,他们3-6个月发一次工资,个税系统里是工资薪金还是劳务报酬申报呢?还有他们流动性很大一个项目做完了个税系统里个人信息是不是就要转为非正常。
老师好,我需要编制现金流量表的模版,谢谢
我做了地址变迁,是镇与镇之间的那么是不是要到旧的镇区那边迁出,然后再迁入,还是说直接在电子税务局上面的那个纳税人信息变更那里填写最新的地址就可以了?
国企承建的建设工程,资金由财局承担,建设时怎么做账,收到拨款后怎么做账
老师,股东前期付款买东西如何算作投资款,怎么做账,投资比例是a4b6,费用这块怎么按投资比例核算
老师,化工厂固定资产折旧是采用年限平均法还是双倍余额递减法?
百分百控股的子公司要注销,把公户里的钱全部转到母公司,母公司怎么做账?
工商年报里的纳税总额包含个税吗?
老师你好,应付账款¥10,000合同约定承兑,后面付电汇扣点10% ,实付9千元,1千入什么科目?
出口退税,我们家是做外贸跨境电商的,但是出口主体无绑定店铺。内地出口主体报关卖香港FoB+0110退税,最近美国清关对商品有限制,老板非要以国内出口公司为清关主体对公支付国外清关费用+税费,这些形式发票后期会影响我退税么
如何保证公司的纳税信用等级是A?
选第一个劳务报酬还是第二个呢?
选择第二个就行的
劳务报酬是不是也要在纳税期内申报呢?如果我今天支付,是不是要在下个月补申报?
对,跟你正常的个税一样申报的。
劳务报酬申报要缴纳20%的税吗,支付7000块钱要交1400元的税?
7000*(1-20%)*20%,个税是这么计算的。
这个✖️80%是什么意思呢,我在自然人电子税务局测算没有这个呢?
就是超过4000 减除费用是20% 就是上面的1400
老师,还有一个问题,为什么不可以给他们按正常工资薪金申报呢?如果补签劳务合同呢
也可以按照工资薪金,需要签订合同
只需要签订合同吗?不交社保可以吗?
不交社保就是有风险的
如果是个体户给我们公司开人工发票,是不是只要缴纳1%的经营所得?
对,肯定是需要交个税的
老师还有一个问题,那如果我们这个项目是武汉的,给我们开人工发票的个体户也要是武汉的吗?还是别的地区也可以呢,比如长沙,上海?
这个并没有具体的要求,并没有必须说是当地的
谢谢老师,辛苦了
不客气,帮忙给个五星好评,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