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正在计算中,请同学耐心等待哦

我上一个问题再问一下提莫老师:老师,这个2022年虚开出来的16万多,我们企业是要需要缴纳企业所得税的。我这么处理可以吗?对于虚开出来的这16万元。借其他应收款一XX 16万 贷 固定资产清理16万。 借 固定资产清理16万元,贷 营业外收入16万元。这样企业就能把应缴的固定资产净收益这个企业所得税缴纳了,缺点就是挂在往来账里的其他应收款(买房人)。这个钱是收不到的,只能在账面上挂着了。这样处理可以吗?
老师好~我之前有个问题是固定资产在去年10月发生但当时分录有误未把进项税额入账~我现在按老师给的分录补进去1、借:固资清理 累计折旧 贷:固定资产 2、借:应交税费-(进项) 贷:固资清理 因为是固资调减我们又适用小会计准则 3、借营业外支出 贷:固资清理 (分录1、2的差额) 但是这样一来我的固定资产已经转出到时候不能提折旧了~能不能再转进去?
老师我们公司是小规模纳税人,老板儿也不晓得为啥只卖不买,结果今天问我还需要好多成本票,我看了1月至今卖了有78万出去,成本只有老板娘一个人的工资1万,他喊我列个清单大概在70万左右列出来喊别人给他照着清单开票,我就没懂了,如果是规规矩矩缴纳企业所得税的话也不过2万多一点点,为啥他还要去喊别人给他开进项票呢???别人开了之后要抽点子,林林总总也差不多不比他这个企业所得税2万少,我没懂其中的奥秘,麻烦老师解答一下嘛
老师,昨天讲到非同控的长投,第一步 借:长投(公允价) 贷:固定资产清查 该怎么理解 可是处置的第一步不是 借资产清查 贷固定资产吗,这样一反,我搞不懂 对于资产来说,是不是处置时都要将之前的累计折旧,累计摊销,减值准备放到借方冲掉
老师,公司里的打印机有做了固定资产,后来坏了没用也没报废买,请问以后处理有两种情况分别怎么处理 1.坏了直接扔了 2.当废品卖了 直接扔了: 借:营业外支出 贷:固定资产清理 这营业外支出要纳税调增吗?不需要缴纳增值税吧
对公账户上有一笔待报解预算收入,附言是电子退库305.88这个是什么钱?4月份打入的
往来款项应收账款是负数,调了一季度的账,科目调整,借应收账款,贷预收账款,又把资产负债表调了,又改了财报,这么改合适吗?对不对?s局应该就看不到有负数了吧,之前提交申报的有负数,要求调整,麻烦老师详细讲解一下,这么调账对不对?
油费过路费住宿费的报销怎么做账
个人线上阅读小说都是充值购买阅读币,如果申请开票,就开具不征税预付卡普通发票,然后按照实际消耗缴纳增值税。现在想咨询下赠送的阅读币怎么缴纳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分情况讨论:1.活动免费赠送,无需消费。2.买10个币送2个币。3.充值100元赠送10个币。谢谢!
我们是家外贸公司,称为外贸A,同时在香港成立贸易公司B,和欧洲客户C谈好合同以后,把货物直接发到欧洲,欧洲客户C要求把货物直接发给最终客户D,D付款给C,C付款给B,B付款给A,请问合同如何签订,报关单境外收货人填谁?提单收货人填谁?通知人填写谁?
投资款投进去之后,第二个月就要交印花税吗?还是说等大征期的时候再交印花税?
朴老师,我公司是电商公司,用的是云仓,是小规模纳税人,快递没有通知买家就派送了,导致产品坏了(因为我公司卖的是冷冻产品),平台就直接退款给客户了,没有补发产品,那云仓给我司打的补偿款该怎么做账?
