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就是按照小票来报销?

老师,我是做内账的,我们公司是做木料的,我们公司购买原木比如是1000,这1000是含税价,不含税是980,这是送货单的价格,实际以后得到的发票价格不晓得,她不会按送货单上的开,发票进项是9个点,我就是这个成本怎么算啊,我都有点懵了,我们开出去是13个点的,如果他先没有要票,以后要开,我们是收6个点的税钱,但是含税的成本我不知道怎么理最好了
我们是个体工商户,我们的进项都是买的,比如需要开10000的票,我们的付的税金就是10000/0.9-10000=1111,我们开的销售单是含税价格,那成本怎么做??成本的进价是不含税的,销售单是含税的,他们以前是按照成本价格/0.9这样算,成本/0.9不等于算了税金,可是你买进项发票的时候,付了钱的,这个账目该怎么做??我们是流水账.
老师,就是对方本来78100的货给我们下点了73329,本来要对私人给他的,老板不小心转对公去了。我现在让他开五六万过来就好,不按73329开,对面说不行要按73329,再对私人给他5000块的票点款。但是我这边就是不想对私人了。想直接从开的73329的票扣,让他开少一点过来,那边不肯说二次减税点。但是我没让他开73329哇。不能这样操作吗?他那边应该没听懂我的意思。所以问问老师我这样操作不行吗?差额让他计入到营业外去。或者有什么其他办法解决呢?因为那边没办法退回来钱了。只能开发票
老师,比如说我知道鹌鹑蛋总数量是492,卖给客户是4821.47,我用4821.47/492=9.8然后用9.8/1.13=8.67是不含税的单价,再用8.67*1.03=8.93元,是我要开的价税合计的单价,因为当时我们应该拿一般纳税人去签合同,由于,拿错了,拿我们的小规模去签订的合同现在要求必须我们要用小规模的开专票给他们,总价税合计是,352375.2元,要求我们3%的专票开给他们,现在我知道数量,我推出来3%专票的含税单价,然后总金额不就出来了吗?然后他们又要3%不含税价款金额2212.81分到100多个单品折扣下面去,我现在要怎么开发票3%的这个专票,我们发票是10万元版本的,我要咋设计呢?我怕开错了,
老师,我公司是一般纳税人,找了小规模纳税人公司给装修办公楼,说好的价钱是10万元,我公司要专票,他们就让我们在十万的基础上加上税点,老师,对对方单位来说有什么区别吗?他们开普票不也是得交税?为什么还要我们税额?
公司的注册资本拿出来用了,那么在工商年报中股东注册资本是认缴的还是实缴的
老师,关联企业借款,比如借了1000w约定无息的话,如果贷款企业收入和资金不高,会有什么税务风险吗
请问老师,25年银行支付40万租金,已经入了成本,26年在汇算清缴之前这个发票补进来了,但是补的是专票353982.3+46017.7,请问这个分录该怎么做?
甲和乙公司合作收购小麦,甲公司贷款500万,但利息由乙公司承担,1、付利息时:甲作账:借其他应收款/乙公司,贷银行存款,2、乙公司购买甲公司小麦乙公司付款50万,甲收款时借:银行存款,贷预收账款/乙公司,3、现开始销售,经理讲贷款利息开到货款里,销售时,借:预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增值税销项,其他应收账款利息怎么冲销掉啊?
甲和乙公司合作收购小麦,甲公司贷款500万,但利息由乙公司承担,1、付利息时:甲作账:借其他应收款/乙公司,贷银行存款,2、乙公司购买甲公司小麦乙公司付款50万,甲收款时借:银行存款,贷预收账款/乙公司,3、现开始销售,经理讲贷款利息开到货款里,销售时,借:预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增值税销项,利息应收账款怎么冲销掉啊?
甲和乙公司合作收购小麦,甲公司贷款500万,但利息由乙公司承担,1、付利息时:甲作账:借其他应收款/乙公司,贷银行存款,2、乙公司购买甲公司小麦乙公司付款50万,甲收款时借:银行存款,贷预收账款/乙公司,3、现开始销售,经理讲贷款利息开到货款里,销售时,借:预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增值税销项,利息应收账款怎么冲销掉啊?
小微企业残保金政策,具体内容,是2-3人不用交残保金是吗
老师,最近收到了税务局发了信息要补社保,这怎么办,如实补吗?
某企业2024年6月购进设备一台,该设备的入账价值为100万元,预计净残值为5.6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在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的情况下,该设备2025年应计提折旧额为万元。
老师,没有设备验收单,只有发票和购销合同,4月份已做了固定资产,那么到5月份能计提折旧吗
本来是按小票来报销的,说是月底一起结算换发票,但是这会儿发票的金额跟小票的汇总对不上,他补了税钱开来的专票
就是还要来报销他垫的税钱
老师,我有说明白不
明白了,等于说来的多个票这个
对的,来的发票多了税钱
那你就按照实际的报销金额算,多余的票可以不做账
没有票多余
发票金额大于小票汇总金额
对啊,最后不是票多,花的钱少吗
没事是么?那抵扣那边要紧么?
可是如果采购要来报税钱,我要怎么做账呢?
嗯对,那个是没有关系的
抵扣没关系么?
这个是没有关系的哈
好的,那做账呢?来报销税钱我要怎么入账?
你作为管理费用的这个
好的,谢谢老师指点,差点做到营业外支出去了,两个科目差别大么?
基本上是没啥区别的了
好的,谢谢老师
不客气的,早点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