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您好,很高兴为您服务。请稍等我看一下。

老师你好,你看我现在给你发的这个,就是拍的这几个照片儿,第一就是发行认股权证的用途,他第三个讲的不是吸引投资者购买的利率的这个债券,他这个解释不是用来吸引投资者购买票面利率低于市场要求的长期债券,然后第二张图片是他不是附认股权证债券的,这个嗯,使用情况不同的,这个是希望通过捆绑捆绑齐全吸引投资者,以降低利率。这两个这个问题是我哪里理解错了,我总觉得哪里说的不对。我做这个练习题的时候,11个时候我就认为第十个是错误的,不应该是正确的,它是用来吸引投资者购买票面利率低于市场要求的长期利率。我是哪里理解错吗?。 因为我认为我如果是投资者的话,你票面利率低,说明你就给我给的利息就低呀,那我为什么还要买你呢?买你这个复制股权证啊,你帮我解释一下,我可能是哪里理解错了
权益法:适用情况是对合营、联营企业的长期股权投资核算,通常占股在20%~50%。成本法:适用情况为能够实施控制的企业或者是子公司(即占股在50%以上)。 对投资收益的处理 成本法你可以简单理解成是收付实现制,被投资企业宣告发股利的时候我才确认投资收益,不管其是盈利还是亏损。成本法下长期股权投资的账面价值除非增加或减少了投资,不然一般不会调整。 权益法对应得你可以理解成是权责发生制,只要被投资企业年终有了利润,不管其分不分,我都按照我享有的份额按比例确认投资收益,调整长期股权投资的账面价值(亏损就反过来做)。当然如果和联营、合营企业有内部交易的话还要抵消, 成本法会计处理:被投资单位宣告或派发股利时 宣告时:借:应收股利 贷:投资收益 收到时:借:银行存款 贷:应收股利 这是对的吗?
老师,7题其他债权投资交易费用计入成本,老师您看看图2我的分录哪里不对?还有老师,我现在做题有个问题,就是分录我都能和答案写的一样,但是每次题目问的是什么我不能理解,比如23这道题,应该确认的利息收入为什么不按照双面相乘票面利率30来选?而要选择实际利息21.11?麻烦老师帮忙详细解答一下,谢谢老师啦
题目是关于cpa合并报表的,有一点没太懂,这道题第二问,按照权益法调整长投的时候,题目中甲公司卖给了乙公司给了一项固定资产,我的理解是形成了未实现内部交易损益500万,那为什么答案里不需要再减去这500万呢?我写的答案是(6000-300-500+25)*60%,25是本能固定资产计提的折旧,书后标准答案是(6000-300)*60%。麻烦老师讲解一下,谢谢
老师,这都是长投里面因增资股份被动稀释,原来是权益法仍然是权益法,都是用长期股权投资-其他权益变动这个科目,但是他的做法完全是不一样的, 我理解第二题的做法,第三题的做法我实在不能理解。 麻烦老师有空的时候帮忙解一下提,非常感谢。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有实收资本10万
老师好!我做完付款凭证后该怎么对账核对正不正确
比如我这家公司从来没做过银行,这个月开始做银行,我怎么调银行余额呢?直接写一个调整分录,借银行,然后贷其他应付款法人,从法人垫款里冲出来可以吗?
老师您好,去年做的装修工程,我方为施工单位,委托单位是分几次给付的72万工程款。 去年是以借款的形式担保给付的工程款,今年实际应付的单位没付款,这样去年的借款就要转为工程款入账。 一账务怎么处理?二我可以分季度去开发票吗?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累计折旧可以是2级科目吗?
发票额度不够是不是开不出来发票?
中级报名照片用美图换装,采集审核通过了,能进去考试吗
请问公司借款给集团公司(香港的),集团公司还本金和利息,利息部分公司是不是免征增值税啊?
1. 序时账是什么,(平时没做账,代账公司只报税了,年报,汇算都是根据税务申报数据来的),这种情况,怎么弄呢, 2. 还有科目余额表,需要1-12月的,需要有期初,期末,本期发生数据, 连续3年的数据,这个如何弄呢,简便方法有吗?就这几天需要上交
同学,这两个题都是因增资股权被稀释,但长期股权投资的核算方法增资前后都采用权益法。所以这个两个的思路都是一样的。 增资后子公司账面净资产×母公司增资后持股比例-增资前子公司账面净资产×母公司增资前持股比例 差额计入资本公积。 关键就是要计算子公司在增资前后的净资产。 第三题,净资产除了投资投入的款项外,还有当年实现的净利润和增加的其他综合收益
啊啊啊,好难呀,不会行不行,考试应该不会这么考吧。。。一天做了几道大题,还有错误
长投这一章确实比较难一点,考试会不会出老师说不好。 不过继续加油就行。
谢谢老师
不客气的。如果没有其他问题,还请给个五星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