你好老师个体户工商年检25年交了个人经营所得税是从25年10月份至12月份的是26年1月份交的报工商年报的时候用不用把1月份交的税写上
老师个体营业执照办好,刻章,税务登记,银行开户先办那个?谢谢
交通运输货物运输加油费抵扣运费帐目处理,抵扣部分要算销项税额吗?会计核算帐目处理?
老师你是不是忘记我了 哈哈啊哈
不好意思 后面确实是手机没有提示 忘记了 稍等
固定资产清理是相当于是一个盒子 先把需要清理的资产放进 进入时候需要核算一下净值 所以要资产和折旧都转入 之后清理费用或是出售收入都放进入盒子中 最后核算下盒子里剩余的金额 是赚了还是亏损了 赚了是营业外收入 亏损了是营业外支出 最后盒子里金额结平 转让营业外收支中
实在不好意思 昨天这边确实疏忽了
老师 这个问题我看不懂老师的回答
这个@有时候系统会自动答复 o(╥﹏╥)o 不好意思啊
老师 这个问题我看不懂老师的回答 稍等 我看下啊
老师 还要麻烦你给我解答一下 哈哈哈
你好 这个调增调减 主要是税会差异问题 咱们平时会计做账按会计准则 不过这个有的和税法有差异 所以税局就有了汇算清缴这个 为的是调整差异 以免自己收税收少了 这个折旧的话 涉及折旧年限 折旧方法 还有发票 税局那有一个最低年限 但是企业自己会计这边年限可能和税局不同 假如比税局的短 那么税局那边算折旧就小于会计的 那么税局不想吃亏呀 就要会计把差额这部分调整 增加所得额 简称调增 这样税局这年就不吃亏了
这个年限差异 到后面 就是会变成需要调减 因为总体资产和折旧额是不变的 前面税局那少 比如后面会计那少于税局了 比如税局3年 会计2年 2年后 会计没有折旧了 税局还有1年 那么就企业不能吃亏呀 就是变成调低所得额 就是调减
除国务院财政、税务主管部门另有规定外,固定资产计算折旧的最低年限如下: (一)房屋、建筑物,为20年; (二)飞机、火车、轮船、机器、机械和其他生产设备,为10年; (三)与生产经营活动有关的器具、工具、家具等,为5年; (四)飞机、火车、轮船以外的运输工具,为4年; (五)电子设备,为3年。 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512号 )
另外 折旧方法也会产生差异 比如税局是直线折旧法 每一整年折旧稳定 企业是年数总和法 就是会计前面折旧多 后面折旧少 就会前面调增 后面调减
哦哦哦哦 老师还有一个问题 老师 我暂估成本 摘要是购入固定资产 等到后面我买了一辆车 拿回来冲销这个暂估成本可以吗 我们是代理记账公司 我觉得不可以 因为我们是代理记账公司 固定资产不属于我的成本 不能去冲销这个暂估成本吧 除非是运输服务行业 买了一个车 这种才可以冲成本 这种想法对不对
你好 老师 我暂估成本 摘要是购入固定资产 等到后面我买了一辆车 拿回来冲销这个暂估成本可以吗 ---这个如果不是车辆销售企业 一般这个都是进入固定资产 提折旧的
接上面 折旧可以计入成本或费用 不过要是就是确实成本费用票 可以考虑这个政策 不过就是会只对第一年有抵税款作用 以后都是会调增折旧 企业在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新购进的设备、器具,单位价值不超过500万元的,允许一次性计入当期成本费用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不再分年度计算折旧。本通知所称设备、器具,是指除房屋、建筑物以外的固定资产。根据《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延长部分税收优惠政策执行期限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公告2021年第6号)规定,上述税收优惠政策凡已经到期的,执行期限延长至2023年12月31日。
老师我有点看不懂了 我说的这个做法是不是不对 代理记账公司的暂估成本 拿买车的发票去冲 这样是不是不对
我说的这个做法是不是不对 代理记账公司的暂估成本 拿买车的发票去冲 这样是不是不对 ---不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