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了21000 是吗 差额做销售费用 你看下是不是汇率变化的原因,是的话财务费用

老师,我想请问一下,我们是制造业出口单位,目前有笔合同,CIF价格1000美金,海运费200美金,FOB价格800美金,这个分录我应该怎么做?你把美金看成人民币帮我写一下分录吧,谢谢!我目前是开票 借方:应收--XX单位 1000 贷方:主营业务收入--1000 拿到海运费发票 借方:管理费用--海运费 200 贷方:应付账款--XX单位 200 我朋友的分录借方:应收--XX单位 800 贷方:主营业务收入--800 拿到海运费发票 借方:管理费用--海运费 200 贷方:应付账款--XX单位 200
我同行业是国际物流运输,是跟国外的快递公司合作的,在国外快递公司开了一个下单账号(此账号不是我司与国外直接签的,是我老板名下的公司),我司是提供账号给国内的客户下单运输。我司预收的款一般都是美金(私户收),这预收款只是用来给客户下单的基本费用,等国外真正的账单出来,再来结算的。算这种分录怎么做。1、收到预收款(人民币),借:银行存款--XX银行 贷:预收账款,那出了账单,要跟客户结算,要怎么做分录。2、收到预收款(外币),借:银行存款-外账号(此金额是写美金的金额,还是写当天用中行折算价的金额)结汇又怎么样分录?老师,就这两个问题
绍兴国宏食品有限公司根据进出口贸易合同,2022年9月份销售给美国纽约百福公司米酒2000吨,采用信用证结算,发生下列有关的经济业务:(汇兑损益采用逐笔结转)1、4日,收到储运部门转来出库单(记账联),列明出库米酒1000吨,每吨4500元,予以转账。2、5日,签发转账支票支付运输公司将米酒运送上海港的运杂费6500元,并电汇上海港米酒的装船费2500元。3、6日,收到外轮运输公司发票1张,金额为20000美元,系1000吨米酒的运费,当即从外币账户汇付对方。当日美元汇率的中间价为6.35元。4、7日,按米酒销售发票金额850000美元的110%向保险公司投保,保费率为2%,签发转账支票从外币账户支付。当日美元汇率的中间价为6.32元。5、8日,收到业务部门转来销售米酒的发票副本和银行回单。发票列明米酒1000吨,每吨850美元CIF价格,共计货款850000美元。当日美元汇率的中间价为6.30元。同时根据出库单(转账联)结转出库米酒销售成本。美青6、15日,根据出口米酒3%的佣金率,将应付客户暗佣入账。当日美元汇率的中间价为6.32元。
老师,公司对公账户收到外国客户付人民币的服务费,外国客户扣完当地的税费,我们开的形式发票人民币10万,他们扣税后付8万,第一个问题是,我们收到这边分录怎么做?第二个问题是,他们扣的二万税金,我们可以办理退税吗?
福州通发电器进出口公司8月销售给美国纽约公司彩电1000台,采用信用证结算。本月份发生下列有关经济业务:(1)收到储运部门转来出库单(记账联),列明出库彩电1000台,每台1500元,予以转账。(2)通发公司签发转账支票支付运输公司运送福州港的运杂费3000元。(3)签发转账支票支付上海港装船费1000元。(4)支付外轮运送公司彩电的国外运费1500美元,当即签发转账支票从外币账户付讫,当日美元汇率为1美元=6.50元人民币(5)按彩电销售发票金额240000美元的110%向保险公司投保,保费率为2%o,签发转账支票从外币账户支付,当日美元汇率为1美元=6.60元人民要求:根据以上资料,编制会计分录。负责的悟空于2021-04-2114:13发布1195次浏
老师你好!公司从代理记账公司拿回来账,但是账上的数字是不对的,现在要重新建账了。我是先延用他的数据建账后再通过分录调整,还是直接采用正确的数据建账?税务局住期的财务报表要重新申报吗?
老师:员工每个月出差的餐补没有发票,餐补金额每个月不一致,可以补工资里面吗?
,材料如下: (一)备案单证: 1.货物生产工艺流程 2.购销合同类 3.运输单据类4.报关委托单据类 (二)涉外收汇单证(2025 年度全部出口业务逐笔对应):1.银行收汇水单、结汇凭证、跨境收款回单; (三)配套自查书面材料: 《2025 年度出口退税自查报告》,列明:单证保管情况、收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整改措施、整改完成时限。 老师,这些资料如何获取呢,特别是第二的,各项数据在哪里获取,完全不懂
快递代理公司,进仓费在出港收还是进港的时候收?谢谢你了@朴老师
老师,正规的返利抵货款是怎么入账的
老师,其他应付款31万计入营业外收入,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30万,这1万要缴税所得税, 所得税弥补以前年度亏损35万,那弥补后是不用缴纳, 上面是利润分配未分配有1万需要缴,这需要写分录吗?怎么写?
公司扩厂一楼,内账单独拉出来,用承兑付了设备定金6万,折旧1000,为什么资产负债表不能平,一边万,一边1000
公司注册资本100万,实际缴纳60万,想减资到20万可以吗?那账应该怎么做
老师,公司名下的土地现在被法院拍卖了,成交了。那公司要交税吗?交哪些税?拍卖的款是打去公司账户?
老师,舍业企业所得税可结转以后年度弥补的亏损额合计35万多,资产负债表的未分配利润30万多,这是怎么回事了
汇率的变化,所以会计分录,财务费用在哪一方
运输公司开的发票是21000,我们用美元支付的,我用美元换算了一下,才20000左右
借银行存款20000 销售费用1000 贷应收账款21000
不用财务费用吗?
我刚才打错了,做财务费用不是销售
我做的是,借:其他应收款21000,贷:银行存款20000,这个钱后面是要从客户付的钱里面扣回来的
所以应该用财务费用平一下这个分录,然后后面扣回这个运费的话,是应该扣回21000还是20000
你支付出去是多少?
美元折合人民币20000
借其他应收款 贷银行存款 借银行存款 贷其他应收款 都是20000
但是发票金额是21000
其实之所以会存在差异,是因为我自己使用的汇率跟当天的汇率不一样。发票是当天开回来的,支付也是当天支付的。但是我按照我这个月的汇率算,价格是20000
其实支付和发票都没有问题
没有关系的,他开了发票,你们走,代收代付不影响
所以开发票是21000,我想做的是,借:其他应收款21000,贷:银行存款20000,然后这个财务费用~汇兑损益应该放在哪一方
财务费用的借方负数。
好的,那我还是从客户的预收款里面扣除21000的垫付运费,可以吗
不可以 代收代付的,你只是20000
你其实这样做财务费用你也是增加了你的利润。
但是发票开的21000,如果我做账垫付,按我的汇率才20000,跟发票对不上呀
发票开的是这些,但是你支付的是20000 看业务别看发票 这个发票是证明你们单位出口了,他不做费用
我知道只是挂一个垫付,但事实是当天运费开的发票是21000,银行我们支付的也是21000,只是我使用的汇率,算出来,支付是20000,那这个怎么做会计分录最好
就按照你上面写的来做就行了,
没有政策法规说不可以做,也没有政策法规说可以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