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管理费用、福利费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进项转出。

理解不了这个,理论上学习外购货物用于职工福利,对于增值税而言是不能抵扣进项,对于所得税而言,不管是外购还是自产的货物用于职工福利,都要确认收入,可是实际账务处理中,我们外购的货物比如月饼,我们都是直接借,管理费用等,贷银行存款,从来没有做过收入这个科目,是不是理论得现实生活中不存在呀,学的都不知道怎么做账了
14日,购入电暖器400台作为福利发放给直接从事生产的工,人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160000元,增值税税额为20800元,款项已通过银行存款支付。借:库存商品160000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20800贷:银行存款180800借:管理费用180800货:应付职工薪酬180800借:应付职工新酬180800贷:库存商品160000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稅(进项税额转出)20800为什么第二步是借管理费用呢?
公司购买维生素E作为奖品奖励给员工,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这个是做福利费吗?做福利费的话进项税要转出来吗?专票已经勾选抵扣了,也报税了,但是进项税没有转出,现在应该怎么处理呢?
以万元为计量单位,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业务1,供应市区内某商场一批罐头,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发票注明价款200万元;另收取送货费用价税合计共2.26万元,对外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销货款和运费均收存银行。业务2,销售密封包装的速冻馄饨一批,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取得含税销售额33.9万元,货款已转账收讫。业务3,将外购的一批月饼赠送福利院,该月饼成本20万元,成本利润率10%。该月饼市场不含税售价为30万元。业务4,从食品加工厂购进一批密封包装的速冻小馒头,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价款60万元,适用13%税率,小馒头已验收入库;支付购货运费价税合计共1.09万元,取得食品加工厂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转账支付购货款。业务5,从某农场购进一批免税农产品用做原材料。农产品收购发票注明收购款50万元,农产品验收入库。该农产品不含税市场售价62万元。业务6,上述购进免税农产品全部用于职工福利。业务7,购进劳保用品一批,共支付买价加税合计共2万元,签发转账支票支付货款,取得增值税普通发票。要求:①编制业务1-7的会计分录;②做期末涉税会计处理;③计算企业应纳流转环节各项税费
外购商品用于福利,取得专票的账务处理,之前外购商品取得普票一直没经过库存商品,直接管理费-福利费,现在专票进项要转出,怎么做账比较好
老师您好,可转债,转股的时候,是增发新股嘛?
开票税额少于收到专票的税额 多出来的怎么处理?
这个7月购买固定资产,不得是8月开始计提折旧,到2018年年底不是计提5个月吗?题中算折旧为什么算半年呢
开票税额少于收到专票的税额 多出来的怎么处理?
资本公积增加的金额用2000来减去400,是问你来的呀
净收益为什么最后那里要20除以360没明白
有没有在深圳地区的老师,在社保网页添加了新员工,去社保费管理客户端 添加社保工资填报时 提示不通过 原因是:该人员无效,或无有效险种,但是回到社保网页查询时 提示该员工已经在本单元 正常参保,怎么处理呢
国家税务总局2011年第25号公告是否失效,根据这条我司存在1960元坏账能否企业所得税前扣除
郭老师,怎么等比例减资,实缴和认缴有差别吗,比如我们注册1000万,现在想减到100万
老师 麻烦问一下 我们取得运输发票 对方有十个车 运输 但是发票只开了一个车牌号可以吗?
1,借:管理费-福利费110 贷:应付职工薪酬-福利费100 应交增值税进项转出10; 2,借:应付职工薪酬-福利费100 应交税费-进项10 贷:银行存款110
可以的,可以这么做的。
谢谢老师
不用客气工作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