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很高兴为您解答,请稍等

我是公司财务,只负责做真实的内账,是一个记真实流水的出纳而已。外账是给外面的会计外包,开票也是外账会计开。问题一:公司不太正规,万一透漏税我这个只负责内账的会有责任吗?税务责任是在老板吧?还是做真实内账的人也有责任?问题二:外包的外账会计开税票时,会写他们自己的名字吗?还是会把我这个财务的名字写上去?但实际上发票我没有经受过。开票资料都是老板和外账交接的,我也外账的人是谁都不知道,从未接触,联络方式也没有。怎么证明不是我?问题三:开票人、复核人、收款人的名字,外账会计都是可以随便乱写的吗?若未经我同意,我在不知晓他们开票活动的情况下,外账会计开票时在收款人栏写了我的名字,实际上收款账户是我老板,我有责任吗?问题四:公司很不正规,和我劳动合同都没签,就算发票上被他们写了名字,没签劳务合同是不是就无法证明我是他的员工,那么他们的这些事也与我无关,是他们乱写,我全然不知没有责任。
老师,老板从事废料回收加工成颗粒产品,然后卖出去。由于这个废料都是拾荒人员捡来的,没有进项发票,是现金交易,卖的时候客户也不要发票,也是现金交易,全程都是老板自己的私卡,所以就没有通过公司做账,合同以老板个人名义签立,这中间有什么税务风险没?
老师好,咨询一个事情,因为甲方没钱,做工程签合同的时候直接签的是40%现金,60%资产(资产就是房子),现在工程每一期都被扣了60%,也在陆续抵房。但是公司老板直接就把那个房子过户到私人名下了,完全没有经过公司账户,我们也没欠那个个人的钱,那个个人也拿不出这么多钱,这样的话我的工程款就永远收不完,如果挂到个人名下是不是就要开销售房子的发票呢?那这个款项也根本收不回来
公司是一般纳税人,因为行业特性,我们都是向五金店、百货店购买材料和工具,很难取得进项票,所以老板在购买材料工具时也时常拿不到普票和专票。 2022年老板通过公转私118万元,用于购买材料工具等,当时会计根据银行回单暂估入库计入了库存商品。但是这笔钱老板并没有打算在22年度全部用于购买材料工具,而是想在以后的几年里根据项目需要再行购买,省去了再从公户转账的麻烦。22年期间会计根据老板购买材料工具的收据(没有发票)将库存商品结转到主营业务成本当中,22年期末库存商品余额95万8。22年会计将公转私的款项入账库存商品的做法是否可行?库存商品结转到主营业务成本的做法是否合规?
老师,我刚进去一家公司,双休,6000,又朝九晚五。离家10分钟,又能接送孩子,上班还自由,有事可以随时出去下,我们是工程公司的,所以在板房,环境差一些,但是为了孩子也没事了,但是今天过去两天发现是两套账的。老板面试时候又说是一套账。但是我感觉老板挺好说话的,说该交的税就交,那我接手后可以变成一套账吗?公司就我一个财务,没有业务员,都是老板自己跑的。然后几个工人,都是老板老乡的,所以公司也不打卡,也没签合同,我需要跟老板说搞个合同吗?然后显示我啥时候入职的,以前的账不负责,还是有银行流水也可以证明了,为了孩子找个合适的工作不容易,又不想辞职!
生产企业有批货出口了申报了免抵退,退税额目前是0,但是客户没钱付,属于不能收汇的情况。这种我要怎么办?
老师,离职员工的竞业补偿金按月发放,怎么申报个税?还是
我想注销公司,然后缴销发票的时候显示有15张未缴销的,但是我手上实际上只有11张。空缺的四张,我觉得没有丢失。我想查一下我未核验的发票,但是我找不到界面了。还是说系统问题都是和实际数目对不上的
你好,总公司项目已拨款了一部分,最后尾款业主方要求在本地分公司开票,付款出去最好的办法是什么,把到分公司款拨付到总公司,由总公司开票去分公司可以吗
交纳个税的现金流量选什么项目?
老师,我们物业公司收取公寓电费1元一度电,含电费成本价0.7元,剩余的0.3元是维护费,这个发票应如何开具?
抖音达人个人,25年佣金50万,投流40万。现在税务局要求按50万交个人所得税,不能扣除40万投流费!
一年的销项税没有结转现在要结转怎么做?
大宗贸易开票限额了怎么处理呢,最近有什么新政策吗?
老师,请问电子税务局收到通知补缴社保费 具体的情况如下: 25年公司2名员工 一位是己退休员工,每月4000元工资并己申报个税 另外一位,每月应发10000元,己申报个税 怎么补缴?补多少?求一步一步操作流程
您好,税务风险是肯定有的,因为这个公司全程就没有收入,客户不要发票是可以申报未开票收入的,都是现金交易的话,都从公账取现金给拾荒人员,收到客户的款也进公账,这样是真实的业务流程在账上反应。至于拾荒人员没有发票的事儿,就不抵扣进项了,反正拾荒人员卖的价格也低。都是现金交易,您可以把这个交易价格做高一点点嘛,这样所得税就少点了,因为利润会少一点。
但是买进来是老板自己掏的钱买的,合同也是以老板个人名义与买卖双方签的。是不是只要老板注册了公司,只要有交易就必须进公司账呢?老板自己不能有个人业务了,是不?
您好,是这样的啊,老板开了公司就要公私分开哦,要不公司吃亏的。现在就纠正过来嘛,现金从公账上取,合同以公司名义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