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总体来说,是没什么影响的 挂靠本身就是违法的啊

老师,我想请问一下,我有个朋友,她想知道,她之前把自己的中级职称证书借给其他公司办房地产相关业务这种的,借了一年,说是还签了合同,证书是还给她了,她想知道自己的证书有没有还在被用着,想了解一下自己的证书的状态,这个可以自己在哪里查看吗?
你好老师我问一下,我是在企业里面上班的,交着社保,自己有中级职称,现在一朋友是开代账公司的或者是事务所。他说要用一下我的证书,挂在他那里,说要求得有三个人,他才能办下来资质证书。这个碍事吗?是兼职还是属于挂靠,合法吗
你好老师,上个月把我的中级职称证和身份证扫描件发给一个开代账公司的朋友,当时说的是把证放他单位,兼职,每月给个兼职费。但我现在觉得吧,这朋友其实也不算朋友有点不靠谱,并不是人坏,就是不想跟她一直有联系,还没有跟她说这件事。我主要考虑他那里有我的证书和身份证的扫描件,(原件都在我这里的)这种情况要怎么办呢
老师好!我于2021年在一个房地产公司打工,在2021年7月份有位公司人员说自己身体不舒服,要手木,于是要我暂时帮她整理一些资料,她说手术加休息半个月就回来上班。可半个月之后她既然没来也没办交接工作。之前在她管理的房屋征收安置协议书里有些拆迁户的合同后面没有房产证及土地证。我不知道是拆迁户本人没交到公司呢,还是她在保管期内弄丢了。现在我要辞职,可之前这些合同里面没有两证原件的怎么解释?如何处理? 而且我去年已在其他地方打工,走之前已告知老板,让他找人交接工作,可老板一直拖着说找不到人接手。没办法我只能先去其他上班,合同以及文件就一直在公司办公室。
在企业做了十年了,主要是建筑,有中级职称,35了。昨天面试了一家记账公司的沟通会计岗位,说是可以去,但是那边都是00后,她们比我懂得多。加上我是从企业过来的,有可能会不适应。我考虑到后面还想考税务师,他那边就有自己的税所,内部调岗比较方便,当然了,我也不知道今年税务师能考啥样。这是个自己的方向吧,老师能给点建议吗?怎么看待我这个情况去做沟通会计这个事,对这个行业没啥了解。或者我现在的情况适合去税务所吗?有什么职位是可以做的?非常感谢老师
请问老师,25年银行支付40万租金,已经入了成本,26年在汇算清缴之前这个发票补进来了,但是补的是专票353982.3+46017.7,请问这个分录该怎么做?
甲和乙公司合作收购小麦,甲公司贷款500万,但利息由乙公司承担,1、付利息时:甲作账:借其他应收款/乙公司,贷银行存款,2、乙公司购买甲公司小麦乙公司付款50万,甲收款时借:银行存款,贷预收账款/乙公司,3、现开始销售,经理讲贷款利息开到货款里,销售时,借:预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增值税销项,利息应收账款怎么冲销掉啊?
甲和乙公司合作收购小麦,甲公司贷款500万,但利息由乙公司承担,1、付利息时:甲作账:借其他应收款/乙公司,贷银行存款,2、乙公司购买甲公司小麦乙公司付款50万,甲收款时借:银行存款,贷预收账款/乙公司,3、现开始销售,经理讲贷款利息开到货款里,销售时,借:预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增值税销项,利息应收账款怎么冲销掉啊?
小微企业残保金政策,具体内容,是2-3人不用交残保金是吗
老师,最近收到了税务局发了信息要补社保,这怎么办,如实补吗?
某企业2024年6月购进设备一台,该设备的入账价值为100万元,预计净残值为5.6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在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的情况下,该设备2025年应计提折旧额为万元。
老师,没有设备验收单,只有发票和购销合同,4月份已做了固定资产,那么到5月份能计提折旧吗
老师,我刚接手了一家公司,在抖店注册了,我不知道怎么查找数据,每个月的销售额,明细这些都不会,老师有这种企业的工作实操吗?
我们企业一直正常经营的,现在刚迁移新区要出口退税,主题是公司和香港离岸账户企业,发货是大陆这家公司直接发货到国外,报关是EXW出去的,补了两次资料都说物流无法闭环,想问下我如果迁回原来的区,还是要重新走首次退税流程吗?能频繁变更地址吗?
老师,新办的公司,这个月没有工资,是不是7月不用申报个税,到7月开始计提工资,8月发放的时候申报就行
是不是有一种说法叫兼职,兼职是允许的吧
你那个是兼职,是允许的
好的老师,我刚才把证书照片和身份证照片拍给他了,他说录入一下系统。我想问一下我这个证书应该是可以在我手里放着吧
他应该用不上实物吧,只是用一下那个证书号码,是吗?
你这个是兼职还是挂靠?
他应该就是办资质的时候说够三个中级职称才能办下来。用一下我这个证书。 没说有别的什么用处。 这就是兼职吗?我不太理解兼职和挂靠的意思
这个不是兼职的,兼职是你同时做两份工作的
同时做两份工作,怎么能体现出来呢,就是我银行卡有两份收入? 然后随便一家公司给我交社保,这就是兼职吗?
那这个细节的就看你们当地的标准了
哦,我想问一下什么是挂靠呀,大部分是怎么考量的呢
挂靠是指考上注册会计师的人,将自己的注会证挂在某会计师事务所,做为该所的成员,实际并不去上班。
好哩,我明白啦老师。他以后每个月也会给我一些使用证书的钱,偶尔我也会过去帮帮忙。我觉得我这个应该算是兼职吧。
那这个是看你们当地的标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