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建后的固定资产入账价值是:账面价值+新增入账价值-被替换部分的账面价值。请问为什么要减去被替换部分的账面价值 答:为什么要减去被替换的账面价值。 改建一个东西,相当于你把旧的某个部位卸下来扔掉了,肯定要把它的价值减掉。

老师好,“固定资产发生后续支出计入其成本的,应当终止确认被替换部分的账面价值”,这个“终止确认”是什么意思阿?停止确认?那是什么意思呢。。。
老师关于扣除这100元,有点不太理解,这个系里边儿说满足资本化条件的投资性房地产后续支出应当进入资产成本,后续支出涉及被替换部分时,应当将被替换部分账面价值,自资产账面价值中扣除。这句话是没问题的,但是我感觉这哈不应该扣除100万呢?因为是扣除被替换部分的账面价值。才可以扣除呢。 本题说是嗯该商铺成本1300万元,至重新装修日计提折旧400万元。没有减值准备,所以账面价值为900万元,他说包括原装修支出账面价值100万元。这100万元不是被替换部分的账面价值呀。只是说原装修的嗯新新改造支出,所以不能扣除的。 请老师指点。
固定资产改建被替换的部分账面价值无法计量要怎么把这部分剔除?老师,我们公司改造一个设备,只是换了里面一个瓦数高一些的接触头,但是这个替换下来的东西没有单独计量的,现在要改造的话怎么把这部分剔除再加新的成本,是自己企业估一个价值吗?
老师,针对这个图片,咨询几个问题,谢谢: ①改建后的固定资产入账价值是:账面价值+新增入账价值-被替换部分的账面价值。请问为什么要减去被替换部分的账面价值 ②被替换的账面价值在被替后,如何做账冲掉,会计分录是什么? ③被替换后的部分卖掉之后,如何做账,会计分录是什么 谢谢
固定资产改建后的入账价格=原值-减值-累计折旧+改建支出-被替换部分的账面价值。为什么要减掉被替换部分的账面价值呢?
二手车公司,车子收回来过户到公司,车子卖到外地去,需要我方公司先开普票1%税率,然后车子再到车管所去过户开二手车交易票,普票和交易票金额一致,买方一致(外地过户要求就是先普票再交易票),两张票开出来之后,电子税务里面发票统计金额就是交易票金额加普票不含税金额的合计,那么一个季度过后,申报增值税时,这两张票会重复算税吗?如果不,具体怎么操作?
老师好,制造业单位收到汽油发票不用交印花税税的吧
老师好! 营业执照注销,信息公示期昨天已到,但线上没有任何下一步提示,请问是需要去工商局线下办理需要提供什么资料,税务已经完成清税。 谢谢!
老师:我想请教一下,我们购买的垫片不开票价是4600元,如果开票另加7个点计322元。税点付对方私户上,对方让我们对公转账4600元,给我们开票4600元。我说一起对公付4922元,给我们开4922元的发票。对方不原意。这样我们是不是不划算。
2023年搅拌站生产混凝土,由自有车队配送,车队不对外运输,这是混合销售吧?另砂浆适合简易征收吗?
2025年企业工商年报中,纳税总额是根据什么数据来? 比如我2025年,实际缴纳的各项税费是32万,收到增值税留抵退税400万,那我纳税总额填多少?这个填错了,会不会有什么影响?
2025年企业工商年报中,纳税总额是根据什么数据来? 比如我2025年,实际缴纳的各项税费是32万,收到增值税留抵退税400万,那我纳税总额填多少?
老师,事业单位业务转账的手续费可以在利息里扣吗
怎么批量修改秒账销售单的均价
你好!我一年收入未超过12万,但是应缴纳税是2000元,已缴600元,但是已经申报免个税了,还需要补税吗?
1、固定资产账面价值转入在建工程: 借:在建工程50 累计折旧50 贷:固定资产100
2、发生改扩建工程支出: 借:在建工程 65 贷:银行存款65
3、替换部分按照账面价值冲减在建工程: 借:营业外支出 10 贷:在建工程 10
4、被替换部分变价收入: 借:银行存款12 贷:营业外收入12 5、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 借:固定资产 =50+65-10 贷:在建工程 105
老师,②和③的分录怎么做
②被替换的账面价值在被替后,如何做账冲掉,会计分录是什么? 3、替换部分按照账面价值冲减在建工程: 借:营业外支出 10 贷:在建工程 10 ③被替换后的部分卖掉之后,如何做账,会计分录是什么 4、被替换部分变价收入: 借:银行存款12 贷:营业外收入12
希望给出五星好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