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个增加范围没有风险,第二个转了一般纳税人可以的,第三个你看一下符合简易计税的吗?如果不符合的话,不可以按照一般纳税人的来。

我们企业是一般人,22年3月份的账里面有一笔,结转所得税费用355.14元 但就只有这一笔。 我们属于小微企业,所得税还是按2.5%缴纳,22年1月份亏损-26672.00,2月份盈利50702.54,3月份盈利14205.59,所得税就是335.14 账面上3月份就有一笔结转所得税费用,因为成本和费用票够了,所以也没有交所得税,我想问下,在企业有盈利,但是实际未缴纳所得税的情况下,做个结转就可以了吗?后边我看了都是亏损的状态,所以后边几个月也就不涉及结转所得税吗?还有所得税是当月发生,当月计提还是季度计提呢,这个需要区分小规模和一般人吗?
业务1:某生产型企业2021年年应纳增值税销售额为960万元,会计核算制度也比较健全,符合一般纳税人的条件,属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13%的增值税税率,不含税购进成本500万,增值率47.92%。假设购进成本全部取得13%税率增值税专用发票业务2:甲商贸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财务核算规范。年不含税销售额为600万元,不含税购进成本为500万,增值率为16.67%。假设购进成本全部取得13%税率增值税专用发票备注:小规模纳税人无论是工业还是商业,征收率都是3%,在增值率为23.08%时,一般纳税人和小规模纳税人的税负相同。针对上述两个企业的业务进行初步分析,请按要求回答问题:1、请确认上述两个企业选择的纳税人的身份是否合适,并说明理由。2、请对建议变更现有纳税人身份的企业进行筹划方案设计和方案确认(必须说明策划思路,以及计算过程)。
去年成立未满一年的小规模,现在涉及以下3个方面: 1、增加经营范围 2、因业务需要变更为一般纳税人 3、前期以小规模名义签3%的合同,由于业务还未开始,变更成一般纳税人后还可以申请开具3%的专票吗? 这3个方面可以操作吗?有没有风险?
我们公司之前是小规模,后来业务需要申请为一般纳税人,刚开始进货多,对方都开了专票,但我们销售开的发票比较少,变成进项发票大于销项,有有些进项还没有认证抵扣,那这些还未认证抵扣的发票也要入账,会计分录如何写,后期要抵扣又该如何写,老师可以答疑一下吗?
甲板材制品厂是一般纳税人,因受疫情影响,前几年年销售额在500万左右,2019年5月至2020年4月销售收入达到450万(不含税),销售收入60%金额(不含税)可以取得专票。由于经营有方,2021年销售额达到一般纳税人标准,现需要购进一批原材料,有两个进货渠道可以考虑。一种是从一般纳税人企业进货,每件含税12元,可以开具专票。一种是从小规模纳税人企业进货,每件含税9元,可以开具普票。甲企业全年共需此种原材料20万件。企业主要业务分为两块,一块是板材制品销售,估计年收入为1600万元,另一块是安装收入,估计年收入为400万元。进项税额估计年总量为200万元,主要用于购买原材料,安装业务基本没有进项。甲企业最近要和一个客户签订100万元的供货合同,现有两种方案:一个是规定付款期限是30天,付款条件是3/20,即20天内付款可以享受3%的现金折扣。一个是主动压低价格,将合同金额定为97万元,同时在合同中约定,超过20天付款加收3万元滞纳金1.甲企业2020年应不应该转换身份为小规模纳税人2.甲企业应选择哪家供货商3.针对甲企业现有的经营业务,能否减轻税负4.签订哪种合同
老师您好,我们现在用的做账软件是金蝶精斗云,我看不明白这个科目余额表里的(本期发生额、本年累计发生额、期末余额)分别是代表什么意思,还有我们每个月给员工发的工资金额在哪个表里可以清晰的体现出来
香油礼盒税率多少?老师
老师,公司卖的车收到50万,累计折旧86238.70,固定资产清理是不是就是500000-86238.70=413762.3
有赞微商城的账怎么对呀,如何报送税务局
老师,您好,工商年报中的股权变更日期是填新股东首次持股还是股权转让协议签订的时间
直播运营公司是个体工商户好还是小规模公司好
老师您好!我公司从其他公司买了一台强夯机。该设备,对方公司按10年计提折旧,对方公司已提8年,给我来开13%的专票,售价40万元(含税)。我现在应该按几年计提折旧?
老师:以前的老师转股过来期初挂了应收账款1500万应付账款1100万,应付职工薪酬200万,应付暂估480万,应交税费是负数。固定资产105万,已经计提折旧48万,未处理的57万,低值易耗品2022年的未摊销1.6万这些该怎么办呢?都是期初数据不好查询了
老师 咨询一下,我们这有个员工5月份被裁员了,发了4月份工资,还发5月份工资,但是个税申报5月所属期的,是在6月初扣款的,数据采用的4月份工资,现在5月要继续把该员工5月工资也提前发了,测试个税的时候累计收入额有误,导致个税多扣了一分钱,今天个税提交的,发现比上月测试的个税少一份钱,这个要怎么处理啊?工资已经全发了
老师,我们公司人员出差一般都要填什么单子,新开的公司,流程还不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