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学员,跨年的话,都是留存收益的,与损益相关的

权益法:适用情况是对合营、联营企业的长期股权投资核算,通常占股在20%~50%。成本法:适用情况为能够实施控制的企业或者是子公司(即占股在50%以上)。 对投资收益的处理 成本法你可以简单理解成是收付实现制,被投资企业宣告发股利的时候我才确认投资收益,不管其是盈利还是亏损。成本法下长期股权投资的账面价值除非增加或减少了投资,不然一般不会调整。 权益法对应得你可以理解成是权责发生制,只要被投资企业年终有了利润,不管其分不分,我都按照我享有的份额按比例确认投资收益,调整长期股权投资的账面价值(亏损就反过来做)。当然如果和联营、合营企业有内部交易的话还要抵消, 成本法会计处理:被投资单位宣告或派发股利时 宣告时:借:应收股利 贷:投资收益 收到时:借:银行存款 贷:应收股利 这是对的吗?
老师,我们公司22年6月设立,记账公司没有给做任何费用,目前还没有汇算。我可以把去年的费用通过“以前年度损益调整”和“其他应付款”做进去吗?因为设立的时候是三个朋友,法人是其中一个,没有实收资本,公户只存过一笔钱,买设备花了,日常费用都是我老板垫的。现在谈好那两个人退出了,我们打算5月份把法人变更为现在的老板了。转让价款会和原股东过下帐,然后用库存现金把补去年费用的“其他应付款”平了,可以吗
老师,我就是想问一下哈,处置了2/3以后还剩1/3,这部分是感恩权益法核算了 借长期股权投资-投资成本2400 贷;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和盈余公积按比例算就行了是吧? 如果是没跨年的话,就是贷营业外收入2400对吧? 实现的净利润为什么还得1000减掉400?用600乘以个20%算份额 老师,两个问题帮忙看一下,谢谢
老师,我问一下哈,成本法卖掉一部分,换成了权益法,因为跨年了,损益科目通通都去找留存收益。就这一种情况吗?还是还有别的? 正常投资的时候是用权益法核算,那这个跨年了,是正常处理还是也找,留存收益。
老师,我问个问题哈,我可能是学蒙了,成本法卖了一部分,成了权益法,不是当年的损益科目都要找留存收益 ,那长期股权投资权益法,比如说是2020年1月1日取得的,那2021年,实现的利润长期股权投资损益调整还是贷投资收益,还是贷留存收益呢?
是这样的。含税发票137000元客户已付41100元,还差我95900未付。然后我们开出的发票共计169246.16元。其中有三张票未认证(32246.16元)。现在告对方和解,剩余的对方现在只付我70000元。70000元已收款,41100+70000=111100元,111100元-137000(已认证)=25900元的差异票。已认证25900+未认证票32246.16。已认证的25900元我可以直接开销售折让票吗?另外没认证的32246.16可以直接开销售折让票吧
老师个体工商户需要做账吗 然后像我自己可以做个简单的账吗 弄查账征收还是指定征收好些
你好老师,我们是代账公司,税务打电话说明天到我们公司去,一般都查啥,我们应该注意啥
我们公司有好多主播成立个体户,老板不让我给他们代账说怕牵连公司,都交给代账公司,但是他们又有税务问题老板都问我,我该怎么回答比较好,不想无偿提供这些
工商年报 海关业务联系人 和关务负责人 都是填写公司人员吗?
老师,请问如果企业在注销了,生活垃圾处置费填0可以吧?
我们公司是一般纳税人,报废了一辆车辆,已经取得注销证明和回收证明。请问怎么做会计分录。和税务问题。
月收入15w的话 建议是注册个体户还是公司好些
老师。借款100万:按3.6利率算,以2026年1月15日算到2026年6月30日是多少利息呢。其中1月15到30日按天算,2月起按月算 2、借款100万,按5厘算。同样以2026年1月15日算到2026年6月30日是多少利息呢。其中1月15到30日按天算,2月起按月算 请问这两种算利息分别是多少呢
可以在一个记账凭证里做支付广告费和收到国家补贴的两个不用类型的分录吗?
20年1月1号取得的未实现的内部交易损益21年才实现,那借长期股权投资损益调整贷投资收益还是贷留存收益?
,那借长期股权投资损益调整贷投资收益还是贷留存收益? 是滴
为啥老师讲的还是借长期股权投资损益调整贷投资收益呢?
这个跨年是留存收益,这个老师说的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