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不对。年折旧=(1000-80)/8=115,折旧需要按照税法的年限和残值计算。 NCF1~8要加上15*25%,第9和10不用,因为税法上已经折旧完了 终结期,如果残值变现为1000*10%=100,税法是80万,则要交税(100-80)*25%,因为是交税,所以是支出。所以净收益=100-(100-80)*25%

财务管理第五章,项目投资预算里面就是买了一个固定资产进来要算成本,这个时候就告诉了你会计的那个残值,又说了会计的折旧年限,又说了税法的残值,税法计提折旧年限,这个时候是不是都不用管会计的?全部都按税法的税法规定的来提折旧来残值,最后也要用税法的这个来比纳税收益或者损失,
资料一:新设备的投资额为 2 000 万元,经济寿命期为 10 年。采用直线法计提折 旧,税法使用年限为 8 年,税法规定的残值率为 10%,预计项目结束时净残值为 300 万 元。假设设备购入即可投入生产,垫支营运资金为销售收入的 20%。(1)NCF0=-2 000-1 500×20%=-2 300(万元) 年折旧=2 000×(1-10%)/8=225(万元) 营业期现金流量: NCF1-8=1 500×(1-25%)-500×(1-25%)+225×25%=806.25(万元) NCF9-10=1 500×(1-25%)-500×(1-25%)=750(万元) 终结期现金流量=300-(300-2 000×10%)×25%+1 500×20%=575(万元) 老师你看这个第9年和第10年,税法认可8年,9和10还算啊,还有终结期
为什么算新设备的税后残值收入不能直接4200和税法残值4000比,还要像旧设备一样先算出税法规定年限的折旧3200然后再算尚可使用年限9年后报废的账面价值。旧设备算投资额的时候算折旧是税法规定10年,然后算已经使用4年那会要换新设备的话的账面价值就是拿原价减去4年折旧,然后和表现价值比这步懂得,但算残值收入为啥又算报废价值用的年限是10年而不是4年,4年那会不是假设替换么
某固定资产投资项目需要一次投入价款110万元,建设期为1年,该固定资产可使用10年,按直线法折旧,期满有净残值10万元。投入使用后,可使经营期第1~7年每年产品销售收入(不含增值税)增加80万元,第8~10年每年产品销售收入(不含增值税)增加70万元,同时使第1~10年每年的付现成本增加35万元。该企业的所得税税率为25%,不享受减免税优惠。计算每年现金净流量。
某固定资产投资项目需要一次投入价款110万元,建设期为1年,该固定资产可使用10年,按直线法折旧,期满有净残值10万元。投入使用后,可使经营期第1~7年每年产品销售收入(不含增值税)增加80万元,第8~10年每年产品销售收入(不含增值税)增加70万元,同时使第1~10年每年的付现成本增加35万元。该企业的所得税税率为25%,不享受减免税优惠。计算每年现金净流量。
快递代理公司,它的主营业务收入包括哪些?说的具体点。谢谢你了。请其他老师不要回答我只找朴老师@朴老师
老师,我要怎么提醒我们老板做2025年的个税汇算清缴?6月30日之前要在个税app里面弄好是吗?
快递代理公司,它的主营业务收入包括哪些?说的具体点。谢谢你了@朴老师
老师您好,请问公司一次给我发离职补偿25万,我现在还在其他公司上班,年底个税会不会很高呢
我司生产公司,想问一下变动费用,公式收入一变动(制造费用)一边际贡献一固定(制造费用)=总金额-(三费)变动一(三费)固定。整体是这个思路吗?
其他老师不接,麻烦郭老师接下,郭老师,我们库存量很大,卖废品现在想申报收入,我可以报无票收入吗,做账时做其他业务收入吗,分录怎么做,比如我们进10元,现在卖2元,我们材料领用这些怎么做分录,可以税前扣除吗
郭老师,郭老师,我们库存量很大,卖废品现在想申报收入,我可以报无票收入吗,做账时做其他业务收入吗,分录怎么做,比如我们进10元,现在卖2元,我们材料领用这些怎么做分录,可以税前扣除吗
老师请问自己是小规模,我这边如何做账,我新手小白啥也不会,您们那个录播课我实在看不太懂,怎么办
老师我们申报企业所得税时,可以不弥补以前年度亏损吗?
郭老师,之前的账上没有应收票据余额,只有挂了一些应收账款科目,是票据的一手出票人,我调整完,应收票据是负数了,但应收对了没啥问题,这个要怎么调
终结期在残值这儿要加上残值+-残值抵税=80+(100-80)*25%=85对吧
不对。实际收到的残值是100,税法规定的残值80是与实际收到的残值100去对比,是否要交税与抵税。因为100高于80,所以,要交税,所以是100-(100-80)*25%
老师,确定是这样的哦,因为我问了好几个老师,您给我的回复最全面,其余的老师也不知道看了没看反正就回答我问的问题是对的就是这样理解的,这个折旧额的计算我实在是不确定减哪个残值选什么年限
财管中折旧是按照税法的残值和年限计算的,因为只有税法计算的折旧才能税前列支,才能减少现金流流出,所以这样去理解。包括残值收入也是,税法规定的残值收入那部分不用交税,只有超过或者不及税法规定的残值,才会有交税或者抵税。
老师,可以给我一套19年的财管试卷么
不好意思,我没有,你可以网上查一下有没有分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