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已经回答了,是这样理解的 折旧是只有 8年时间来 折旧抵税 然后在最后一年回收残值

某公司正考虑用一台效率更高的新机器来代替旧机器。旧机器的账面折余价值为12万元,在二手市场上出售可以得到7万元,预计尚可使用5年,5年后清理的净残值为零;税法规定的折旧年限尚有5年,按直线法计提折旧,税法规定的残值可以忽略。购买和安装新机器需要48万元,预计可以使用5年,清理净残值为1.2万元。新机器属于新型环保设备,按税法规定可分4年计提折旧,并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算折旧额,法定残值为原值的1/12。由于该机器效率很高,每年可以节约付现成本14万元。公司的所得税税率为25%。如果该项目在任何一年出现亏损,公司将会得到按亏损额的25%计算的所得税税额抵免。假设公司投资该项目的必要报酬率为10%,不考虑增值税的影响,试计算上述机器更新方案的净现值。(PVIF10%,1=0.9091;PVIF10%,2=0.8264;PVIF10%,3=0.7513;PVIF10%,4=0.683;PVIF10%,5=0.6209)
老师这个固定资产折旧35怎么算的?某投资项目需3年建成,每年年初投入资金80万元,共投入240万元。建成投产之时,需投入营运资金40万元,以满足日常经营活动需要。生产出A产品,估计每年可获营业利润100万元。固定资产使用年限为5年,使用后第3年年末预计进行一次改良,估计改良支出90万元,分两年平均摊销。另外,使用后第4年初,需要追加投入营运资金20万元。资产使用期满后,估计有变价净收入45万元,采用直线法折旧,税法规定的折旧年限为6年,预计净残值为30万元。项目期满时,垫支营运资金收回。所得税税率为25%,项目适用的折现率为10%。
财务管理第五章,项目投资预算里面就是买了一个固定资产进来要算成本,这个时候就告诉了你会计的那个残值,又说了会计的折旧年限,又说了税法的残值,税法计提折旧年限,这个时候是不是都不用管会计的?全部都按税法的税法规定的来提折旧来残值,最后也要用税法的这个来比纳税收益或者损失,
资料一:新设备的投资额为 2 000 万元,经济寿命期为 10 年。采用直线法计提折 旧,税法使用年限为 8 年,税法规定的残值率为 10%,预计项目结束时净残值为 300 万 元。假设设备购入即可投入生产,垫支营运资金为销售收入的 20%。(1)NCF0=-2 000-1 500×20%=-2 300(万元) 年折旧=2 000×(1-10%)/8=225(万元) 营业期现金流量: NCF1-8=1 500×(1-25%)-500×(1-25%)+225×25%=806.25(万元) NCF9-10=1 500×(1-25%)-500×(1-25%)=750(万元) 终结期现金流量=300-(300-2 000×10%)×25%+1 500×20%=575(万元) 老师你看这个第9年和第10年,税法认可8年,9和10还算啊,还有终结期
为什么算新设备的税后残值收入不能直接4200和税法残值4000比,还要像旧设备一样先算出税法规定年限的折旧3200然后再算尚可使用年限9年后报废的账面价值。旧设备算投资额的时候算折旧是税法规定10年,然后算已经使用4年那会要换新设备的话的账面价值就是拿原价减去4年折旧,然后和表现价值比这步懂得,但算残值收入为啥又算报废价值用的年限是10年而不是4年,4年那会不是假设替换么
对公账户上有一笔待报解预算收入,附言是电子退库305.88这个是什么钱?4月份打入的
往来款项应收账款是负数,调了一季度的账,科目调整,借应收账款,贷预收账款,又把资产负债表调了,又改了财报,这么改合适吗?对不对?s局应该就看不到有负数了吧,之前提交申报的有负数,要求调整,麻烦老师详细讲解一下,这么调账对不对?
油费过路费住宿费的报销怎么做账
个人线上阅读小说都是充值购买阅读币,如果申请开票,就开具不征税预付卡普通发票,然后按照实际消耗缴纳增值税。现在想咨询下赠送的阅读币怎么缴纳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分情况讨论:1.活动免费赠送,无需消费。2.买10个币送2个币。3.充值100元赠送10个币。谢谢!
我们是家外贸公司,称为外贸A,同时在香港成立贸易公司B,和欧洲客户C谈好合同以后,把货物直接发到欧洲,欧洲客户C要求把货物直接发给最终客户D,D付款给C,C付款给B,B付款给A,请问合同如何签订,报关单境外收货人填谁?提单收货人填谁?通知人填写谁?
投资款投进去之后,第二个月就要交印花税吗?还是说等大征期的时候再交印花税?
朴老师,我公司是电商公司,用的是云仓,是小规模纳税人,快递没有通知买家就派送了,导致产品坏了(因为我公司卖的是冷冻产品),平台就直接退款给客户了,没有补发产品,那云仓给我司打的补偿款该怎么做账?
你好老师个体户工商年检25年交了个人经营所得税是从25年10月份至12月份的是26年1月份交的报工商年报的时候用不用把1月份交的税写上
老师个体营业执照办好,刻章,税务登记,银行开户先办那个?谢谢
交通运输货物运输加油费抵扣运费帐目处理,抵扣部分要算销项税额吗?会计核算帐目处理?
您看 这个例题是一样的 最后净现金流量 =5500-(5500-4000)*0.4 这里所得税率是 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