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对于你所提供的分录,我并没有看到明显的错误。你的做账方式基本符合我国企业会计制度的要求。不过,我想你可能还没有提及到“专项应付款”这个科目的使用。 “专项应付款”是一个特别的负债科目,用来核算政府部门拨入的具有指定用途的专项资金。当你收到这笔资金时,你会记入“专项应付款”的贷方,而在你使用这笔资金付出相关的成本或费用时,你会记入“专项应付款”的借方。 关于你提到的上缴收益并给财政的环节,这个需要具体看你的业务情况。一般来说,如果你上缴的是财政专项债的收益,可能不需要做额外的会计处理,因为这个上缴实际上是一种债务的偿还行为,不是经营活动的结果。 但是,如果你的上缴收益并非是财政专项债的收益,而是一种经营活动的收益,那么你需要把这部分收益记入到“其他业务收入”的借方,同时记入到“银行存款”的贷方。

某事业单位某年5月发生经济业务如下:1.收到“财政直接支付人账通知书”及相关原始凭证,收到本月经费5120000元,用于支付职工薪酬。2.收到“财政授权支付额度到账通知书”,本月取得零余额账户用款额度740000元。3.收到上级主管单位拨入的经费拨款50000元,存入银行。4.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取得事业收入8300000元,存人银行。该款项应上缴财政专户管理。5.按规定: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取得事业收人60%即上缴财政专户,40%留归事业单位所有。应上缴的款项已经通过银行上缴。6.收到财政部门拨入专款1000000元,用于开展技能大赛。7.开展经营活动向某企业销售货物一批,取得收入100000元,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为16000元,款项已存入银行。8.收到附属独立核算单位上缴的款项88000元,存入银行。9.收到被投资单位分来的利润23000元,存入银行。10.收到债券投资的利息收人1800元,存人银行。要求:根据上述经济业务编制财务会计和预算会计下的相应会计分录。
老师,以下分录您帮我检查一下,是不是对的呢? 6月1日,收到政府专项扶贫资金 借:银行存款 20万 贷:专项应付款—某某项目 20万 6月1日收到货款发票 借:在建工程—项目 20万 贷:应付账款—供应商 20万 支付货款 借:应付账款—供应商 20万 贷:银行存款 20万 6月22日收到政府专项扶贫资金 借:银行存款25万 贷:专项应付款—项目25万 6月24收到货款发票 借:在建工程25万 贷:应付账款—供应商25万 6月30日支付货款 借:应付账款—供应商227500 贷:银行存款227500 6月30日完工验收,在建工程转入固定资产 借:固定资产45万 贷:在建工程45万 关于“专项应付款”科目的结转,结转到“营业外收入”吗?货款还有22500元是保证金,1年后支付,此笔款项该怎么体现呢
2.资料:某事业单位某年5月发生如下经济业务:(1)收到“财政直接支付入账通知书”及相关原始凭证,收到本月经费520000元购买固定资产,固定资产已经验收入库。(2)收到“财政授权支付额度到账通知书”,本月取得零余额账户用款额度740000(3)收到上级主管单位拨入的经费拨款50000元,款项存入银行。(4)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取得事业收入8300000元,款项存入银行。该款项应上缴财民专户管理。(5)按规定: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取得事业收入60%即上缴财政专户,40%留归事业单位所有。应上缴的款项已经通过银行上缴。(6)收到同级财政部门拨入专款1000000元存入银行,该资金主要用于开展会计技量大赛。(7)开展经营活动向某企业销售货物一批,取得收入100000元,应交增值税销项税策16000元,款项已存入银行。(8)收到附属独立核算单位上缴的款项88000元,存入银行。(9)收到被投资单位分来的利润23000元,存入银行。(10)收到债券投资的利息收入1800元,存入银行。3.要求:根据上述经济业务编制财财务会计和预算会计下的相应会计分录。
某事业单位某年5月发生经济业务如下:1收到“财政直接支付人账通知书”及相关原始凭证,收到本月经费5120000元,用于支付职工薪酬。2.收到“财政授权支付额度到账通知书”,本月取得零余额账户用款额度740000元。3.收到上级主管单位拨入的经费拨款50000元,存入银行。4.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取得事业收入8300000元,存人银行。该款项应上缴财政专户管理。5.按规定: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取得事业收人60%即上缴财政专户,40%留归事业单位所有。应上缴的款项己经通过银行上缴。6.收到财政部门拨入专款1000000元,用于开展技能大赛。7.开展经营活动向某企业销售货物一批,取得收入100000元,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为16000元,款项已存入银行。8.收到附属独立核算单位上缴的款项88000元,存入银行。9.收到被投资单位分来的利润23000元,存入银行。10.收到债券投资的利息收人1800元,存人银行。要求:根据上述经济业务编制财务会计和预算会计下的相应会计分录。
事业单位,支付以前年度工程款,没有应付账款,财政直接支付,涉及以前年度盈余调整,会计分录怎么做 在这种情况下,你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会计分录: 1. 记录财政支付的款项: 借:银行存款 贷:财政补助收入 2. 记录支付工程款: 借:固定资产或在建工程(根据工程款的具体用途) 贷:银行存款 3. 调整以前年度的盈余: 借:财政补助收入 贷:未分配利润(以前年度盈余) 请注意,这只是一种通用的处理方式,具体的会计分录可能需要根据你单位的具体情况进行调整。 预算会计呢 是财政直接支付,不经我们账户
生产企业有批货出口了申报了免抵退,退税额目前是0,但是客户没钱付,属于不能收汇的情况。这种我要怎么办?
老师,离职员工的竞业补偿金按月发放,怎么申报个税?还是
我想注销公司,然后缴销发票的时候显示有15张未缴销的,但是我手上实际上只有11张。空缺的四张,我觉得没有丢失。我想查一下我未核验的发票,但是我找不到界面了。还是说系统问题都是和实际数目对不上的
你好,总公司项目已拨款了一部分,最后尾款业主方要求在本地分公司开票,付款出去最好的办法是什么,把到分公司款拨付到总公司,由总公司开票去分公司可以吗
交纳个税的现金流量选什么项目?
老师,我们物业公司收取公寓电费1元一度电,含电费成本价0.7元,剩余的0.3元是维护费,这个发票应如何开具?
抖音达人个人,25年佣金50万,投流40万。现在税务局要求按50万交个人所得税,不能扣除40万投流费!
一年的销项税没有结转现在要结转怎么做?
大宗贸易开票限额了怎么处理呢,最近有什么新政策吗?
老师,请问电子税务局收到通知补缴社保费 具体的情况如下: 25年公司2名员工 一位是己退休员工,每月4000元工资并己申报个税 另外一位,每月应发10000元,己申报个税 怎么补缴?补多少?求一步一步操作流程
老师,我想问的是对于收益这个部分,原来我们是仓库代储费收入的,那我做借:银行存款,贷:其他业务收入。现在这个收入上缴财政,那我应该如何做账
借应交财政 贷银行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