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1月份计提工资,2月发放,3月申报2月发放工资的个税

老师我想问一下,2022年年终奖在1月份发放,为什么在2月份才申报,还有我1月份是发12月份的工资,那么现在1月份,个税系统所属期是12月份,申报的是11月份工资,那么在2月份,个税系统所属期是1月份,申报的是12月份工资,那就是2月份申报的是12月份工资和年终奖?
请问我们之前报税是2月份申报1月份发放的12月工资,那我们在1月份的时候提前发放了1月工资,那这个1月工资,是要在2月份一起申报个税,还是等3月份的时候再申报?
老师,10月份的工资12月份发放的,意思是11月份没有实付工资,那我申报11月份的个税怎么申报呢?是零申报呢?还是按计提的申报呢?如果11月零申报了,在12月份实付了10月份和11月份的工资,那在1月份是要报2个月的个税吗?
老师,我们个税申报系统里面,一月份申报的工资是2月份发放,2月份申报的工资是在三月发放,那我账务处理的话要怎么处理合适呢,我感觉自己都乱套了
老师你好,我想问一下,2月份2月份计提了三个人的工资,但是个税系统里有两个人,嗯,3月份发放工资,4月份申报的时候是申报的2月份的工资,4月份申报的时候再把个税系统里把那个2月份计提的那个新增加的那个人,嗯再加上可以吗?
老师 没有报过税的个体工商户 年报都填0吗
@徐莲兆 徐老师[抱拳],请问小规模出口需要在电子税务局做免退税备案吗? 小规模还要不要导入报关单填出口明细表、进货明细表以及配单呢?
老师 请问一下首单下户核查会不会看往来的邮件(资料里是需要提供的)
自产农产品用于内部福利或者接待的话,可以视同收入吗
你好,老师 汇算清缴需要交税2500,怎么做会计分录
老师,交通运输直报在哪里填的吗?
请问老师,公司接订单,一般需要给客户公司返利,这种怎么做合规?
老师,我是建筑公司,5月开了30万的发票,刚业主说发票金额开多了,让我开张红字1800元。可以指导一下在电子税务局怎么操作吗?
老师,你好,我是山西太原,我公司新开立社保户后,新增人后去进行社保申报确认,显示无有效的汇总预处理信息,怎么弄
老师,我是建筑公司,5月开了30万的发票,刚业主说发票金额开多了,让我开张红字1800元。可以这么操作吗
分录,按1月份计提工资:做计提工资分录,代扣个税分录,2月发放工资分录,3月申报2月发放工资的个税,扣税分录
老师,现在出现了一个错误,我该怎么调整,个税系统所属期1月份的个税金额我是在2月份申报,然后工资是在2月份发放的,所以工资坐在了2月份了,依次每个月都是这样做了,我这个要怎么调整呢?好比说去年所属期12月份的工资我是今年1月份申报的,然后在今年1月份发放的,我就做成今年1月份的工资了,我这个错误怎么调整呢
你好,你现在税局系统里申报的到几月发放的工资了?
现在申报的3月份工资,也就是这个月4月份申报的3月份实际发生的工资
你好,那你个税是正常的,现在4月份,申报3月实际发放的工资,你现在做的分录是扣缴个税的分录
申报3月份实际发生的工资,但是3月份发放的工资是2月份的,而且是银行走账的,现在就是这个问题
你好,3月是发2月的工资,没有问题的,你当月发生什么务,做账就按业务实际发生的情况来做账
之前学的时候老会计让我工资当月发放当月计提,那也就是相当于去年12月份的工资我计提到今年一月份来了,12月份的工资今年一月份发放,12月份的工资是在个税系统所属期1月份申报的,也就是2月份申报一月份个税
那不就相当于我今年多了去年12月份的管理费用-工资在里面了嘛,我应该怎么处理呢
你好,当月发放,当月做计提业务和发放业务的凭证。次月报个税,做扣缴个税的凭证
我们是当月工资下个月发放
你好,那就是当月做计提分录,下月做发放分录,再下月做交个税的分录
我现在的问题是个税系统里,每个所属期申报的金额都是当月实际发生的金额,问题就是我做帐的时候按照当月发放的金额来计提并做成当月的了。我这个错误怎么调整,感觉自己现在脑子一团浆糊了
如果你个税系统 里是按当月实际发放的金额申报的,那你每次都在发放后再报个税,这样也是可以的。只要保持连贯就可以了
我不知道怎么表达才能清楚,比如说1月份实际发生额是10000,那我在2月份申报一月份工资的时候就是按照实际发生额1000进行申报的,可是一月份的时候发放的金额是去年12月份的工资,我一开始不懂,就按照前面的人做法,就是把1月份发放的12月份工资计提为1月份的工资,然后发放
你好,你个税之前如果是那么申报的,你就一直那么报,做账的时候 摘要写清楚就可以了
个税系统是没有问题的,都是按照实际发生额申报的,因为比如3月份的工资在4月份的时候已经做好了,那我4月份的时候就可以按照3月份应当发生的金额来申报,4月份发放3月份的工资,错的地方在于做账的时候我把3月份发放2月份的工资直接计提到3月份当月了,算作3月份的工资了,这个可以调整嘛
你好,你把3月发放2月的工资直接计提到3月了, 你把这个计提的再做次红字分录,就调整了。再计提3月当月的工资
嗯嗯,好的,感谢老师,自己感觉红冲就好了,可是网上看你说看他说,自己越听越听越糊涂了
你好,是的,如果平时发生分录错了,你就直接把分录全部红冲,再做一个正确的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