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这个主要是从增值税的完整链条去考虑。外购的我们会有上游给我们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我们会抵扣进项税,但是我们把外购的用于集体福利时,直接把这个进项税转出,我们就没有享受这个进项税的抵扣,不存在增值税链条断了。而自产或者委托加工,我们最初购进的是原材料(会有进项),在生产过程会有增值,增值税就是针对这个增值额纳税的,现在我们把自产或者委托加工的货物给员工,这个环节就断了,征收不到增值额部分的税了,所以要视同销售,计算销项税额。

优先股和普通股股息分别计入哪里?对外投资,分配股利,非货币性福利,自产和委托加工物资,外购的以上三种都要视同销售吗?采购费用是哪些组成和采购成本有什么区别?当入库材料发生合理损耗的单位成本还有实际成本怎么算,能不能用题目数字举个例子讲一下两者区别?自产产品用于个人福利和集体福利,还有外购货物用于集体福利和个人福利有什么区别?怎么写分录,分别计到什么科目?自制,外购原始凭证和记账凭证怎么区别,我分不清银行对账单啊,盘存单盘点表算到哪里,还有什么样的可以作为原始依据(以上所有问题都在小企业会计准则下面提问,不是企业准则)谢谢老师,我真的不会
销项税额=1040X13%%2B5.65÷(1%2B13%)X13%=135.85(万元)。根据规定,采取赊销和分期收款方式销售货物,纳税义务的发生时间为书面合同约定的收款日期的当天。另外,违约金属于价外费用,由于以直接收款方式获得,在6月30日纳税义务发生,应价税分离后并入6月份的销售额计算销项税额。(2)甲企业需要缴纳增值税。根据规定,将自产货物无偿赠送其他单位或者个人的,视同销售货物处理。纳税人有视同销售而无销售额的,按照纳税人最近时期同类货物的平均销售价格确定。故本题销项税额=0.75X10X13%=0.975(万元)。(3)甲企业需要缴纳增值税。销项税额=1X(1%2B10%)X2X13%=0.286(万元)。根据规定,纳税人将自产、委托加工的货物用于“集体福利”或者个人消费视同销售,需要缴纳增值税。另外,纳税人有价格明显偏低并无正当理由或者有视同销售货物行为而无销售额者,按下列顺序确定销售额:(1)按纳税人最近时期同类货物的平均销售价格确定;(2)按其他纳税人最近时期同类货物的平均销售价格确定;(3)按组成计税价格确定,组成计税价格=成本X(1%2B成本利润
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主要从事各类办公家具的生产和销售业务,2021年5月有关生产经营情况如下:(1)以还本销售方式向乙办公设备租赁公司销售一批L型办公桌,取得含增值税销售1695000元,合同约定甲公司5年向乙办公设备租赁公司退还全部货款的80%;销售部员工乘坐飞机到国内多地出差,取得注明员工身份信息的航空运输电子客票行程单,行程单上注明票价合计87200元、民航发展基金2000元;为庆祝劳动节,将外购的300条空调被作为福利发给职工;为表彰先进,将委托加工收回的10组实木书柜奖励给公司十佳员工;将自产的200张会议桌交付丙家具商城代销;将购进的3台数控开料机床作为投资提供给丁家具加工厂;出租一处经营用房。已知:销售增值税税率为13%,购进航空旅客运输服务进项税额9%,取得扣税凭证均符合规定,并于当月扣除。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1)计算甲公司当月销售L型办公桌增值税销项税额,并列出甲公司出租经营用房应缴纳哪些税;(2)甲公司当月取得航空运输电子客票行程单,计算准予抵扣的进项税额;(3)列出应视同销售货物征收增值税的业务。
老师为什么外购的货物用于集体福利个人消费,不视同销售,而自产和委托加工的就要视同呢,麻烦解释的通俗易懂点,不要发书上的条文,谢谢
老师,税法上的视同销售,以下哪些会计上需要确认收入,哪些不需要确认收入(1)将货物交付他人代销; ✔(2)销售代销货物; ✔(3)设有两个以上机构并实行统一核算的纳税人,将其货物从一个机构移送其他机构用于销售,但相关机构设在同一县(市)的除外; ✔(4)将自产或者委托加工的货物用于非增值税应税项目; ✔(5)将自产、委托加工或购买的货物作为投资,提供给其他单位或个体经营者; ✔(6)将自产、委托加工或购买的货物分配给股东或投资者; ✔(7)将自产、委托加工的货物用于集体福利或个人消费; ✔(8)将自产、委托加工或购买的货物无偿赠送他人。
公司股权转让和变更法人,操作股权转让的时候,在税务提交股东会决议和公司章程写股权变更信息。法人变更信息不需要体现吧
老师有盈利现在要增资涉及啥税吗
如果一个合同中既有供货,安装,施工,调试,检测,那么开发票应该开几个点的
外贸企业,运费问题,国内的头程运费是按照提货时间筛选当月的数据进行汇总计提,表格数据一直都在补充,举个例子,1月我运费计提了100块,二月运费计提了200块,然后三月去筛查1月的时候,1月的运费又多了50块,在3月当下看1月的数据我就少计提了,然后,每个月都有少计提的部分,账面上我应该如何去调整,然后在确认运费结转的时候,又是按照产品销售的情况去结转的,然后科目的余额是体现的哪部分差异自己弄不太清楚了,请老师分析下,少计提的部分我应该如何调整,科目余额主要是哪部分数据?
工会是不是得单独开设一个银行账户呀?能用其他账户当工会账户不
老师,你好,汇算清缴补交的企税还要计提企业所得税不,我直接做账是冲利润分配,借 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贷应交税费-应交企业所得税 缴款时借 应交税费-应交企业所得税 贷 银行存款。这样操作对不对
老师,我报关单和出口发票没有写规格,但是进项进来给我开了规格,影响退税吗?是不是没有多大关系?
董孝彬老师,我公司是小规模纳税人,我公司在广州,我公司是电商,现在第二季度基本结束,线上收入统计出来大概4万多,之前线下的销售没有开票,因为怕线上收入太多,到时季度收入超过30万就要交增值税了。所以等到季末确定出线上收入,再决定开线下的收入。现在一次性开25万的发票给别人,这金额会不会太大了?会不会引起税务局的关注?
老师,请问一下公司零售车辆开票法人私户收款22万。法人名字转进公户24万。开票借库存现金 法人转公户挂往来款,借银行存款24 贷其他应付款24 是不是法人转公户要借银行存款 贷库存现金22 其他应付款2万啊?
老师:我们公司把以前入资款,挂往来了,现在该怎么调整呢,直接可以吧往来调,调回入账款吗?以前入资款漏报的印花税该怎么办呢
为什么不像外购一样也做进项转出呢,不抵扣这笔进项,也不产生销项
因为你生产会有增值。而外购没有。你生产进来的是原材料,出去的产品。
所以主要的区别就是在增值这一块了嘛
可以这么理解,就是税法这么做,一个要合理,一个要好操作。
哦哦,谢谢老师,我在理一下
不客气,祝你学习顺利。
老师,我还想再问下,怎么区分自用和集体福利,像外购的钢材用于职工食堂建设,自产的桌椅用于财务办公,感觉都和集体福利有关系
食堂就是为员工提供的福利,公司的经营范围不包括办食堂,只是为了员工方面,解决用餐问题,才自建食堂,所以是福利。而用于财务办公,是经营活动的支持活动,不属于福利。
明白了,谢谢老师
不客气,祝你学习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