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这个最后是带的投资收益的,不是留存收益

权益法:适用情况是对合营、联营企业的长期股权投资核算,通常占股在20%~50%。成本法:适用情况为能够实施控制的企业或者是子公司(即占股在50%以上)。 对投资收益的处理 成本法你可以简单理解成是收付实现制,被投资企业宣告发股利的时候我才确认投资收益,不管其是盈利还是亏损。成本法下长期股权投资的账面价值除非增加或减少了投资,不然一般不会调整。 权益法对应得你可以理解成是权责发生制,只要被投资企业年终有了利润,不管其分不分,我都按照我享有的份额按比例确认投资收益,调整长期股权投资的账面价值(亏损就反过来做)。当然如果和联营、合营企业有内部交易的话还要抵消, 成本法会计处理:被投资单位宣告或派发股利时 宣告时:借:应收股利 贷:投资收益 收到时:借:银行存款 贷:应收股利 这是对的吗?
6.甲会业20*7年1月1日若对乙企业初克投资成本为165万元,占乙企业资本30%,采用权益法核算。当年乙企业实现净利润150万元,20*8年乙企业发生净亏损750万元,假定甲公司存在长期应收乙公元款项20万元,则20*8年甲企业正确的会计业理方法是()A.借:投资收益225贷:长期股权投资---损益调整210长期应收款15B.借:投资收益225贷:长脚股权投资--损益调整210预计负债15C.借:投资收益210贷:长期股权投资--损益调整210D.借:投资收益225贷:长期股权投资--损益调整225
6.甲会业20*7年1月1日若对乙企业初克投资成本为165万元,占乙企业资本30%,采用权益法核算。当年乙企业实现净利润150万元,20*8年乙企业发生净亏损750万元,假定甲公司存在长期应收乙公元款项20万元,则20*8年甲企业正确的会计业理方法是()A.借:投资收益225贷:长期股权投资---损益调整210长期应收款15B.借:投资收益225贷:长脚股权投资--损益调整210预计负债15C.借:投资收益210贷:长期股权投资--损益调整210D.借:投资收益225贷:长期股权投资--损益调整225
老师,我问一下哈,成本法卖掉一部分,换成了权益法,因为跨年了,损益科目通通都去找留存收益。就这一种情况吗?还是还有别的? 正常投资的时候是用权益法核算,那这个跨年了,是正常处理还是也找,留存收益。
老师,我问个问题哈,我可能是学蒙了,成本法卖了一部分,成了权益法,不是当年的损益科目都要找留存收益 ,那长期股权投资权益法,比如说是2020年1月1日取得的,那2021年,实现的利润长期股权投资损益调整还是贷投资收益,还是贷留存收益呢?
我们公司有好多主播成立个体户,老板不让我给他们代账说怕牵连公司,都交给代账公司,但是他们又有税务问题老板都问我,我该怎么回答比较好,不想无偿提供这些
工商年报 海关业务联系人 和关务负责人 都是填写公司人员吗?
老师,请问如果企业在注销了,生活垃圾处置费填0可以吧?
我们公司是一般纳税人,报废了一辆车辆,已经取得注销证明和回收证明。请问怎么做会计分录。和税务问题。
月收入15w的话 建议是注册个体户还是公司好些
老师。借款100万:按3.6利率算,以2026年1月15日算到2026年6月30日是多少利息呢。其中1月15到30日按天算,2月起按月算 2、借款100万,按5厘算。同样以2026年1月15日算到2026年6月30日是多少利息呢。其中1月15到30日按天算,2月起按月算 请问这两种算利息分别是多少呢
可以在一个记账凭证里做支付广告费和收到国家补贴的两个不用类型的分录吗?
老师,请问做企业风险评估要找什么机构?我一个朋友的公司要出具一份企业风险评估报告
老师,就是一般装饰设计的小公司,给别人安装了一个监控,740元应该怎么开税收编码和名称?规格型号,单位数量这些应该怎么填?
老公 我想问下 我自己在其他公司有上班 然后以我自己能注册一个公司吗 需要一些什么东西注册
为什么这个不是留存收益呢?他损益类科目他不是跨年了吗?老师
还是就是成本法卖了一部分,变成权益法了,跨年的损益类科目是留存收益呢
因为她不是之前那部分利润得来的主要是
是不是只有成本法转权益法?这种转换会牵扯到,就是说不是当年的损益类科目需要换成留存收益,比如说持有期间的这些利润啊什么的都不影响留存收益,都是损益,是不是?可以这么理解不
嗯对是这个意思的,可以这样理解
非常感谢老师
不客气的,早点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