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 如果你们是查账征收,需要做凭证、账簿、报表,不止是申报

老师好,我是一个出纳,入职的是小公司,这个公司是个分公司,现在注销了,从成立到注销都只有费用报销没有业务收入,外账交给了代理记账公司做,公司只有我一个人是会计人员,我也没有什么经验,公司注销前代理记账公司并没有每个月都交给我凭证报表,公司注销以后也只给了我清税证明和公司注销的文件,没有把账给我。现在我才知道这些记账凭证都需要保存交给我,结果联系代理记账后,那边告诉我这些凭证和报表他们默认我们不要所以有2个月的凭证报表已经没有了。现在距离注销公司已经半年了,当时代理记账那边并没有询问要不要把东西都交给我们,而我因为没有做过外账没有经验也不够专业而不知道去拿这些会计资料,现在怎么办呢?很害怕
1、我公司是一般纳税人,还有一家公司跟人家合伙开的小规模公司,那家不走账,所有的收和支走的我们这边的银行账户,也没多大的业务,就是帮我们加工,他们帮我们加工一些产品,员工工资都 从我们这里发的,怎么样走账合理一点? 2、是不是他们走他们的账,我们的往来开加工费的成本票给我们,内账分开核算?外账让外账会计处理下? 3、小规模是一个季度45万以内不用交纳税?是月申报还是季申报,如果是季申报,那要上报和清卡怎么办?
老师我们是一般纳税人的销售公司,一直是代理记账公司在做帐,会计上未分配利润是负的2000多万,税务上可弥补的亏损只有1万多,基本上他们账一点用都没有,现在我们这里也是确认制报税,税局也有推送报表,是不是可以不用做凭证。一般的小企业只要自己能申报的话是不是就不需要找代帐公司了呢?谢谢
都没有啊,我们是在四川成都注册的公司,工地在湖北的,上个月也是一样的工地啊,上个月是我们的法人代表去湖北的县城税务局办理的,在基本户扣的,这次是公司的财务申报了也是基本户扣的呀? 没有呢,我们公司是在四川成都注册的,工地在湖北黄冈市的一个小县城做事,上月是我们的法人代表去县城税务局办理在基本户扣的税,这个月是成都的报税会计申报了也是在基本户扣的,我看到银行流水账就算了一下,觉得和前几个月的城建税缴纳比例不一样,我们是小型微利企业。有些不懂就来请教老师了!
代管一个上海的公司每月做纳税申报事宜,前几年曾在里面登记为办税员,财务负责为另一个人,今年财务负责人换了,新换的人员只是在他自己的税局系统中添加了自己为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并未登录该公司的税局进去做实名认证。 我现不在给这个公司做纳税申报,该财务负责人也不管事他也要走了,申报纳税一直用eTax@sh申报,未登录过该公司电子税局,后面这个公司很可能就没人进行每月的纳税申报了,我现在不知道怎么取消自己办税员的身份。 请问我直接和这个公司的专管老师说自己离职了,不在代管该公司纳税申报事宜,后面可能会出现每月没有做纳税申报事宜,这样可行。那个办税员身份对是否会有影响。 (这个公司法人都联系不上了,除了那个财务负责人,一个主事的人都联系不上了)
你好老师,小规模企业4-6月份开了79万普票,要交多少增值税是减掉30万免税金额,超过部分按1%交 还是按照79万交啊?
老师,那个建账是根据科目余额表的期末余额还是本年累计那个数来建呀?
四川工商年报里社保本期实际缴费金额包含个人部分吗
公司股权转让和变更法人,操作股权转让的时候,在税务提交股东会决议和公司章程写股权变更信息。法人变更信息不需要体现吧
老师有盈利现在要增资涉及啥税吗
如果一个合同中既有供货,安装,施工,调试,检测,那么开发票应该开几个点的
外贸企业,运费问题,国内的头程运费是按照提货时间筛选当月的数据进行汇总计提,表格数据一直都在补充,举个例子,1月我运费计提了100块,二月运费计提了200块,然后三月去筛查1月的时候,1月的运费又多了50块,在3月当下看1月的数据我就少计提了,然后,每个月都有少计提的部分,账面上我应该如何去调整,然后在确认运费结转的时候,又是按照产品销售的情况去结转的,然后科目的余额是体现的哪部分差异自己弄不太清楚了,请老师分析下,少计提的部分我应该如何调整,科目余额主要是哪部分数据?
工会是不是得单独开设一个银行账户呀?能用其他账户当工会账户不
老师,你好,汇算清缴补交的企税还要计提企业所得税不,我直接做账是冲利润分配,借 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贷应交税费-应交企业所得税 缴款时借 应交税费-应交企业所得税 贷 银行存款。这样操作对不对
老师,我报关单和出口发票没有写规格,但是进项进来给我开了规格,影响退税吗?是不是没有多大关系?
如果要合规,可以换代账公司或者请全职会计,做账还是需要的O(∩_∩)O
公司小的请全职也不划算,代帐的又全部要不得,一个数都用不上,税务所有的发票的都有,又不需要查账,是不是自己申报了就可以,我们现在好几个老板都这想这样做
申报时税务预填,确认制确实很方便,但是查账征收企业也是需要有账的。这个得您自己权衡下,会计不仅仅是申报,还应该建账,做账。
是啊,我一直以为建帐的目的是为了税局,税局现在也不需要,企业内部做一个流水帐的数据都比代帐公司做的帐好,这个虽然建了,和没建是没什么区别的
如果税务局没查到您,没事,查到了就比较麻烦了。老师只能告诉你查账征收企业建账做账是必须的
谢谢老师
不客气,希望能够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