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购进出口货物时,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 借:库存商品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贷:应付账款/银行存款 (二)确认外销货物的销售收入,根据外币金额和选定汇率确定销售额: 借:应收账款等 贷:主营业务收入 (三)结转成本: 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库存商品 (四)根据征税率与退税率的差率,将不可退的进项税计入成本: 借:主营业务成本(征退税差额)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转出) (五)货物出口后,根据退税率,计算应收出口退税额: 借:应收出口退税款(增值税)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出口退税) (六)收到出口退税款: 借:银行存款 贷:应收出口退税款(增值税)

我公司在同一银行有几个账户,有一个基本户和FT账户,每次付外汇要先从基本户上转到FT账户里的人民币账户上才可以换成其他币种把钱付出去,比如我们公司想付1万美元到国外公司,当时汇率是6.3,就要先从基本户63000元转到FT人民币账户上,银行再从FT人民币账户换成1万美元,打入美元FT账户中,再从美元FT账户把1万美元汇到国外公司。出账单时我们基本户上回单63000元(从基本户转入FT人民币账户),而且FT人民币账户上也有回单63000元,同时FT人民币账户换成1万美元,打入FT美元账户也有回单。请问老师这里3个问题,1基本户转给FT人民币时收到的63000元付款回单时怎么做分录呢?2当我们FT人民币账户收到63000元收款回单怎么做分录?3把63000换成1美元付到FT美元账户上收到付款回单怎么做分录。
请问老师一下,我们公司是外贸企业,现在收到销售出口的货物货款,11月1号收到一笔货款2万美元汇率是7.1,7月15号收到出口货款3万美元,汇率是7.5,7月20号收到一笔出口货款是5万美元,汇率是7.2,请问一下这货款一共是10万美元全部收到,公司在7月28号全部这10万的美金货款结转到基本人民币账户上,1月28号的汇率是7.4。请问一下我们做账时应该用那个汇率来做账呢??
请问老师一下,我们公司是外贸企业,现在收到销售出口的货物货款,11月1号收到一笔货款2万美元,7月15号收到出口货款3万美元,7月20号收到一笔出口货款是5万美元,请问一下这货款一共是10万美元全部收到,公司在7月28号全部这10万的美金货款结转到基本人民币账户上,1月28号的汇率是7.4。请问一下我们做账时应该用那个汇率来做账呢??
你好老师我想问一下进出口牵扯到外汇美元账户转到人民币账号的分录怎么做呀
公司是外贸企业,对方汇了1192元扣除12元手续费后,公司银行收到一笔1180的人民币金额,分录怎么做?然后公司把这笔1180美元结汇到人民币账户,当天的美元汇率是6.9595,分录又是怎样的?
工资网银退汇是用贷方应付职工薪酬还是其他应付未付工资还是其他应付其他,为什么?
深圳母公司100%控股的外地子公司,注册资本600万,怎样合理的让这600万回流到母公司?
朴老师,小规模纳税人季度收入不超过30万,可以免征增值税。那要是月度超过10万,但是季度没有超过30万,需要交增值税吗?
老师,更新2025年12月个税,删除某个人,提交更正申报后,应交个税金额增加了,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建筑业税负率多少?税负率怎么计算?
老师,你好!请问厂房租赁在什么情况下,需要做使用权资产
老师,我想问下一年期合同和2年期合同员工干了一年后离职公司辞退的赔偿是怎样的
老师社保按最低交,会让税局比对出来么?
请问制造费用按固定和变动的分,最后的成本固定如果做,不用分摊吗?收入一制造变动(产品分摊出来的成本价)一制造固定,直接减制造费用固定成本总额吗?
电子税务局里边的待签收的文书 过期了 没有点开会怎么样
收到美元,第一个分录是这样没错吧?
同学你好 对的 这个没错的
然后美元账户转到基本户,结汇,这两步如何做会计分录呢?
借银行 贷银行 贷汇兑损益
但是我直接这样录,美元账户余额对不上了?
同学你好 还有汇兑损益呢 借银行 贷银行美元*汇率 贷汇兑损益
没有损益的
中间应该还有一个分录是怎么体现的
同学你好 什么分录?就是上面这些
是不是这个意思?
同学你好 对的 是这个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