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的,是的,是这么做的,这个是你们自己生产的吗?

老师,我们公司是生产储能设备的企业,我们会购买一些材料如电芯,集成电路,钢网,微电子,电子元件,温控器等各种物料,还会买集装箱用于组装,也就是这些物料都会放在集装箱里最后变成一个储能产品,可以用来能量储存,会卖给一些有需要储能产品的企业。像这种业务,我们怎么进行成本核算?是在生产成本里面核算吗?然后结转到库存商品,卖出去之后就结转到主营业务成本吗?因为价值比较大,金额两百多万,这种可以放在生产成本里吗?目前我们就这一种产品,后续有可能也是类似的产品,但是规格型号或者性能不一样。所以我想确认一下成本核算方式。还是作为在建工程核算?结转到固定资产,然后卖出?谢谢老师
公司刚成立不久,做的食品销售,卖面包,粽子。软件记账。 1,四月份没有记原材料,所以没有库存。像面粉,鸡蛋,油,粽叶,江米,蜜枣蛋黄等原材料没有数量的。包括使用数量都是没有的。库存商品是买的鹅蛋30个90元进货,全部销售出去了,卖了120元。 2,买的所有原材料都记在生产成本里了,四月份的生产成本是10万元。 3,主营业务收入是8920元。 4,没有成本金额。 5,主营业务收入面包是8000元,主营业务收入粽子是800元。主营业务收入鹅蛋120元。 可是到月底结转销售成本的时候该怎么做啊?哪位老师能实质性的帮帮忙?!把借贷关系,金额写明了!我实在是挠头了!在这里拜谢了!
老师好,请帮个忙,我家食品生产公司小规模纳税人,0税率。金蝶软件记账,成立半年左右。公司采购的原材料原会计都直接记在了生产成本里了。产成品也没有库存,生产多少不知道,用料多少不知道。所以我只能把生产成本里的原材料都算进去。现在有如下数据,主营业务成本:鸭蛋6248元,煎饼590.4.鸡蛋6794元,白糖4108元。生产成本基本生产成本7837元,辅助生产成本23705元,主营业务收入面包1261,粽子66720元,小程序平台1846.2,元,煎饼1030,鸭蛋12784元,鸡蛋9006元,白糖4108元。营业外收入:1691元。其中鸭蛋,煎饼,鸡蛋,白糖是库存商品,我们外购的,已经结转销售费用。粽子和面包是我们自己生产的。我是会计小白一个,月末结账这块我应该怎么结转?还请老师详细指导。借贷方向金额。必感谢,感谢老师不吝赐教!
第一次做工业账没有经验,刚接手这家公司,管理不是很规范,材料和产品没有入库出库,每月只有销售产品的发票,销售成本也是编的,所以目前有点蒙圈,不知道怎么合理做成本,请老师指导一下,公司产品很单一好核算的:1.购入原材料(入库) 借:原材料—锡锭 原材料—铜 贷:银行存款 2.车间领用原材料成本(出库) 借:生产成本—后面接什么合适请老师告知 贷:原材料—锡锭/铜(两种原材料) 3.结转入库产成品生产成本 借:库存商品—锣(就这一个产品) 贷:生产成本—后面怎么设明细? 4.结转销售成本(根据销售收入核算成本对吗?) 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库存商品—锣 请老师好好看看,再把我不懂的地方解答一下
老师好,我在一家生产砂石厂家做会计,现在核算成本这一块有个难题,需要肖老师的帮助,我们每天投产用的原料无法估计,生产出的产品也是如此,库存也估计不出,每天销量可以统计,购进原料可以统计出,老板说只有每一天,全部原料用完,产品也销售完也才能核算成本,请问老师这种情况下,用什么方法来进行财务处理呢?
是这样的。含税发票137000元客户已付41100元,还差我95900未付。然后我们开出的发票共计169246.16元。其中有三张票未认证(32246.16元)。现在告对方和解,剩余的对方现在只付我70000元。70000元已收款,41100+70000=111100元,111100元-137000(已认证)=25900元的差异票。已认证25900+未认证票32246.16。已认证的25900元我可以直接开销售折让票吗?另外没认证的32246.16可以直接开销售折让票吧
老师个体工商户需要做账吗 然后像我自己可以做个简单的账吗 弄查账征收还是指定征收好些
你好老师,我们是代账公司,税务打电话说明天到我们公司去,一般都查啥,我们应该注意啥
我们公司有好多主播成立个体户,老板不让我给他们代账说怕牵连公司,都交给代账公司,但是他们又有税务问题老板都问我,我该怎么回答比较好,不想无偿提供这些
工商年报 海关业务联系人 和关务负责人 都是填写公司人员吗?
老师,请问如果企业在注销了,生活垃圾处置费填0可以吧?
我们公司是一般纳税人,报废了一辆车辆,已经取得注销证明和回收证明。请问怎么做会计分录。和税务问题。
月收入15w的话 建议是注册个体户还是公司好些
老师。借款100万:按3.6利率算,以2026年1月15日算到2026年6月30日是多少利息呢。其中1月15到30日按天算,2月起按月算 2、借款100万,按5厘算。同样以2026年1月15日算到2026年6月30日是多少利息呢。其中1月15到30日按天算,2月起按月算 请问这两种算利息分别是多少呢
可以在一个记账凭证里做支付广告费和收到国家补贴的两个不用类型的分录吗?
嗯,自己生产,那是不是 库存商品-石料-石子 库存商品-石料-石粉 可是每次销售单价金额也不一样呀?老师,能具体说一下吗?
直接材料,直接人工,这些能分出来吧,如果能分出来的话,制造费用你们分摊就可以的,你可以根据重量分摊。
这些都做出来了,就是最后结转 借:库存商品 贷:生产成本 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库存商品 这个不会做,怎么能够提现出来单位成本?单位成本要不要写分录?我是在Excel表格里面做了?可是不会写分录?
库存商品,这个是你入库的总的金额,第二个是你销售的数量乘以入库的单价。
对,销售是我写的有明细,主营业务收入-石料-石子 主营业务收入-石料-石粉等没有用数量核算, 您的意思是,销售时做数量核算,然后库存商品就不用写了吗?还是?不懂
需要 都写 库存商品入库按总的价格/数量是入库单价 销售出去,销售数量*入库单价 都需要数量单价
从一开始都需要做数量核算,对吗?
是是的,是这么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