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基于税负公平的原则。外购产品用于内部集体福利,其进项税不得抵扣,进项税额需转出,如果自产的产品不视同销售的话,那这批产品从产出到消耗是没有负担增值税的,这样对于外购的单位来讲不公平, 其次如果自产的产品用于福利不视同销售的话,那单位就会钻这个空子,以员工福利的名义去销售货物,致使国家税收流失

自产产品给员工是视同销售,外购的给员工是视同福利不能进项抵扣吗
外购产品和自产产品作为福利发放都视同销售吗
为什么外购的产品用作集体福利不视同销售,而自产的用在集体福利要视同销售
自产的货物发放给员工作为福利,视同销售,需要开票吗?
为什么自产的产品给员工作为福利要视同销售
老师您好,我们出纳的现金日记账比我的电脑系统账面上少了350元,而且她把现金和银行存款都记在一起了,有什么好办法来核对账目,不清楚是她多记了还是我这边少记了……
残保金如何减免,假如单位31个人,需要安排几个残疾人可以享受减免
建账的话,企业会计制度怎么选
母公司开给销售子公司的银行承兑汇票,怎么做账?
工资网银退汇是用贷方应付职工薪酬还是其他应付未付工资还是其他应付其他,为什么?
深圳母公司100%控股的外地子公司,注册资本600万,怎样合理的让这600万回流到母公司?
朴老师,小规模纳税人季度收入不超过30万,可以免征增值税。那要是月度超过10万,但是季度没有超过30万,需要交增值税吗?
老师,更新2025年12月个税,删除某个人,提交更正申报后,应交个税金额增加了,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建筑业税负率多少?税负率怎么计算?
老师,你好!请问厂房租赁在什么情况下,需要做使用权资产
第一句话不理解,进项不能抵扣,为什么要视同销售有销项
外购的不允许抵扣, 这是两个, 外购的不允许你抵扣,然后你自产自销的,如果你不视同销售的话,你没有税负
外购不能抵扣,那交的增值税不就多了?那跟平常的销售不是更亏?平常的进销可以相抵扣
哦……外购跟自产两种形式,如果外购的买来发放给员工所以不能抵扣,自产的发放给员工所以要做销售,但是它们之间的联系是什么呢?
你好,外购再发福利的,这个不允许抵扣 不多交 你没有交纳销项 你也不需要抵扣 外购发福利的不需要视同销售的。
没联系的 两个业务
我只是在问自产呀,不是说外购
自产的产品不视同销售的话,那这批产品从产出到消耗是没有负担增值税的,这样对于外购的单位来讲不公平, 其次如果自产的产品用于福利不视同销售的话,那单位就会钻这个空子,以员工福利的名义去销售货物,致使国家税收流失
跟外购有什么关系、他不是作为福利发放员工,不能直接作为费用吗?
你好,没有关系的,只不过是这两个给你对比一下,外购的直接做福利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