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银行存款,贷专项应付款 借固定资产,贷银行存款, 借研发支出私有化或者是资本化, 贷银行存款 对应的成本费用,发生了借专项应付款、贷其他收益或者营业外收入。

(3)2017年8月,上述专有技术研究成功,转入开发阶段。企业将研究成果应用于该项专有技术的设计,直接发生的研发人员工资、材料费以及相关设备折旧费等分别为2000000元1800000元和800000元,同时以银行存款支付了其他相关费用200000元。以上开发支出均满足无形资产的确认条件。(4)2017年10月1日,上述专有技术的研究开发项目达到预定用途,形成无形资产。企业预计该专有技术的使用寿命为10年。企业无法可靠确定与该专有技术有关的经济利益的一实现方式。(5)2018年12月31日,由于市场上出现的一项新技术对企业的现有专利技术产生不利影响,经减值测试,该专有技术的可收回金额为1800000元,预计尚可使用3年。(6)2020年5月31日,企业研发的专有技术预期不能为企业带来经济利益,经批准将其予以转销。要求:根据上述资料编制该企业相关的会计分录。
(3)2017年8月,上述专有技术研究成功,转入开发阶段。企业将研究成果应用于该项专有技术的设计,直接发生的研发人员工资、材料费以及相关设备折旧费等分别为2000000元1800000元和800000元,同时以银行存款支付了其他相关费用200000元。以上开发支出均满足无形资产的确认条件。(4)2017年10月1日,上述专有技术的研究开发项目达到预定用途,形成无形资产。企业预计该专有技术的使用寿命为10年。企业无法可靠确定与该专有技术有关的经济利益的一实现方式。(5)2018年12月31日,由于市场上出现的一项新技术对企业的现有专利技术产生不利影响,经减值测试,该专有技术的可收回金额为1800000元,预计尚可使用3年。(6)2020年5月31日,企业研发的专有技术预期不能为企业带来经济利益,经批准将其予以转销。要求:根据上述资料编制该企业相关的会计分录
资料:某企业发生以下业务:(1)2006年1月,以银行存款200000元购入一项特许经营权(不考虑相关税费)。企业无法预见该特许经营权为企业带来经济利益的期限。(2)2006年6月,研发部门准备研究开发一项专有技术。在研究阶段,企业为了研究成果的应用研究、评价,以银行存款支付了相关费用600000元。(3)2006年8月,上述专有技术研究成功,转入开发阶段。企业将研究成果应用于该项专有技术的设计,直接发生的研发人员工资、材料费以及相关设备折旧费等分别为2000000元1800000元和800000元,同时以银行存款支付了其他相关费用200000元。以上开发支出均满足无形资产的确认条件。(4)2006年10月1日,上述专有技术的研究开发项目达到预定用途,形成无形资产。企业预计该专有技术的使用寿命为10年。企业无法可靠确定与该专有技术有关的经济利益的预期实现方式。(5)2007年12月31日,由于市场上出现的一项新技术对企业的现有专利技术产生不利影响,经减值测试,该专有技术的可收回金额为1800000元,预计尚可使用3年。
收到政府补助260万专项款,怎么做分录,高新技术企业,这个钱用来买设备和支付高新技术企业人员工资
申报高新技术企业与中介签订协议,约定申报成功支付2万,之后每次收到政府补贴再按照每笔补贴的15%支付服务费。 想问下,就是目前我们申报成功了,2万都支付了。但是补贴还没到,补贴的这个15%也没支付,补贴需要支付的这个15%的服务费如何在现在的账务上体现出来,分录怎么做?
老师您好,公司两台空调从今年一月份由办公用转为食堂使用,因做账系统折旧计提默认管理费用折旧摊销科目,所以本月将上半年的两台空调折旧手工调到福利费,这样做没问题吧?另外空调购买时抵扣进项税了,现在需要做转出,是按照25年12月底的空调净值乘以13%税率计算转出吗?一月份没有调整和转出,正常应该涉及滞纳金吧,但公司留抵税额多需要交增值税
个体工商户注册的流程是什么 主要找专业人做会计吗
客户已抵扣的发票。我是销售方可以直接开销售折让吗?因为收不回来这么多钱了。很难找到客户处理了
是这样的。含税发票137000元客户已付41100元,还差我95900未付。然后我们开出的发票共计169246.16元。其中有三张票未认证(32246.16元)。现在告对方和解,剩余的对方现在只付我70000元。70000元已收款,41100+70000=111100元,111100元-137000(已认证)=25900元的差异票。已认证25900+未认证票32246.16。已认证的25900元我可以直接开销售折让票吗?另外没认证的32246.16可以直接开销售折让票吧
老师个体工商户需要做账吗 然后像我自己可以做个简单的账吗 弄查账征收还是指定征收好些
你好老师,我们是代账公司,税务打电话说明天到我们公司去,一般都查啥,我们应该注意啥
我们公司有好多主播成立个体户,老板不让我给他们代账说怕牵连公司,都交给代账公司,但是他们又有税务问题老板都问我,我该怎么回答比较好,不想无偿提供这些
工商年报 海关业务联系人 和关务负责人 都是填写公司人员吗?
老师,请问如果企业在注销了,生活垃圾处置费填0可以吧?
我们公司是一般纳税人,报废了一辆车辆,已经取得注销证明和回收证明。请问怎么做会计分录。和税务问题。
这个专业应付款式负债科目,是不是就是用这个科目过度下这个260的金额是怎么花没得
对的,是的,是这么做的。
那比方原材料购买 借:原材料 贷:应付账款 借:应付账款 贷:专业应付账款 借:专业应付账款 贷:银行存款
那你收到钱怎么做?
我不知道,老师你把你的整个思路用分录提现下
借银行存款,贷专项应付款, 借原材料,贷银行存款, 借主营业务成本贷原材料 借专项应付款贷营业外收入。
老师那这个专项应付款也没提现出来这个260万花完的痕迹啊,那不是可以直接借银行贷营业外收入么,还有就是高新技术企业企业不是应该进研发支出么?不能做主营业务成本呢
你好,专项应付款转到营业外收入的差额不就是吗?借方和贷方的差额呀。
没理解老师你举例子说下,怎么会有差额
你好,你买材料,原材料260万,全部都能结转到主营业务成本吗?第一个分录260万,第二个分录100,第三个分录100,第四个分录100,你带进去可以吗?
你一个 月 能用了这些钱。
老师那明白了,那老师我这个专项高新技术企业给的260万,是否可以放到递延收益呢?递延收益和专项应付款有什么区别呢?
可以的,没有区别。的
老师我又迷糊了,借专项应付款100带营业外收入100这个是怎么出来的
根据你的主营业务成本的同学
迷糊了,老师你仔细说下,并且我们的260万是2年没花完,怎么过度这个专项应付款
你好,就是你做了成本费用多少,你转到营业外收入里面多少,体现你用了多少钱,因为这个是专款专用的,不需要交税,你这个理解吧,如果还不理解的话,你哪个不理解,
你成本费用是多少,转到营业外收入里面是多少,让他相等的等于 道理如果记不住的话,死背
哦明白了,意思是我每个月做完了账后我自己统计出来本月发生了成本费用的合计数,然后我自己手工做一个分录把专项应付款里得260万拿出来成本费用合计数到营业外收入里,就好比成本费用合计数和营业外收入金额这要一致被?
对的,是的,是这么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