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你好,(一)工程施工 相当于生产企业的“生产成本”科目。主要核算各项目成本及毛利。下面设置“合同成本”和“毛利”两个二级明细科目。 1、工程施工-合同成本,核算工程合同成本 在合同成本下,设置以下明细科目 (1)人工费(项目/部门核算) (2)材料费(项目/部门核算) (3)机械使用费(项目/部门核算) (4)其他直接费(项目/部门核算) (5)分包成本(项目/部门核算) (6)间接费用 间接费用下设下列明细科目 管理人员工资(项目/部门核算) 职工福利费(项目/部门核算) 固定资产使用费(项目/部门核算) 低值易耗品摊销(项目/部门核算) 办公费(项目/部门核算) 差旅费(项目/部门核算) 财产保险费(项目/部门核算) 工程保修费(项目/部门核算) 排污费(项目/部门核算) 劳动保护费(项目/部门核算) 检验试验费(项目/部门核算) 外单位管理费(项目/部门核算) 材料整理及零星运费(项目/部门核算) 材料物资盘亏及毁损(项目/部门核算) 取暖费(项目/部门核算) 其他费用(项目/部门核算) 2、工程施工-毛利,核算工程毛利 具体的设置根据企业需要选择,不一定非要设置这些会计科目。特别是间接费用,有些不需要的可以不予以设置。 工程结算 (一)本科目核算企业(建造承包商)根据建造合同约定向业主办理结算的累计金额。 (二)本科目可按建造合同进行明细核算。 (三)企业向业主办理工程价款结算,按应结算的金额,借记“应收账款”等科目,贷记本科目。合同完工时,应将本科目余额与相关工程施工合同的“工程施工”科目对冲,借记本科目,贷记“工程施工”科目。(四)本科目期末贷方余额,反映企业尚未完工建造合同已办理结算的累计金额。

您好,小企业会计准则,工程施工和工程结算,二级科目如何设置?
工程施工和间接费用为同级科目么,都为合同履约成本下的二级科目么
老师,工程结算科目是工程施工的二级科目吗
请分别列示下“工程施工”和“工程结算”的二级科目和三级科目?
合同结算是工程施工的二级科目吗
你好老师,小规模企业4-6月份开了79万普票,要交多少增值税是减掉30万免税金额,超过部分按1%交 还是按照79万交啊?
老师,那个建账是根据科目余额表的期末余额还是本年累计那个数来建呀?
四川工商年报里社保本期实际缴费金额包含个人部分吗
公司股权转让和变更法人,操作股权转让的时候,在税务提交股东会决议和公司章程写股权变更信息。法人变更信息不需要体现吧
老师有盈利现在要增资涉及啥税吗
如果一个合同中既有供货,安装,施工,调试,检测,那么开发票应该开几个点的
外贸企业,运费问题,国内的头程运费是按照提货时间筛选当月的数据进行汇总计提,表格数据一直都在补充,举个例子,1月我运费计提了100块,二月运费计提了200块,然后三月去筛查1月的时候,1月的运费又多了50块,在3月当下看1月的数据我就少计提了,然后,每个月都有少计提的部分,账面上我应该如何去调整,然后在确认运费结转的时候,又是按照产品销售的情况去结转的,然后科目的余额是体现的哪部分差异自己弄不太清楚了,请老师分析下,少计提的部分我应该如何调整,科目余额主要是哪部分数据?
工会是不是得单独开设一个银行账户呀?能用其他账户当工会账户不
老师,你好,汇算清缴补交的企税还要计提企业所得税不,我直接做账是冲利润分配,借 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贷应交税费-应交企业所得税 缴款时借 应交税费-应交企业所得税 贷 银行存款。这样操作对不对
老师,我报关单和出口发票没有写规格,但是进项进来给我开了规格,影响退税吗?是不是没有多大关系?
工程结算这个科目的贷方余额需要结平吗?
同学您好,平时 不要的,项目完工一般可结平
工程结算的余额往哪个科目结呢?
同学您好, 程项目会计做账 1、工程合同开票挂账: 借:应收账款, 贷:合同结算-价款结算, 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产生支出, 借:合同履约成本 贷:银行存款原材料等 2、收到工程款, 借:银行存款, 贷:应收账款, 3、确认工程收入, 借:合同结算-收和结转 贷:主营业务收入 结转成本 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合同履约成本,
合同履约成本这个科目可以用工程施工这个科目取代吗?我看好多建安公司都只用“工程施工”这个科目?
你好,可以的, 没问题 ,这个工程施工是老准则用的
我们建安公司做账只用了“工程施工”科目,没启用“工程结算”科目,这样做不对吗?
是的,这样不够规范
请问工程施工的“分包成本”、.“其他直接费”、“机械使用费”分别核算什么内容?请分别解答下?
分包成本是转包给别人支付的费用,使用费是租用别人的机械设备班台费其他费用没有限制企业可以自行规范
如果固定资产的折旧费是放在固定资产使用费里面吗?
你说的这种也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