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W()的意思是取行号,括号中没有内容(如果有内容,ROW(A2)就是取A2的行号,就是2),就是取本行号,如果在第一行中输入,就是返回1,第二行返回2,MOD就是取余数, 如果公式在第一行中 =MOD(ROW(),3)=MOD(1,3)=1 就是1除以3的余数,就是1 如果公式在第二行中 =MOD(ROW(),3)=MOD(2,3)=2 如果公式在第三行中 =MOD(ROW(),3)=MOD(3,3)=0 下拉时,这一段将产生0,1,2的循环,再加上1,就是1,2,3的循环. CHOOSE是这样的,CHOOSE(1,张三,李四)=张三 CHOOSE(2,张三,李四)=李四 就是里面第一参数的值,决定了它返回的哪一个值(从第二个开始算),该公式中CHOOSE里面共四段,第一段就是那个返回在1,2,3循环的值,它决定了后面取的那个值,如果第一参数为1,返回空,为2,返回SHEET!A1单元格(你可能把公式抄错了,此处应为Sheet1!A$1),如果为3,返回最后那个. 最后那个 ROW()/3%2B1你应该知道了,就是在第一行中,=1/3%2B1=1.333……,第二行中=2/3%2B1=1.666 第三行中=3/3%2B1=2 OFFSET的意思是,第一个是基准单元格或区域,此处是sheet!A1单元格(又抄错了,应该为Sheet1!A$1),第二个是偏移的行,如果是1,就是向下偏移1行,就是返回Sheet1!A2单元格,第三个是偏移的列(此处不用偏移,省略参数的值,光写一个逗号就行了) =OFFSET(A1,1,)=A2 =OFFSET(A1,2,)=A3 如果第二个参数象刚才那样是1.333,小数部分被自动截去,当作1参与公式,1.666也是1。 把你公式的两处错误改正,应为 =CHOOSE(MOD(ROW(),3)%2B1,,Sheet1!A$1,OFFSET(Sheet1!A$1,ROW()/3%2B1,)) 看来你想认真学习公式,所以啰嗦了这么多,再告诉你一个分拆公式的办法,用鼠标在编辑栏中拖黑一段或全部公式,按下F9,就可以查看这段公式的结果了,再按CTRL%2BZ或ESC返回,想看哪一段就拖黑哪一段,用这个办法,可以把公式逐步理解。

=CHOOSE(MOD(ROW(),3)+1,"",员工签名!G$2,OFFSET(员工签名!G$2,ROW()/3+1,)),这个函数是什么意思,没看懂,怎么使用
老师,早上好!油费报销一事,您看这样与老板说可以吗?1、与员工签订私车公用协议,明确责任划分,写明使用才付租金,月租看老板意思,可以50-100元,员工每月报销时写租金收据。租金怎么支付?是与油费发票报销时一起支付,还是计入工资中列车补名字一起发?这两者对公司的账务如何处理?税务上有什么差异?如果计入工资一起发放,个税是一样的申报吗?3、与油票一起报销发放——借:**费用——差旅费,贷:银存,申报税务时要注意啥?与工资一起发放——按加入租金后的应发工资计提分录与申报个税。老师,请您看看
我们是家外贸公司,称为外贸A,同时在香港成立贸易公司B,和欧洲客户C谈好合同以后,把货物直接发到欧洲,欧洲客户C要求把货物直接发给最终客户D,D付款给C,C付款给B,B付款给A,请问合同如何签订,报关单境外收货人填谁?提单收货人填谁?通知人填写谁?
投资款投进去之后,第二个月就要交印花税吗?还是说等大征期的时候再交印花税?
朴老师,我公司是电商公司,用的是云仓,是小规模纳税人,快递没有通知买家就派送了,导致产品坏了(因为我公司卖的是冷冻产品),平台就直接退款给客户了,没有补发产品,那云仓给我司打的补偿款该怎么做账?
你好老师个体户工商年检25年交了个人经营所得税是从25年10月份至12月份的是26年1月份交的报工商年报的时候用不用把1月份交的税写上
老师个体营业执照办好,刻章,税务登记,银行开户先办那个?谢谢
交通运输货物运输加油费抵扣运费帐目处理,抵扣部分要算销项税额吗?会计核算帐目处理?
老师,我要怎么提醒我们老板做2025年的个税汇算清缴?“6月30日之前记得在个税app里面做2025年个税汇算清缴,2025年个税多退少补。”这样跟老板说吗?
快递代理公司,它的主营业务收入包括哪些?说的具体点。谢谢你了。请其他老师不要回答我只找朴老师@朴老师
老师,我要怎么提醒我们老板做2025年的个税汇算清缴?6月30日之前要在个税app里面弄好是吗?
快递代理公司,它的主营业务收入包括哪些?说的具体点。谢谢你了@朴老师
谢谢,我先慢慢理解吧
不客气欢迎下次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