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你要看看海运发票是开给你们还是客户的。开给客户的话,这样处理没问题,开给你们的话,你们就要货物收入和海运都计入收入,相应的计入应收款,收到货款时,贷方全部为应收款。

跟巴拿马客户做FOB价格,我们海运费垫付给货代后客户再跟货款一起汇给我们,但是报关申报没有将海运费平摊单价做CFR,银行结汇有问题。我们付给货代公户的海运费已经开票出来了,货代不肯退回公户发票作废改汇私户。请问这种情况下,多出来的美金如果作为下一步订单的定金,即已经出去的这单FOB价格没有收客户海运费,但是又付了海运费给货代开票,有没有关系?
:新开的小规模外贸公司,刚做好了对外经营者备案,开立了银行基本户与美元外币户,主要是替非洲一老客户采购空调,家电,灯具等电器产品。原先是客户打款到工厂,工厂报关出货后客户打佣金款到我个人帐户。现在想用公司外币帐户收客户美金货款、运杂费与应付佣金后结汇人民币再转货款与运朵费给工厂与货运代理,这样与客户,工厂签订三方协议,由我公司代收代付货款,工厂报关出货给客户,我公司收取相应比例服务佣金,这样的代收代付操作合规,可行吗?
报关单以FOB的形式出口了,收汇收到是含海运费的款,总的收汇了318美元,人民币:2041.31元 前期帮客户付了海运费,收到海运费发票金额:1685(海运费发票开的是我们公司)。怎么做会计分录
老师,我是以FOB报关出口的,海运费是我先帮客户支付,客户再转对公给我。我银行收汇包含海运费共收外币318,人民币是2041.31,海运费发票是1685,其余的为货款。我分录这样做对吗。
外贸出口企业,管理员首次下企业核查,说我的报关单是FOB价,为什么国际运输发票里明细含有海运费。是因为这个运费只是帮国外客户代付的,然后再对公打给我们。然后报关单的货品金额就含了海运费一起报关出去了。现在这个问题,怎么处理比较好呢
甲和乙公司合作收购小麦,甲公司贷款500万,但利息由乙公司承担,1、付利息时:甲作账:借其他应收款/乙公司,贷银行存款,2、乙公司购买甲公司小麦乙公司付款50万,甲收款时借:银行存款,贷预收账款/乙公司,3、现开始销售,经理讲贷款利息开到货款里,销售时,借:预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增值税销项,利息应收账款怎么冲销掉啊?
小微企业残保金政策,具体内容,是2-3人不用交残保金是吗
老师,最近收到了税务局发了信息要补社保,这怎么办,如实补吗?
某企业2024年6月购进设备一台,该设备的入账价值为100万元,预计净残值为5.6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在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的情况下,该设备2025年应计提折旧额为万元。
老师,没有设备验收单,只有发票和购销合同,4月份已做了固定资产,那么到5月份能计提折旧吗
老师,我刚接手了一家公司,在抖店注册了,我不知道怎么查找数据,每个月的销售额,明细这些都不会,老师有这种企业的工作实操吗?
我们企业一直正常经营的,现在刚迁移新区要出口退税,主题是公司和香港离岸账户企业,发货是大陆这家公司直接发货到国外,报关是EXW出去的,补了两次资料都说物流无法闭环,想问下我如果迁回原来的区,还是要重新走首次退税流程吗?能频繁变更地址吗?
老师,新办的公司,这个月没有工资,是不是7月不用申报个税,到7月开始计提工资,8月发放的时候申报就行
25年所得税退税到公户,分录怎么写
老师,我做的内账,现在有个问题,就是原材料之前是按照40一斤入库的,现在因为原材料涨价了,老板想随着市场行情,在领料生产的时候原材料往上加5块钱一斤,这样如果我直接在出库时原材料加5块钱的话,会导致数据和金额变动了,改怎么做分录才能避免这种情况呢?
我的合同签的是不含海运费的。是签了含海运费才做入收入,然后再冲减收入吧,我只是帮客户代收代付。发票是开给我公司的
帮客户代收代付的话,这样处理也是可以的。
是不是只要是帮客户代收代付的,拿到相对应的发票,我都要做冲销,不能当作公司费用支出是不是。刚有个老师跟我说,我在做收汇时还要做一笔汇兑损益,不是在结汇的时候才有汇兑差吗。
老师你们对这个会不会呢。
代收代付的不属于企业的费用,在结汇的时候才做汇兑损益。
1.老师,你分别帮我看下第一张是不是就是提单,第二张是我跟外国的销售合同,我的销售合同里面的品名是不是也要跟我开具的普通发票和报关单一致的才可以,第三张是不是形式发票呢。2.然后老师,我想问下,装箱单是可以找货代拿还是我们企业自己制作的呢。3.还有一个收汇水单是可以自己打印的还是找银行拿的。
同学,不好意思,这个这么具体的东西我还真回答不了。
浪费我极速卡,会计学堂应该给我匹配一个会进出口的呀。不过还是谢谢老师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