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意思是不分红; 就把你们的 利润部分 转资本去 ; 这样会涉及报个税的哦 ;

新公司成立的时候有一个股东(公司)没有实缴出资,等新公司后期经营实现盈利后不分红,可以直接将净利润转为注册资本的实缴资金吗?这种情况需要缴纳个税吗?
② 在各股东的认缴出资没有到位前,股东需将获得的至少二分之一分红款项直接注入公司,以增加公司的实缴资本。 我们股东协议这样约定,可以改为:在各股东的认缴出资没有到位前,股东需将至少二分之一分的可分配利润直接转为股本,以增加公司的实缴资本吗?这样描述准确吗? 因为这样子不是可以避免分红给股东的时候要交税,交完税再将税后的分红款入资不是比较不利?
第二百二十四条 公司减少注册资本 公司减少注册资本,应当按照股东出资或者持有股份的比例相应减少出资额或者股份,法律另有规定、有限责任公司全体股东另有约定或者股份有限公司章程另有规定的除外。 第二百二十五条 公司依照本法第二百一十四条第二款的规定弥补亏损后,仍有亏损的,可以减少注册资本弥补亏损。减少注册资本弥补亏损的,公司不得向股东分配,也不得免除股东缴纳出资或者股款的义务。 公司依照前两款的规定减少注册资本后,在法定公积金和任意公积金累计额达到公司注册资本百分之五十前,不得分配利润。 这段话减少注册资本以后,公积金不达到现在注册资本的百分之五十是不允许分配利润吗?
老师请问,A有限公司持有B有限公司百分之99的股份,A公司为投资公司无经营无收入其注册资本为500万实缴了500万,24年获得B公司分红200万,此时账面上银行存款多了200万,如果A公司股东此时做减资减到300万,A公司可以将这200万作为退资款打给这个股东,请问下这种情况股东需要交税吗?如果需要请问要交多少税呢?
目前企业有两个自然人股东,注册资本有60%未实缴,拟上市公司(后称A公司)目前未分配利润大概5000万。上市之前希望调整股权架构,中间设立一个控股公司(后称B公司)持有拟IPO企业大部分股权,个人持有小部分股权。想请教下架构调整中涉及的税收问题: 方案情况:首先设立B公司,增资1%到A公司,然后在股东大会通过情况下A公司向B公司定向分红(居民企业之间分红免所得税),然后自然人股东将持有的大部分股权转给B公司(包括未实缴出资部分),然后B公司完成增资和最终股权架构调整。 这里想请教下:对于未出资部分股权0元转让是否需要交个税?通过定向分红降低已出资部分缴税税基的方式是否认可?
老师您好,我们出纳的现金日记账比我的电脑系统账面上少了350元,而且她把现金和银行存款都记在一起了,有什么好办法来核对账目,不清楚是她多记了还是我这边少记了……
残保金如何减免,假如单位31个人,需要安排几个残疾人可以享受减免
建账的话,企业会计制度怎么选
母公司开给销售子公司的银行承兑汇票,怎么做账?
工资网银退汇是用贷方应付职工薪酬还是其他应付未付工资还是其他应付其他,为什么?
深圳母公司100%控股的外地子公司,注册资本600万,怎样合理的让这600万回流到母公司?
朴老师,小规模纳税人季度收入不超过30万,可以免征增值税。那要是月度超过10万,但是季度没有超过30万,需要交增值税吗?
老师,更新2025年12月个税,删除某个人,提交更正申报后,应交个税金额增加了,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建筑业税负率多少?税负率怎么计算?
老师,你好!请问厂房租赁在什么情况下,需要做使用权资产
所以还是得先分红?然后股东再把钱转入公司是吗?分红也是要交个税的不是?
这两种方式的交税有什么区别?
你好1; 对的;这个要先分红报税的;在去转资本的;2. 对的; 20%个税的;
如果不分行直接将未分配利润转中购置的股本的话,那要怎么交税
你好; 也是一样的; 20%个税 ; 这个相当于就是分红转股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