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 对的 可以做工程施工的间接费用

老师您好,就是有。有这么一个问题是,就是有挂靠的公司,把工程项目挂靠到我们公司来做。然后嗯,也交预缴的税款。然后甲方也把钱打给了我们,然后我们公司要扣。管理费,还有那些税费之后把剩的钱打给那个挂靠的人。然后就剩的钱打给挂靠的人,我银行转账的话,我的备注是要写什么摘要呢?然后我转给他,之后我的这笔账该怎么做呢?就是这个挂靠的项目,挂靠人也没有票给
老师你好,我们公司是建筑施工行业,现在有一个问题,就是我们公司是挂靠别的公司接了一个项目,然后这个挂靠公司需要收取我们1.5个点的管理费,挂靠公司开工程服务票给甲方,我们同等开工程服务票给挂靠公司,假设这一次进度款为100万,那么挂靠公司开100万的票,到账100万。我们给挂靠公司开100万的票,他们要平进项,但是他们扣除1.5的管理费后只付给我们九十多万,那我们怎么平账呢?都开了票肯定要做外账的,或者说能不能不开这1.5个点的票,怎么处理比较好呢?麻烦老师解答一下
老师,我现在在的这家建筑公司,接的项目基本是挂靠项目,我们是被挂靠方(个人挂靠我们公司)。现在有个问题就是,对于这些挂靠项目,我们这边需要一个项目建一个账套吗?还是,都做在总账里面,分项目核算归属于哪个项目的成本费用?现在有个疑惑就是,如果都做在总账里面,那各个项目的费用支出,是做进公司的费用还是做进各个项目的费用呢?
老师,比如公司经常有些被挂靠的项目,就是以我们公司名义做了项目开了票,收到款了转给老板,老板又转给挂靠方了,这样造成老板借了公司好多钱,这样的情况要怎么处理呢?
@璐媛 (内账)老板朋友项目挂本公司,先收18挂靠费,在买成本票80,买票税金4,我这个收入该怎么做分录,怎么确认,最后钱都返还老板朋友个人账上,这个分录怎么做? 比如项目100 、挂靠费18、成本80-4=76 、100-76=24(返还挂靠人) 收到挂靠费 借:银行-个人 18 贷:其他业务收入--挂靠费 18 开票 借:应收账款 100 贷:主营业务收入(挂靠)100 公账收款 借:银行-公账 100 贷:应收账款 100 成本单位扣税金返款挂靠人(收到成本票) 借:其他应付-成本单位个人 76 其他业务成本-税金 4 贷:应付账款-成本单位 80 公账付成本 借:应付账款--80 贷:银行-公账 80 余款个人转挂靠人 借:其他应付-挂靠人 24 贷:其他应付-成本单位个人24
老师,income-回款的金额就是未开票收入吗?
老师您好,我们出纳的现金日记账比我的电脑系统账面上少了350元,而且她把现金和银行存款都记在一起了,有什么好办法来核对账目,不清楚是她多记了还是我这边少记了……
残保金如何减免,假如单位31个人,需要安排几个残疾人可以享受减免
建账的话,企业会计制度怎么选
母公司开给销售子公司的银行承兑汇票,怎么做账?
工资网银退汇是用贷方应付职工薪酬还是其他应付未付工资还是其他应付其他,为什么?
深圳母公司100%控股的外地子公司,注册资本600万,怎样合理的让这600万回流到母公司?
朴老师,小规模纳税人季度收入不超过30万,可以免征增值税。那要是月度超过10万,但是季度没有超过30万,需要交增值税吗?
老师,更新2025年12月个税,删除某个人,提交更正申报后,应交个税金额增加了,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建筑业税负率多少?税负率怎么计算?
老师看一下。有三个问号哈
借工程施工 贷银行存款 这些其实就是一个分录
3个问号呢,没看见吗?
不能做挂靠的 被挂靠方要做成自己的业务
如果挂靠方这些部分的差旅费、油费、业务招待费,烟酒费,支出找一家公司开具“工程管理发票”的话能做成本么?
同学你好 这个可以做成本
每个月差不多20万的
计入工程施工间接费用
嗯,他们挂靠方的车用油费啊、餐饮费、娱乐费、招待费、送礼的费用这些杂费都能让他们开“工程管理服务费”然后做成本是吗
这个尽量不要 这个尽量多开工程服务的 或者劳务还有材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