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如:某器具150万,五年,无残值。 年数总和法: 第一年:150*5/15 第二年:150*4/15 第三年:150*3/15 第四年:150*2/15 第五年:150*5/15 双倍余额递减法: 第一年:150*2/5 第二年:余值*2/5 第三年:余值*2/5 第四年:余值/2 第五年:与第四年相同

财税2016 36号文 第二十九条适用一般计税方法的纳税人,兼营简易计税方法计税项目、免征增值税项目而无法划分不得抵扣的进项税额,按照下列公式计算不得抵扣的进项税额: 不得抵扣的进项税额=当期无法划分的全部进项税额×(当期简易计税方法计税项目销售额+免征增值税项目销售额)÷当期全部销售额 主管税务机关可以按照上述公式依据年度数据对不得抵扣的进项税额进行清算。 请问:我们公司有一部分收入是技术开发合同,减免了增值税,但是,取得的进项税发票无法确定和免税项目是否相关,税务老师让按照上面公式计算,但是没看明白,老师能举个数据实例,告诉我怎么计算吗?
老师,小白提问 老师我发的图片您可能看不到。如果能看到图片,请您批改一下作业,是这样的 月末结转损益 本年利润 借方:41547 贷方:0 三栏明细分类账,打开 账页格式: 借方 贷方 借或贷 余额 根据借贷记账法权益类科目借减贷增,增加方在哪方,余额就在哪方 本年利润科目属于所有者权益类科目,借减贷增,余额在贷方。 我的问题来了:现在月末,本年利润是借方余额:41547 贷方:0 那么,登记账簿的时候 三栏式明细账 借方41547.00 贷方:0 贷 41547(我用红字写的) 我这么填我不太确定对不对。 或者我不用红字,直接用黑字 就是:贷 —41547
老师,能不能帮我列一下年数总和法和双倍余额递减法的式子呀,像直线法那样列一下,我想看看它们的周期有什么不同,做题的时候老是做错
老师,能不能帮我列一下年数总和法和双倍余额递减法的式子呀,像直线法那样列一下,我想看看它们的周期有什么不同,做题的时候老是做错
老师你好,我想问一下就是我们公司的法人和股东,有时候经常跑业务,然后他们会垫付一些费用票,然后找公司报销,这个不能算做公司的,不能算做法人和股东的收入,只是正常的报销而已,对吧?嗯,但是呢,嗯,这个法人股东啊,我没有把他们列入这个个税系统里申报员工,嗯,这个员工是另外两名员工,就是说平时的这个法人股东的这个费用报销,嗯,还有另外两个员工的工资发放,他这样的话这个这种状态就是有没有什么不合规的。地方或者是这样问您是不是在原公司那个报销费用凭证的这些人必须要列为公司员工进行个税申报呢?
老师,小规模公司和客户签合同,客户付押金什么的给小规模公司,但小规模公司全部以车辆租赁费转给上游公司。这押金该怎么办?
为什么房东要求食品许可证改写她电话号吗
我们公司是用气发电,也会买电卖电的,需要办理许可吗
老师你好,请问一下一家医药公司和药店总分公司是同一个股东,医药公司总是用药店总公司收付款,请问可以这样子操作的吗?
老师你好,为什么我有一个账套工程结算有尾数,结不了账,提示账不平,这是怎么回事?
年度的社保缴费工资申报是报人员的月工资金额吗?
有个双休单位招财务助理,需要会承兑汇票经验,可是我接触少,还要会做账和报税,没做过啊,不知道要不要去面试,又怕面试过了,试用期过不了再失业了,现在年龄大了还有五年退休,单休在职,不知道该不该跳槽,好烦啊,现在单位忙的很,领导一把抓,学不到东西,现金出纳,做做简单收款分录,报税是外账老师做,我是该跳槽还是继续干到退休呢?现在已经45岁了了,工作不是很好找,有点困惑迷茫
你好老师,外贸企业除了报送海关信用报告给海关,每年还需要做什么工作?24年升为进出口企业
个体已开票119390.63,还要开票130000,个税需要缴纳多少,怎么计算
已经开了119390,还要开130000,本用缴纳个人所得税吗
老师,我设置的有时间,年数总和法和双倍余额递减法不是有周期吗?就直接算没有时间权重吗?
同学,我只是给您举例呀。您这样算出年折旧额,除以12,就是月折旧额了。
老师,我就是想看计算过程与时间比重,我就是时间比重这一块根混乱,计算方法会
同学呀,我实在不明白您所说的“时间比重”是什么意思了。我觉得,无论每年提多少折旧,还是每月多少,我都和您说清楚了呀。
那这个题为什么是不安一年一年的算?为什么不在21.7.1至2021.12.31先折旧半年,再算22年~23年一整年的折旧呢?
就是这里不明白
明白您的意思了。确实不是您理解得这样。这两种方法中的“年”,是个12个月的概念,不是自然年的概念。按照12个月一年算出来,再除以12,就是月折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