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可以的; 退还子公司的股东去; 可以的

权益法:适用情况是对合营、联营企业的长期股权投资核算,通常占股在20%~50%。成本法:适用情况为能够实施控制的企业或者是子公司(即占股在50%以上)。 对投资收益的处理 成本法你可以简单理解成是收付实现制,被投资企业宣告发股利的时候我才确认投资收益,不管其是盈利还是亏损。成本法下长期股权投资的账面价值除非增加或减少了投资,不然一般不会调整。 权益法对应得你可以理解成是权责发生制,只要被投资企业年终有了利润,不管其分不分,我都按照我享有的份额按比例确认投资收益,调整长期股权投资的账面价值(亏损就反过来做)。当然如果和联营、合营企业有内部交易的话还要抵消, 成本法会计处理:被投资单位宣告或派发股利时 宣告时:借:应收股利 贷:投资收益 收到时:借:银行存款 贷:应收股利 这是对的吗?
老师,请问一下,我们公司投资的子公司,由于经营不善,需要注销了。但是子公司账户上还有余额,清算完成后,还有余额的话,是不是按照股权比例,转入各股东的账户。账务处理的话:借:银行存款 投资收益 贷:长期股权投资。
请问老师:1、我现在有一家公司经营不善需要注销,计划将账上现有的余额按照投资比例退给股东,请问怎么处理(借:实收资本 贷:银行存款)可以吗 2、需要注销这家公司有一个股东是公司(正在办理注销),已经在税务那边出了清税证明,但是工商的流程还没走完,银行账户也还没有销户,需要退给此公司的怎么处理合适,能直接退过去吗,如果退过去那边怎么进行账务处理合适
老师,我们有家A公司,用股东给的注册资本102万投资了一个B公司,现在B公司注销了,把最后剩余的款项60万打给了A公司,我们A公司记账是借:银行存款60 投资收益 42 贷:长期股权投资 102 ,然后A公司又把这60万还给了股东,这个咋记账
老师,我们有家A公司,用股东给的注册资本102万投资了一个B公司,现在B公司注销了,把最后剩余的款项60万打给了A公司,我们A公司记账是借:银行存款60 投资收益 42 贷:长期股权投资 102 ,然后A公司又把这60万还给了股东,这个A公司怎么记账
好的,那账务处理是那样处理的吧?差额计入借方投资收益,同时减少长期股权投资
你好; 是的; 子公司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