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微企业所得税就是利润总额*5%,

老师,我公司是建筑企业,确定是小型微利企业,现在有个六税两费减半的政策,我们在1月份和2月份缴纳税金都没享受到这个政策,特别是异地预缴的税金,请问我现在也不想去当地税务办理退税,我想后面抵扣,能用什么样的方式操作满足可以抵扣后续要缴的税金?
老师您好,是不是2022年1.1到2024年12.31符合小微企业的一般纳税人有下面这几项优惠政策 1、增值税减按50%减征资源税、城建税、房产税、印花税教育附加等; 2、在2021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减按1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 意思是说增值税正常按13%征收,但附加税可以按增值税额的一半来征收。而企业所得税是减按利润总额的12.5%来算纳税所得额
老师好,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减免政策,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的,按2.5%缴纳企业所得税。我们公司2季度产生的应纳税所得额是4320.84元,为什么缴纳的所得税是432.08元
老师 我们公司是小微企业 想知道现在小微企业有什么优惠政策啊 ,我们公司的利润额在56万 我们领导说 可以减半征收 我是用56*0.2*0.25得出应纳税额 。 老板说的减半征收 是什么政策啊
请问老师,我们公司2022年前10个月都能享受小微企业,所以印花税享受减半征收政策,第11个月开始应纳税所得额超过300万,不能在享受小微企业减免政策,2024年出现2022年相关风险点,请问前10个月享受的印花税减半金额,是不是需要补缴?
老师您好外贸贸易企业注册地址和办公地址不一致影响退税吗
老师 一个人卖活鱼给一个超市公司,金额10万,去税务局代开发票的话,那么他需都需要缴纳什么税,缴纳多少税呢?
老师你好!公司从代理记账公司拿回来账,但是账上的数字是不对的,现在要重新建账了。我是先延用他的数据建账后再通过分录调整,还是直接采用正确的数据建账?税务局住期的财务报表要重新申报吗?
老师:员工每个月出差的餐补没有发票,餐补金额每个月不一致,可以补工资里面吗?
,材料如下: (一)备案单证: 1.货物生产工艺流程 2.购销合同类 3.运输单据类4.报关委托单据类 (二)涉外收汇单证(2025 年度全部出口业务逐笔对应):1.银行收汇水单、结汇凭证、跨境收款回单; (三)配套自查书面材料: 《2025 年度出口退税自查报告》,列明:单证保管情况、收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整改措施、整改完成时限。 老师,这些资料如何获取呢,特别是第二的,各项数据在哪里获取,完全不懂
快递代理公司,进仓费在出港收还是进港的时候收?谢谢你了@朴老师
老师,正规的返利抵货款是怎么入账的
老师,其他应付款31万计入营业外收入,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30万,这1万要缴税所得税, 所得税弥补以前年度亏损35万,那弥补后是不用缴纳, 上面是利润分配未分配有1万需要缴,这需要写分录吗?怎么写?
公司扩厂一楼,内账单独拉出来,用承兑付了设备定金6万,折旧1000,为什么资产负债表不能平,一边万,一边1000
公司注册资本100万,实际缴纳60万,想减资到20万可以吗?那账应该怎么做
对 我们老板说我这0.05是错的 有减半政策
我迷糊了 不知道是哪的减半政策
他说按照0.025
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年应纳税所得额不到100万元的部分,在现行优惠政策基础上,再减半征收所得税。 是这个吗
没有那个说法的哈,只有附加税减半。 小微企业企业所得税: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300万以内全额按5%税率 财政部 税务总局公告2023年第6号
我也说了是附加税 但是领导非要我去查 我查了网上也有的是说有减半 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就是我写这个文件号,叫他看看
老师 我在问下 我们公司租的宿舍 然后房东不开票 我用公账打房租给房东。 房东说叫我们自己去开票 。想问下 我们公司可以自己去开票吗 需要什么 ,开的什么票? 我现在先无票入账 ,汇算清缴需要转出对吧
需要房东的身份证复印件,合同,才能去税局代开。现在先无票入账 ,汇算清缴需要转出
老师 如果说之前几年我们公司付房租都是通过个人转给房东的 ,还能入账做费用吗?如果房东不肯开票 税率我们自己出的话 要怎么做账呢 ? 个人开的租赁发票是不是一个点啊
以前年度的处理起来很麻烦的,开票的税率很高 出租住宅的:房产税4%减半,个人所得税10%,增值税1.5%(月租10万以上),城建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 应交增值税=租金收入/1.05*1.5%, 附加税费=应交增值税*0.06 房产税=租金收入/1.05*2% 个人所得税=(租金收入-增值税-附加税费-房产税)*(1-20%)*20% 出租商业用房的,房产税12%减半,印花税0.1%减半,个税20%,增值税5%(月租10万以上),城建税,教育费附加,城镇土地使用税(各地单位面积税额不一) 应交增值税=租金收入/1.05* 0.05, 附加税费=应交增值税*0.06 印花税=租金收入/1.05*0.1%*50% 房产税=租金收入/1.05* 6% 城镇土地使用税=占地面积*单位税额 个人所得税=(租金收入-增值税-附加税费-印花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1-20%)*20%
这么多税吗 不是房东直接交个个税就行了吗 就是小区那种房子 给员工住的,一个月三千 *10% 就可以了不
出租住宅的:房产税4%减半,个人所得税10%,增值税1.5%(月租10万以上),城建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 应交增值税=租金收入/1.05*1.5%, 附加税费=应交增值税*0.06 房产税=租金收入/1.05*2% 个人所得税=(租金收入-增值税-附加税费-房产税)*(1-20%)*20% 就按这个处理的
那房东肯定不搞 那我就正常入账吧 第二年纳税调增
是的,只有那样处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