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附表二第三部分的“待抵扣进项税额”,主要是辅导期一般纳税人来填写。 正常经营的企业可以忽略这部分。

老师,您好,增值税报表附表二中,待抵扣进项税额是什么意思?是我做账的时候进项税放在待认证里的数额吗?
您好,老师,我们是传媒公司,是小规模的。申报增值税,里面的(服务、不动产和无形资产扣除项目明细)(二)附加税费情况表(增值税减免税申报明细表)都要填吗?
老师,麻烦问一下,一般纳税人申报表,进项税额明细这个附表最下面有一个代扣代缴税额,是什么情况下需要填写的?就是红框里的这个
你好老师,请问购买机动车进项税的填写,也是填写在附表二里面吗?和其他进项的正常抵扣是一样的填写方式吗
老师您好!请问申报表附表二里面的待抵扣进项税额,也就是24-34行,是什么情况填写?
个体工商户注册的流程是什么 主要找专业人做会计吗
客户已抵扣的发票。我是销售方可以直接开销售折让吗?因为收不回来这么多钱了。很难找到客户处理了
是这样的。含税发票137000元客户已付41100元,还差我95900未付。然后我们开出的发票共计169246.16元。其中有三张票未认证(32246.16元)。现在告对方和解,剩余的对方现在只付我70000元。70000元已收款,41100+70000=111100元,111100元-137000(已认证)=25900元的差异票。已认证25900+未认证票32246.16。已认证的25900元我可以直接开销售折让票吗?另外没认证的32246.16可以直接开销售折让票吧
老师个体工商户需要做账吗 然后像我自己可以做个简单的账吗 弄查账征收还是指定征收好些
你好老师,我们是代账公司,税务打电话说明天到我们公司去,一般都查啥,我们应该注意啥
我们公司有好多主播成立个体户,老板不让我给他们代账说怕牵连公司,都交给代账公司,但是他们又有税务问题老板都问我,我该怎么回答比较好,不想无偿提供这些
工商年报 海关业务联系人 和关务负责人 都是填写公司人员吗?
老师,请问如果企业在注销了,生活垃圾处置费填0可以吧?
我们公司是一般纳税人,报废了一辆车辆,已经取得注销证明和回收证明。请问怎么做会计分录。和税务问题。
月收入15w的话 建议是注册个体户还是公司好些
老师,我们取得的发票当期不勾选认证的话,是不是做账的的时候要先计入应交税费—待认证,等具体认证的时候再转到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
您好,是的呢,我们也是这么操作的,不想形成留抵
老师,我没有操作过全电发票,想请问一下,全电发票系统里是不是存在三种情况,一是勾选认证,就是当期用来抵扣的进项,二是不勾选认证,就是确认这张发票不能进行抵扣,做账的时候就是价税合计做的,三是在系统里没有勾选进一二两种情况的发票,也就是上面说的待认证的情况,我这么理解对吗?
您好,我们不操作这么多,根据账上登记的进项发票,计算一下要勾选多少,只确认您说的第一种(勾选认证,就是当期用来抵扣的进项),比如福利不能抵的,我们不勾,
像福利费不能抵扣的也不勾进“不抵扣”里面?那就是不能抵扣的和待认证的都留在系统里?是这样吗?这是有规定一定要这样做吗?
您好,我们是这么做的,税务查过2过也没说我们不对,也就没去细查这些规定
好的,感谢老师!
亲爱的,您太客气了,祝您生活愉快!
老师,我还想问问,现在都是根据税负率倒过来看勾选多少发票进项?那是不是都要到月底做账?能介绍些经验么?
亲爱的您好,我是这样操作的,收到发票 借:应交税费-待认证进项税额 等月末看开出多少发票计算一下要多少进项,然后勾选发票比如300万,我就 借: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进项税 3000000 贷.应交税费-待认证进项税额 300000
那这样应交税费—待认证进项税额,就和税务系统里没有认证的发票金额对上了,出去像福利费那种的
“除去”,打错字了
您好,我们发票太多了,根本不跟没认证发票核对 ,只核对我们入账的跟增值税申报表一样,因为好多同事自己家ETC也开公司抬头,我们根本不报销也不勾选,不管这些,采购量大,一月5000万,只管入账的发票
明白了,谢谢老师!
亲爱的,您太客气了,祝您事事顺心!
老师您好!想请教一下关于年末本年利润科目的结转,1.本年利润转入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2.是不是有盈利都要提取盈余公积?怎么提?3.分红怎么账务处理?分红时候是不是要按照20%税率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谢谢!
您好,1.是的 2.咱不是上市公司,没有要求一定提盈余公积的 3.是的,股息20%个税,要代扣代缴,以下是分录 借:利润分配——应付现金股利或利润 贷:应付股利 实际支付股利或利润时: 借:应付股利 贷:银行存款
谢谢老师! 一个零售批发企业,比如眼镜公司,库存商品要按规格分得很细吗?
您好,这是必须的呀,商贸企业最大的资产就是存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