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
核心前提
租赁双方达成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承租人获得对该厂房使用权的控制,能主导厂房的使用并获取几乎全部相关经济利益。
排除豁免情形
该厂房租赁不属于短期租赁(租赁期不超过12个月),也不属于低价值资产租赁(全新状态下单项资产价值较低),承租人未选择简化处理。

老师好,新准则,使用权资产、使用权资产累计折旧、租赁负债分别是什么情况下用这些科目?比如我之前做账是这样: 1.付房租款,之前是借其他应付款,贷银行。 2. 收到房租发票,借费用类,贷其他应付款 现在需要怎么做账呢?
老师,你好,按新租赁准则对租赁的办公楼入账。租赁期满后,要做什么账务处理吗?就是使用权资产这个科目余额要清理吗(使用权资产金额和使用权资产折旧费金额一样了)?
老师,请问一下,我们(承租方)租赁别人的厂房从事生产活动,就租赁来说,承租方需要缴纳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吗?
请问老师租赁光纤两年,每年租赁费十万元,需要确认使用权资产么?
老师好,请问什么情况下出租办公用的房屋不需要交租赁税或少交?
老师,你好!请问厂房租赁在什么情况下,需要做使用权资产
老师,我想问下一年期合同和2年期合同员工干了一年后离职公司辞退的赔偿是怎样的
老师社保按最低交,会让税局比对出来么?
请问制造费用按固定和变动的分,最后的成本固定如果做,不用分摊吗?收入一制造变动(产品分摊出来的成本价)一制造固定,直接减制造费用固定成本总额吗?
电子税务局里边的待签收的文书 过期了 没有点开会怎么样
1年期和2年期的合同的话有啥区别不
老师付邮寄样件和退回产品运费计入什么科目
老师,劳务派遣公司,员工多,临时工也多。人来人往的。请问如何申报个税呀?
老师,收到的机动车统一发票可以直接抵扣吗
老师,小规模纳税人餐费发票是不是可以全额扣除
简化处理是怎么处理
如果厂房租赁10年,是否可以简化处理
承租人可以选择不确认使用权资产和租赁负债
如果厂房租赁10年,是否可以简化处理
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