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税法规定可以一次性扣除,但是会计做账还是按月折旧

老师,我要注销一个公司,应收有15万,应付有30万,实际上都不是真实的,那么现在要注销往来得处理,我可以用现金科目收款,然后再付款吗?不走银行存款只用现金走账,然后最后剩下的应付款从银行打款取现金还可以吗?如果这样处理的话每天或每月走多少现金为好?还有应交税费是负数不用管就行吧?
我现在有一家公司,成立快30年了,一直也没有账,七八年前通过个人账户买了块土地。(账面没有挂土地)2021年才在税务局核定的城镇土地使用税 现在要用这块土地投资房地产企业。 问题: 1.这个城镇土地使用税核定的迟后续一般会不会有罚款滞纳金啥的? 2.过户的时候不是账上之前没体现嘛,准备让当初的土地不让放先给我们开票,因为资金流当时没通过企业,这个账怎么走比较好? 3.后期如果按股权支付房子设计费啥的,这个启动资金怎么走税能少交点?如果按股东免息借款的话,是不是可以不交印花税?
老师,我们公司员工自己买的笔记本电脑入职满一年后是可以报销的, 1、购入时:借 固定资产 4000 应交税费-进项税 520 贷:其他应付款-职员 4520 2、每期折旧:借 管理费用 300 贷 累计折旧 300 3、没满一年就离职了 电脑也不报销了,做固定资产清理 借:固定资产清理 3700 累计折旧300 贷:固定资产4000 我想请教老师的问题是接下来怎么冲其他应付款啊,是这样做吗:借 其他应付款 4520 贷:固定资产清理3700 营业外收入820 烦请老师帮忙解答,总觉得贷营业外收入怪怪的。谢谢老师
老师,公司把手里的钱拿去购买了一款银行的理财产品,这款理财产品以赚取利息为目的且取回本金的时间非常灵活,比如我今天存入1000w,购买多少天就结算多少天利息,如果我需要用钱,只要在每天下午三点前赎回即可;所以我们经常购买赎回也比较平凡,每月月底银行结算一次利息。 这也不是交易性经融资产,也不能归到存出投资款; 这个应该怎么做账呢
老师你好,我们是一家刚成立的公司,公司主营业务是做基站维护,设备大部分是甲方提供的,公司买了两部笔记本电脑和两部打印机,如果不进固定资产而是一次性进管理费用,我觉得这样比较省事,但这样操作可以吗?
老师,您好!我公司是化妆师制造业,收了客户包装产品的纸箱费用还有产品的检测费用,那我们开发票给客户是不是也可以开纸箱和检测费的项目明细呢
老师你好,签了工程合同,没有干发票,收了进度款,怎么做账?
老师,我们作为原材料供应商,我们的客户要做活动,让我们每家供应商支付1000元的赞助费。请问一般像这种赞助费都是走对公账户支付吗?然后对方给我们开具发票?
老师,请问租金缴纳的印花税计税依据是含税还是不含税金额呢
老师。有个合作社,固定资产一直没折旧。是不可以不用折旧?
老师,员工报销的费用,无票, 借:管理费用-纳税调整 贷:银行存款 汇算时,再按这个纳税调整科目金额,调增,可以吗?
麻烦问一下老师,我有一家账要交出去,都需要交出哪些资料
老师,中级会计报名了3科,现在只学到会计实务的第四章,在职,因为时间不够,3科分别可以先放弃哪些章节呢
老师,经理为法定代表人,现在营业执照上没改过来有影响没
老师,员工可以预支2026年年终奖吗?
直接管理费用 不走固定资产行不行吧
不可以的,按会计制度规定必须做固定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