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你看一下有这个经营范围吗?劳务派遣需要有资质,需要有经营范围的,买了社保就得申报个税,要不没法抵扣。

老师,我们总公司在东莞,然后苏州成立了一家分公司,分公司为非独立核算的,目前没有开票收入,目前一直做零报税收入,我想如果一直零报税的话,是否会有税务风险,因为分公司他不具有独立运营的能力,他主要的工作是协助有一些售后的工作再处理,然后所有的回款销售开票都是由总公司开出去的,目前工资的话也是在总公司支付,分公司有买社保、公积金,我想问一下,如果后续的话,非独立核算的分公司开票给总公司开服务费发票六个点,然后这样是否合理?分公司缴企业所得税的税率是否可以按照小型微利企业来缴税?因为我们总公司的话是高新科技企业,他是否也能够享受到总公司的政策呢?
老师,请问下面的题分录怎么写?16.12月17日,经董事会决定,公司出资20000.00元,投资东莞恒企木制品加工厂40%股份。投资部汤凡申请支付该笔款项,经审批后,出纳办理了电汇转账付讫,手续费15.00元银行直接划扣。17.12月17日,计提本月员工社保、住房公积金公司承担部分。18.12月17日,税局划扣当月员工社保费用和住房公积金共计52705.36元,由银行直接划款支付。19.12月18日,仓库收到深圳市利华商贸有限公司因质量问题退货的商品,仓库叶志华验收合格入库,开具了销售退货单和增值税专用负数发票,发票上注明:货款50336.00元,增值税额6543.68元,价税合计5687968元;银行存款支付此次退货的金额。20.12月18日,经检查发现,深圳市利华商贸有限公司因质量问题退货的商品是3日广东天力皮具工贸有限公司送来的,采购部劳灵与广东天力皮具工贸有限公司商议退货,广东天力皮具工贸有限公司同意我司将有质量问题商品退回,且银行存款支付采购退货款,并开具增值税专用负数发票给我司。
老师您好,注册了一年的小规模公司经营不善现在要注销,公司银行流水有投资款进来50万,支付了搭简易铁棚,买了设备,银行转出厂租2个月租金无发票,提取现金发了工资给甲,有一两个月也在银行发了工资给甲,备注是工资,但是个税申报的是法人乙,未给乙发过工资,没买过社保公积金等,债权债务已结清,但是一直没有建账,也无销售业务,未申请过发票,1、现在注销税要建账吗?2、如果不建账税局来查会不会罚款?3、个税要更正申报回甲吗?4、租的厂房是其中一个股东(非法人代表)控股的公司的,转账又转给了股东个人,发票怎么办?有点复杂,辛苦老师解答了
老师,我们公司是一家分公司,独立核算。有以下几个问题。 1、由于分公司没有资质一些业务接了但是由总公司开票,总公司入账,但这比业务属于分公司的,我要如何把这个钱转过来?由分公司开票给总共公司吗? 2、分向总或者总向分公司开费用票是都可以税前扣除吗?分总之间业务往来是否需要签订合同? 3、分公司的人员工资有一部分总公司发又有一部分分公司发,社保在总公司。分公司还需要对他申报个人所得税吗?对于分公司没有给他买社保税务部部门查出来会不会说我们违规了? 4、分公司交管理费给总公司,总公司开的管理费用票分公司不能税票扣除,那么我能不能让总公司开其他品名的票,这样我可以税前扣除呢?
老师您好,我们公司是做承包食堂的,总公司在北京是一般纳税人,分公司在外埠是小规模纳税人,独立核算。外埠的项目是由总公司跟外埠的公司签署的,收钱是由总公司收取。因为外埠当地的员工要上社保,所以社保、工资等日常经营开支都是由分公司支付的,想问下这种总公司收钱,分公司花钱的经营模式,可不可以理解为总公司把项目包给了分公司来做,这样每月1.总公把从对方公司收到的钱做收入,扣掉一定的管理费后打给分公司,此款总公司做成本2.分公司收到钱做收入并开专票给总公司进行抵扣。(特别问下,总分公司这间这种服务性的项目能否开专票?)这样处理业务有什么不妥之处吗?请您多多指正。
投资收益科目需要设二级科目吗?
投资收益科目需要设二级科目吗?
老师,请问报工商年报,股东姓名认缴出资年限,实缴出资额是不是以公司章程为准?然后看几时打款过来?还有,如果不是公司股东,是另外一个公司打款过来9万,请问要不要填写在工商年报实缴出资额中的?或者怎么填写?
总账是什么,别人让我导总账
有看到招聘工业企业会计,工业的成本怎么核算?难不?
一般存款账户没有在税局备案,可以下银行流水吗
郭老师,股东的配偶在账上挂了往来款100多万,公司盈利的,会有什么风险,我如果要做分红要怎么操作
老师,我们公司产假期社保单位全交,不补扣个人部分,我平时把个人部分算作产假期间的工资。也不做纳税调整,这样合规吗?
老师,增值税税负率要控制在一定比例吗?
我们是钢管企业,采购来的钢板加工成钢管,钢板掉下来的下角料,如何入库呢?冲减成本么?到卖出废料的过程怎么做分录呢?
经营范围没有劳务派遣,不申报个税没法抵扣是指年度所得税要做调增吗
是的,是这么做的。那你看一下你有服务类的经营范围吗?
也没有服务类,珠海公司要求有入账依据,这个问题能怎样解决
因为东莞和职工签订合同,签订了合同,缴纳了社保,你账上有支付,需要正常做账务处理啊,但是你单位又把他派到其他的公司,你其和其他的公司应该有签合同,需要珠海那边付款给你,你再支付给职工,不是吗?
这就是计税依据的。
是的,因有业务往来,直接抵扣货款,那东莞公司与珠海公司签订合同就可以吗?确实东莞公司无法开票,东莞公司能按正常发放工资、申报个税吗?
好,这种有风险的,你单位隐瞒了收入,对方少交了税款。
明白了,谢谢
不用客气,工作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