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当然有风险嘛,没有发票就入成本费用,这样记账可以的,摘要上写了无发票,年度汇缴时纳税调增就可以了

老师,我想问个问 公司车辆要交养路费,一位管理成人员,想要赚中间的差价,所以他要先把钱打到公司先行垫付交一年的养路费,就可以享受优惠两个月的差价,我们公司还是照常交一年的,一年是100元,他直接把钱打到公司账户,交付一年的养路费,付就只要付80元就行 公司还是正常付100元,,这样,我要怎么做分录 我这样的, 第一笔收到 借库存现金 80 贷其他应付……某人80 交付养路费时 借预付账款…养路费 贷银行 然后每个月摊销 借制造费用 贷预付账款…养路费 每个季度支付垫付款 借其他账款…某人 贷库存现金 赚钱的差价 他需要找油料抵他赚的差价 借管理费用(优惠报销) 贷库存现金 感觉好复杂,有啥好的简便账务处理不
前期公司采购法人用个人账户垫付了钱,我挂的往来,借:费用等 贷:其他应付款—法人 目前公司现金余额不足,这个月我准备从公账上转账到法人个人户上做一笔取现备用这种处理可以吗?还是直接归还法人垫付款? 取现备用 借:银行存款—个人 贷:银行存款—公账建行 借:库存现金—备用 贷:银行存款—个人 总觉得这个分录有些多余是吧? 是不是直接转账到个人账户归还前期法人垫付款这种处理最合适呢?借:其他应付款—法人 贷:银行存款—公账建行 请老师指导一下怎么处理是对的
问老师一个问题:房地产企业对对购买车位的业主进行现金返利,比如车位10万,6年内返还10万,账务怎么处理?业主是否对返利的金额应开具发票?车位缴纳后需开具发票: 借:银行存款 100000 贷:主营业务收入 91743 应交税费-销项税 8257 第一年返利2万: 借:主营业务收入 20000 贷:银行存款 20000 现在的问题就是返还的部分按道理对方要交税开发票,就是对方无法开具发票的情况下我们怎么处理?直接根据协议入账?这样后期有税费风险,先不说所得税认不认的问题,我们可能要补缴个人这部分的个税。或者冲减的时候进销售费用?不管进哪个费用都有后续问题,账务怎么处理,有哪些风险
问老师一个问题:房地产企业对对购买车位的业主进行现金返利,比如车位10万,6年内返还10万,账务怎么处理?业主是否对返利的金额应开具发票?车位缴纳后需开具发票: 借:银行存款 100000 贷:主营业务收入 91743 应交税费-销项税 8257 第一年返利2万: 借:主营业务收入 20000 贷:银行存款 20000 现在的问题就是返还的部分按道理对方要交税开发票,就是对方无法开具发票的情况下我们怎么处理?直接根据协议入账?这样后期有税费风险,先不说所得税认不认的问题,我们可能要补缴个人这部分的个税。或者冲减的时候进销售费用?不管进哪个费用都有后续问题,账务怎么处理,有哪些风险
请问老师,我们公司有偶尔维修空调的这些小费用,有时法人直接用现金垫付了这些费用,比如本次垫付维修费500元,法人写报销单,我们直接从公户转给法人500元,入账:借:管理费用—维修费500 贷:银行存款500,这样有什么税务风险吗?
嗯嗯是的,我们年度汇算时会调增,然后法人经常垫付公司业务,会有风险吗?
您好,垫付这些业务取得凭证附在后面还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