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那您做好工资表,明确支付是工资还是利息,做实交易

老师好!请问一下公司到现在都一直没有给员工扣个人所得税及其他险(社保、医保),工资也是从2021年拖欠到现在没发,期间在年底前只发了两次。员工1次只发了1万(每个员工工资标准不同,有的是5000元1个月,有的是8000元1个月,而且也沒说是税前工资还是税后)股东一次发了5万(股东的工资也是没明确,股东有一次发了10万元,还是以借款的方式支付,而且是公司公户将款项转入法人个人账户,再由法人个人账户支付出去),请问一下现在如何完善?法人个人账户支付借款的款项又如何来规避风险?
老师好!公司从2021年至今一直拖欠员工工资,而且公司到现在还没有申报个税及工资。现在公司员工都出具工资未发证明让法人签字,让我来核实签字。请问一下我会不会有税务风险?现在如何规避? 工资欠发说明是税后固定月薪1万元,这种情况下月工资应该为多少?表如何制作?
老师好!我在2021年7月份向公司借款20000元,用来缴纳个人养老金(公司没和我签有合同,养老保险及医保一直是我自己在缴纳),工资也一直拖欠没发,现在我要辞职了,请问一下向公司借款的20000元怎么处理?公司会计也没有做账(备注:我向公司借款20000元是公司公户转到法人个人账户,再由法人个人账户转入我个人账户里),现在又怎么处理?
一般纳税人电气公司,外账是请的代账公司在做,内账好几年都没做过,而且发生的业务大多数都是股东私卡在收付款,(收到的工程款甲方对公转账给公司,然后股东转到私人卡进行支付公司一些费用),现在需要把以前账都整理起来,以后规范化,例如:①电气公司承包一个工程,这期间发生所有费用都是股东张三垫付,后来公司收到了工程款(合同款500万,本次收到工程款20万),股东张三又从对公账户转到他个人银行卡20万,后来又需要支付费用,股东张三又从个人银行卡垫付支付公司的费用,如此反复业务往来,请问如何进行账务处理?如何核对出公司到底欠股东张三多少钱?谢谢老师
一般纳税人电气公司,外账是请的代账公司在做,内账好几年都没做过,而且发生的业务大多数都是股东私卡在代收付款,(工程期间是股东张三在垫付费用,后来收到的工程款甲方对公转账给公司,然后股东转到私人卡个人费用也在里面,也在支付公司一些费用,反反复复的),现在需要把以前账都整理起来,每一次明细账都整理出来了,请问股东垫付5000元付人工费 如:借:工程施工-合同成本-人工费5000贷:其他应付款-股东张三 可不可以这样填写记账凭证 然后收到了工程款10万,股东张三通过对公账户转到了个人卡,分录是不是:借其他应收款-股东张三100000贷:银行存款100000 如果是手工账记账,如何核对公司欠股东张三多少钱?在哪里可以查找出来,我是会计小白,谢谢老师了
抖音达人个人,25年佣金50万,投流40万。现在税务局要求按50万交个人所得税,不能扣除40万投流费!
一年的销项税没有结转现在要结转怎么做?
大宗贸易开票限额了怎么处理呢,最近有什么新政策吗?
老师,请问电子税务局收到通知补缴社保费 具体的情况如下: 25年公司2名员工 一位是己退休员工,每月4000元工资并己申报个税 另外一位,每月应发10000元,己申报个税 怎么补缴?补多少?求一步一步操作流程
老师,实际工作中是不是90%的企业都是用的小企业会计准则,书本中好多好多科目 在企业中根本就看不到
老师,我想问个体查账征收,可以开专票吗,只要他开的这些货物有进项票就行,是不
办公桌椅安装费增值税发票开劳务吗
老师,您好,请问我们是个体户,需要变更地址到住宅区,但是个体户名称有美容两个字,提交变更的时候说住宅区不能办美容馆,还有我们都是激光脱毛,SPA项目的,需要怎么改才能通过呢
出差地租房没有发票,房东是个人
老师,请问工商年报中参保人数按什么基数填?是按所得税汇算清缴平均人数还是别的基数填?
工资是按月制作吗? 那股东的借款也作工资按月制作吗?应该如何完善手续?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您好,是的,都是按月处理,签字审批,借款最好要合同等
股东或员工能用借款抵扣工资吗?由法人个人账户支付股东借款能抵扣工资吗?如何完善手续?
您好,可以抵扣工资的,完善手续即可,最好支付工资后回款
完善手续指的是哪些?能详细说一下吗?
您好,比如劳动合同,工资表,审批等
那用法人个人账户(备注:公司公户转款汇入法人个人账户)支付工程款的话,又如何完善手续?能详细说一下吗? 法人个人账户支付个人及工程款这些要不要出具委托书?(公司、法人、收款个人)老师能详细解释一下吗?
您好,为什么不直接支付?这个您需要律师给建议
请问一下以借款方式发放股东工资,只有借条是否可行?现在还需要补充什么手续?请老师指教一下
还有请问一下例如工资是1万元,没有社保,如何扣除个人所得税?应纳所得额如何计算?
请问一下起征点5000元,工资8000元的话,只有个人所得税扣除,如何计算?
您好,是可行的,应纳税所得额5000
您好,个人所得税等于=(8000-5000)*3%
起征点从5000元扣除的话,那(8000-5000)=3000元,这3000元没超出5000元,为什么又要乘税率呢?麻烦老师解释一下好吗?
您好。已经扣除5000了,所以需要纳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