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取得发票先借:主营业务成本(负数(和发票金额一致金额是负数)),贷应付账款——预估(负数(和发票金额一致金额是负数)) 按照发票金额同做分录借:主营业务成本,贷应付账款——预估 这样子等于去年暂估高出的部分还有处理直接通过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科目来处理 借应付账款——预估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2022年暂估的分录暂估的分录借主营业务成本2万,贷应付账款暂估2万;2023年发票来了5千,现在分录怎么写?求分录小企业会计准则
老师,您好,请问上一年的预估成本估高,那么在今年取得发票的时候如何做会计分录呢
老师,您好,请问小企业会计准则的上一年的预估成本估高,上一年的估计成本分录(借:主营业务成本,贷应付账款——预估),那么在今年取得发票的时候如何做会计分录呢
上年暂估了4万成本,上年会计分录:借主营业务成本4万,贷应收账款—暂估款4万。今年收到4万成本发票,如何做账
老师,小企业会计准则24年暂估,借库存商品-暂估25000贷应付账款25000.结转成本借主营业务成本25000贷库存商品-暂估25000,今年收到发票240000,分录怎么写老师帮忙写一下
老师,我们物业公司收取公寓电费1元一度电,含电费成本价0.7元,剩余的0.3元是维护费,这个发票应如何开具?
抖音达人个人,25年佣金50万,投流40万。现在税务局要求按50万交个人所得税,不能扣除40万投流费!
一年的销项税没有结转现在要结转怎么做?
大宗贸易开票限额了怎么处理呢,最近有什么新政策吗?
老师,请问电子税务局收到通知补缴社保费 具体的情况如下: 25年公司2名员工 一位是己退休员工,每月4000元工资并己申报个税 另外一位,每月应发10000元,己申报个税 怎么补缴?补多少?求一步一步操作流程
老师,实际工作中是不是90%的企业都是用的小企业会计准则,书本中好多好多科目 在企业中根本就看不到
老师,我想问个体查账征收,可以开专票吗,只要他开的这些货物有进项票就行,是不
办公桌椅安装费增值税发票开劳务吗
老师,您好,请问我们是个体户,需要变更地址到住宅区,但是个体户名称有美容两个字,提交变更的时候说住宅区不能办美容馆,还有我们都是激光脱毛,SPA项目的,需要怎么改才能通过呢
出差地租房没有发票,房东是个人
老师,哪为什么其他说是这样的:借应付账款-暂估贷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先做红冲 ;在按发票做 :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贷应付账款- 某供应商
老师,麻烦回复一下
您好,实在抱歉,忽略了您的小企业准则。您如果是小企业准则是没有以前年度损益这个科目的。可以直接用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那就不用通过以前年度损益科目进行过渡,直接调整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科目就可以。
那么是按照这个来,是吗,借应付账款-暂估贷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先做红冲 ;在按发票做 :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贷应付账款- 某供应商 ,冲红的金额是原来的金额还是按发票的金额呢
嗯是的直接通过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科目
冲红的按照当时暂估的金额来
那么到时候做汇算清缴的时候需要做什么调整吗?
汇算的时候把这块在其他调整里面体现
好的,还有一个问题是如果没有预估成本没有估高的情况,可以这样写分录吗?冲红(借:主营业务成本,贷应付账款——预估),收到发票并付款(借:主营业务成本,贷:银行存款),还是因为跨年的问题不能使用主营业务成本,不然就印象23年的成本呢?
对的,如果没有高估,暂估金额和发票金额一致。,完全可以这么做。
那怎么有些老师说,使用主营业务成本会影响2023年的成本呢
不影响的,如果暂估金额和发票金额一致,那么在本期的时候,首先做一个冲减分录,再按照发票金额做一个。一样的分录,只不过金额是正数,这样正负相抵,不影响本期损益。
做的目的其实就是为了把发票作为附件放进账里去。影响本期损益哦。
好的,明白,还有一种情况是上一年暂估成本(已经付款的)只是未收到发票,那么等到今年收到发票的时候,是不是不用再做分录了,直接把发票放回到当时暂估成本凭证就可以了
可以的完全可以的
好的,明白,回归最开始的,通过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的科目做了分录,到月末的时候是没有结转什么的问题吧
是的这就到头了,不用在转了
好的,明白
嗯呢期待你的好评哦一定哟,加油
必须的哈
嗯呢嗯呢谢啦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