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是的,就是您说的这样。

2.【目的】练习实收资本的核算【资料】昌华公司2013年1月1日由投资者甲和投资者乙共同出资成立,每人出资200000元,各占50%的股份。3月31日“资本公积--资本溢价”贷方余额4000元。4月份发生如下有关的业务(所涉及款项全部以银行存款收支):4月1日投资者甲和投资者乙决定吸收丙、丁两位新投资者加人昌华公司。经有关部门批准后,昌华公司实施增资,将注册资本增加到800000元。经四方协商,一致同意,完成下述投入后,各占昌华公司1/4的股份。各投资者的出资情况如下:①投资者丙以360000元投入昌华公司作为增资,4月11日收到此款项并存入银行;②投资者丁以一批原材料投入昌华公司作为增资,双方确认的价值为318000元,与其市场价格相等,税务部门认定应交增值税额为54060元。投资者丁已开具了增值税专用发票。【要求】(1)编制上述4月份发生的经济业务的会计分录;(2)计算资本公积的期末余额。
下列关于不存在减值迹象的其他债权投资会计处理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有( )。 A.取得时将发生的相关交易费用冲减投资收益 B.出售的剩余部分一定不可以重分类为交易性金融资产 C.资产负债表日按公允价值计量,公允价值与账面价值的差额计入当期损益 D.出售时实际收到的金额与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计入留存收益 答案ABCD 【解析】选项B,满足条件时可以重分类为交易性金融资产; 判断题企业出售部分其他权益工具投资,剩余部分满足条件时可以重分类为交易性金融资产。( ) 【答案】×【解析】其他权益工具投资不得与其他金融资产相互重分类。 这两题中的其他权益工具投资到底能不能跟金融资产重分类,不懂,有点乱了。
作业活动2022-实收资本业务(实训一、二)实训一(一)目的:练习实收资本的核算(二)资料:甲企业是2021年1月1日由投资者A和B共同出资成立的,每人出资100000元,各占50%的股份。2022年的5月30日“资本公积”账户贷方余额2000元,为资本溢价2000元。6月份发生如下与资本公积有关的业务(所涉及款项全部以银行存款收支)。6月1日,投资者A和投资者B决定吸收C、D两位新投资者加入甲企业。经有关部门批准后,甲企业实施增资,将注册资本增加到400000元,经四方协商,一致同意,完成下述投入后,各占甲企业1/4的股份。各投资者的出资情况如下:1、投资者C以货币资金180000元投入甲企业作为增资,6月11日收到此款项并存入银行。2、投资者D以一批原材料投入甲企业作为增资,双方确认的价值为159000元,税务部门认定的应缴增值税税额为20670元。投资者D已开具了增值税专用发票。(三)要求:根据上述经济业务编制会计分录
老师,在填写工商的实缴投资款公示时,股东分多次打进投资款,如果最后一笔投资款,一部分计入实收资本(此时满足法定注资金额),剩余部分计入了资本溢价。那公示填写:实缴出资额是法定注资的金额,不包括溢价部分;实缴出资额日期填写收到满足法定注资的投资款的日期。是这样吗?
甲公司其中的三个股东分别以1500万,300万,225万的价格把股权转让给乙公司。同时这三个股东又以同样的价格1500万,300万,225万的价格买了乙公司的股权。那么甲和乙公司怎么做账? 甲:借:实收资本-三家股东 贷:实收资本-乙公司 甲这样做账对吗,因为这三家股东当时投资甲公司时,部分做了实收资本,部分做了资本公积,现在转出股权,只做实收资本的账,资本公积还管吗?如果资本公积也转出怎么做账? 乙:借:长期股权投资-甲公司1500+300+225 贷:其他应付款-三家股东 借:其他应付款-三家股东 我同时做这两家的账?谁明白怎么做? 贷:实收资本1500+300+225 乙公司这样做账对吗?他是即不付三家股东钱,也不收三家股东钱,因为对冲了?但是有个问题,如果不收三家股东钱,那么工商里面的信息,实缴注册资本还是之前没增资的金额,这个怎么处理?
老师,小规模公司和客户签合同,客户付押金什么的给小规模公司,但小规模公司全部以车辆租赁费转给上游公司。这押金该怎么办?
为什么房东要求食品许可证改写她电话号吗
我们公司是用气发电,也会买电卖电的,需要办理许可吗
老师你好,请问一下一家医药公司和药店总分公司是同一个股东,医药公司总是用药店总公司收付款,请问可以这样子操作的吗?
老师你好,为什么我有一个账套工程结算有尾数,结不了账,提示账不平,这是怎么回事?
年度的社保缴费工资申报是报人员的月工资金额吗?
有个双休单位招财务助理,需要会承兑汇票经验,可是我接触少,还要会做账和报税,没做过啊,不知道要不要去面试,又怕面试过了,试用期过不了再失业了,现在年龄大了还有五年退休,单休在职,不知道该不该跳槽,好烦啊,现在单位忙的很,领导一把抓,学不到东西,现金出纳,做做简单收款分录,报税是外账老师做,我是该跳槽还是继续干到退休呢?现在已经45岁了了,工作不是很好找,有点困惑迷茫
你好老师,外贸企业除了报送海关信用报告给海关,每年还需要做什么工作?24年升为进出口企业
个体已开票119390.63,还要开票130000,个税需要缴纳多少,怎么计算
已经开了119390,还要开130000,本用缴纳个人所得税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