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学员,用于福利的话,是集体福利的,进项税不能抵扣的

低于500万的固定资产是不是可以一次性扣除,不用非要分几年慢慢折旧,比如当月买进一台笔记本电脑,下个月直接提完折旧行不行
某企业因管理不善丢失一台笔记本电脑,购入时原价10000元,增值税进项税额1300元,进项税额已认证并抵扣,将其作为固定资产核算。截至丢失时,已计提折旧3000元,收到责任人赔偿2000元。该企业因丢失笔记本电脑应计入营业外支出的金额为5910元。 为什么管理不善造成的固定资产丢失进项不让抵扣?东西是丢了,但是买东西的时候不是已经花了钱吗?
老师,请教一下,我们是民间非营利组织,购买了一台电脑,这个电脑能不能直接一次性记入费用?还是必须记入固定资产,再进行折旧?我之前在一般企业企业,购买的资产,低于5000元的,都是一次性记入管理费用的。现在不清楚怎么记账,请教一下老师,谢谢!
老师,请问一下这个购买笔记本电脑的进项为什么要区分对待,不是购买的固定资产都可以抵扣吗?笔记本电脑也属于公司的固定资产啊
外贸企业购置的办公用的笔记本电脑,买的固定资产的进项税可以抵扣吗?(出口是免税的,进项是可以退税的)那购置的办公用的笔记本电脑,买的固定资产的进项税是如何处理?
老师您好,我们出纳的现金日记账比我的电脑系统账面上少了350元,而且她把现金和银行存款都记在一起了,有什么好办法来核对账目,不清楚是她多记了还是我这边少记了……
残保金如何减免,假如单位31个人,需要安排几个残疾人可以享受减免
建账的话,企业会计制度怎么选
母公司开给销售子公司的银行承兑汇票,怎么做账?
工资网银退汇是用贷方应付职工薪酬还是其他应付未付工资还是其他应付其他,为什么?
深圳母公司100%控股的外地子公司,注册资本600万,怎样合理的让这600万回流到母公司?
朴老师,小规模纳税人季度收入不超过30万,可以免征增值税。那要是月度超过10万,但是季度没有超过30万,需要交增值税吗?
老师,更新2025年12月个税,删除某个人,提交更正申报后,应交个税金额增加了,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建筑业税负率多少?税负率怎么计算?
老师,你好!请问厂房租赁在什么情况下,需要做使用权资产
购进固定资产是不分的
那为什么办公楼用于集体福利又可以全额抵扣呢
你好,学员 可以看老师截图的 如果是完全用于企业,可以抵扣 如果用于企业,以及用于员工福利的,可以分开的,用于福利的不能抵扣的 如果是同时用于企业和福利的,可以扣除的
老师,您注意一下,是注意点,这个固定资产是特殊的,是可以抵扣的
你好,学员,老师看了,详细解答一下,不太好理解的 这个是一个固定资产,有两个用途的意思,就是即用于企业,又用于员工,可以抵扣,没问题的 但是如果是两个固定资产,一个用于企业,一个用于员工,这第二个资产的进项税不能抵扣的
哦,好的。大概明白了。就是能分开的就要区分对待,一个整体的就不区分
是的,学员,你说的很对的
好的,谢谢老师
不客气,学员,周末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