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可以考虑月末一次性加权来计算成本的;

您好,月末一次加权平均计算存货成本,前期销售本期退回,那我就冲红前期结转的销售成本。请问,这退回的成本参与本期发出成本的计算吗?本期发出成本=(期初金额+本期采购入库金额+前期销售本期退回金额)/(期初数量+本期采购入库数量+前期销售本期退回数量)。还是:本期发出成本=(期初金额+本期采购入库金额)/(期初数量+本期采购入库数量)。
老师好!请问仓库库存是按加权平均法算单价的,那按年度汇总,期初数量和金额,本期购进数量和金额,本期发出数量和金额,期末结存数量和金额。期初数量+本期购进数量=本期发出数量+期末结存数量这个是等的,但期初金额+本期购进总金额不等于本期发出总金额+期末结存金额,这个是不是就不等?
老师,小规模批发零售业,买进来卖出去,去年1月成立,之前都没有启用成本核算,今年9月开始启用,现在我已经把去年1月到今年8月末的进销项数据统计了,启用成本核算要输入8月末9月初的存货余额,初始数量我知道是截止到8月末某某商品进减销后的库存数量,但是相对应商品的初始余额怎么手工算呀?成本单价也不知道,现在录入期初数据就是填数量和余额
老师,已知本月购进、发出数量 金额,不知道期初跟期末的库存,这样用什么成本核算做结转成本呢
老师,代账公司做销售结转成本时只在凭证后面附了一张自制表格,体现的是库存期初数量金额,本期入库,本期销售出库,期末数量金额,这样一个简单的表可以吗
我们公司是用气发电,也会买电卖电的,需要办理许可吗
老师你好,请问一下一家医药公司和药店总分公司是同一个股东,医药公司总是用药店总公司收付款,请问可以这样子操作的吗?
老师你好,为什么我有一个账套工程结算有尾数,结不了账,提示账不平,这是怎么回事?
年度的社保缴费工资申报是报人员的月工资金额吗?
有个双休单位招财务助理,需要会承兑汇票经验,可是我接触少,还要会做账和报税,没做过啊,不知道要不要去面试,又怕面试过了,试用期过不了再失业了,现在年龄大了还有五年退休,单休在职,不知道该不该跳槽,好烦啊,现在单位忙的很,领导一把抓,学不到东西,现金出纳,做做简单收款分录,报税是外账老师做,我是该跳槽还是继续干到退休呢?现在已经45岁了了,工作不是很好找,有点困惑迷茫
你好老师,外贸企业除了报送海关信用报告给海关,每年还需要做什么工作?24年升为进出口企业
个体已开票119390.63,还要开票130000,个税需要缴纳多少,怎么计算
已经开了119390,还要开130000,本用缴纳个人所得税吗
个体本年累计开票不含税119390.63,预计开票130000,税费多少
@朴老师,快递代理公司财务罚款怎么做分录?财务罚款是快递公司总部对我们快递代理公司的罚款吗?谢谢你了@朴老师,只让朴老师回答
老师怎么做呢?
月末一次性加权也是需要期初的数据呢
存货的加权平均单位成本=(月初结存货成本+本月购入存货成本)/(月初结存存货数量+本月购入存货数量)。 月末一次加权平均也称为全月一次加权平均法,是指以当月全部进货数量加上月初存货数量作为权数,去除当月全部进货成本加上月初存货成本,计算出存货的加权平均单位成本,以此为基础计算当月发出存货的成本和期末存货的成本的一种方法。
没有期初数据也做不了吧
你好; 是的; 要有期初的数据; 没有期初数据 不好考虑的; 确实没有; 就按照上面公式考虑 计算即可
没有期初数据 ,那还可以用什么成本核算呢?那是不是只能用我发出的结算成本了,就是进价*发出的数量 这个吗
你好1; 没有期初 ; 比如可以实际成本法 或者品种法这些
这两种 方法怎么核算呢,老师有计算公式 吗
你好; 实际成本法就是按照你实际外购的成本来 计算结转即可 ; 品种法就是按照你领用的材料 和你生成多个产品之间去做分摊 记入生产成本转库存商品
我们是商贸公司,品种太多了,按实际成本法来结转,工作量好大
你好 ; 你按照月末加权是最好的 ; 期初没有就不管即可; 按照我上面发的公式来计算
存货的加权平均单位成本=(月初结存货成本+本月购入存货成本)/(月初结存存货数量+本月购入存货数量)。
是这个公式吗?
嗯是的; 没有月初的;就是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