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你这个考虑分摊下 ; 你们是土地整治来 修建房子 吗; 房地产企业吗

2020年2月,甲公司从其他单位购入一块使用年限为50年的土地,并在此土地上开始自行建造两栋厂房。2020年11月,甲公司预计厂房即将完工,与乙公司签订了经营租赁合同,将其中的一栋厂房租赁给乙公司使用。合同约定于厂房完工交付使用时开始起租,租赁期为6年,每年年末支付租金288万元。2020年12月5日,两栋厂房同事完工达到预定完工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并交付使用。该土地所有权的成本为900万元,至2020年12月5日,该土地使用权已累计计提摊销16.50万元;两栋厂房的实际造价成本均为1200万元,能够单独出售。两栋厂房分别占用土地为这块土地的一半面积。甲公司应作账务处理如下:借;固定资产–厂房投资性房地产–厂房贷:在建工程–厂房将出租厂房应分摊的土地使用权转做投资性房地产累计计摊销:借:投资性房地产–已出租土地使用权累计摊销贷:无形资产–土地使用权投资性房地产累计摊销
2020年2月,甲企业从其他单位购入一块使用年限为50年的土地,并在此土地上自行建造两栋厂房。2020年11月,甲公司预计厂房即将完工,与乙公司签订了租赁合同,将其中的一栋厂房租赁给乙公司使用。合同约定与厂房完工交付使用时开始起租,租赁期为6年,每年年末支付租金288万元。2020年12月5日,两栋厂房同时完工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并交付使用。该土地所有权的成本为900万元,至2020年12月5日,该土地使用权已累计计提摊销16.5万元。两栋厂房的实际造价成本均为1200万元,能够单独出售。两栋厂房分别占用这块土地的一半。(金额单位以万元表示)(1)甲企业投资性房地产后续计量按成本模式计量(2)甲企业投资性房地产后续计量按公允价值模式计量
2019年2月,甲公司从其他单位购入一块使用期限为50年的土地,并在这块土地上开始建造两栋厂房。2019年11月,甲公司预计厂房即将完工,与乙公司签订了经营租赁合同,将其中的一栋厂房租赁给乙公司使用。租赁合同约定,该厂房于完工时开始起租。2019年12月5日,两栋厂房同时完工。该快土地使用权的成本为900万元,至2019年12月5日,土地使用权已摊销16.5万元,两栋厂房分别占用这块土地的一半面积,并且以占用土地面积作为使用权的划分依据。假设甲公司采用成本模式进行后续计量。请做出相关分录。关于这道题,土地使用权累计摊销的16.5万是计入到厂房成本了吗?投资性房地产的入账价值怎么算?
1.2020年2月,甲公司从其他单位购入一块使用年限为50年的土地,并在此土地上开始自行建造两栋厂房。2020年11月,甲公司预计厂房即将完工,乙公司签订了经营租赁合同,将其中的一栋厂房租赁给乙公司使用。合同约定于厂房完工交付使用时开始起租,租赁期为6年,每年年末支付租金288万元。2020年12月5日,两栋厂房同时完工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并交付使用。该土地所有权的成本为900万元,至2020年12月5日,该土地使用权已累计计提摊销16.50万元;两栋厂房的实际造价成本均为1200万元,能够单独出售。两栋厂房分别占用土地为这块土地一半面积。甲公司应如何账务处理?2.承上题,甲公司按月计提投资性房地产折旧和摊销。预计出租的厂房使用寿命为20年,预计净残值为0;土地使用权按50年摊销。按照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和摊销。甲公司应如何账务处理?(主要第二题不会,土地使用权折旧用不用把之前计提摊销的16.50的一半减去)
#提问#请问老师 ,我方租赁国家土地,2018年签订的是租赁合同,我们每月付租金做借:主营业务成本,贷:银行存款,22年我们变更合同,改成以租代购,总价值1000万,当我按月支付租金达到1000万的时候,这块土地就是公司的,那么请问老师我现在分录依然做借:主营业务成本,贷:银行存款合适吗?或者我应该做借:其他应收款,贷:银行存款,将来获得土地使用权再做借:无形资产,贷:其他应收款,哪个对?前期几年都已经计入成本又如何调整?
老师,公司结转成本是按销售出库单还是按销售发票,我也是刚接手,我打算用出库单,但又怕和销售发票的收入对不上!您能给点这方面的建议么?
老师,收到税管员社保基数过低,有什么好的应对办法
我公司有一张18年入账的成本票被税务稽查认定虚开发票,入账是账务处理,借:主营业务成本10,应交税费进项税额2,贷:银行存款,进项税额转出的分录怎么做,是借:主营业务成本-10,贷:应交税费进项税额转出2吗?
老师,有4张2025年6月公司开的销售电的发票不记得入账,还有去年4-12月的支付电费发票也没有入账。现在应该怎么做才对
老师您好,工程项目,如果每次结款的时候有个工程结算单之外一定要有这个工程确定单吗?
员工的租房补贴要交印花税吗
老师您好,公司现在是基建期,业务部门购进的临时道闸,安装在大门口处的,合同上写的材料名称是"道闸及控制系统",合同附件里设备名称即有“”临时道闸(含控制系统)“又有“临时道闸”,开具专用发票上写的是临时道闸,没啥大问题吧
老师,税务要求要有发出商品在账,领导让做一下,这个怎么做,当月怎么做,下月怎么做呢?要怎么确定数量金额和客户名称,会计分录怎么做?是找信用比较好的客户沟通吗?
请问,公司前二个季度符合小微企业条件,享受了企业所得税和增值税附加税的优惠政策,第三季度不符合小微企业条件了,第一二季度享受优惠政策少征收的税款需要补缴上吗?
老师,租股东车,月租金2万,股东个人需要交哪些税种,税款怎么计算,公司需要交哪些税?
不是修建房子,是进行补充耕地指标交易,我们公司先进行整治
你好; 那你记入开发成本去 处理
可以一次性全部计入吗
你好;如果后期会开发用的; 一起记入
好的谢谢老师
不客气的;希望能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