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同学。按照表上公式计算即可。

老师你好,我们是小规模纳税人,去年的很多业务招待费没有及时收回发票报销,导致在第一季度的凭证中涉及到“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贷:银行存款”。我们业务招待费是按照营业收入的0.5%税前扣除的,所以加上今年收回的发票在汇算清缴说应该还可以纳税调减。请问这种情况在“纳税调整项目明细表”中该怎么填写呢?“载帐金额”是填写今年调整后的数额么?同样的情况还有主营业务成本,维修费,都该怎么填写表格呢?谢谢老师
1、某建筑设计公司, 2015 年底成立,创业公司,部分专业设计业务(比如消防设计等)外 包给建筑设计院,2016 年第 1、2、3、4、5、6、7 月的经营情况如下表: 月份 设计费收入 外包支出 房租 工资薪金 办公文具 1 30 10 2 10 1 2 25 8 2 10 1 3 32 10 2 12 1 4 40 15 2 12 1 5 60 20 3 20 2 6 70 25 3 20 2 7 80 30 3 20 3 说明: (1) 单位:万元 (2)该企业最初为小规模纳税人,因客户要求,5 月 1 日开始转为-般纳税人; 建筑设计院都是按照设计行业开具的 6%的一般纳税人税率的发票 (3)房屋业主方开具的发票都是按照 5%的简易征收税率 (4)办公文具从京东采购,开具的发票都是按照 17%的-般纳税人税率 (5)为了简化,忽略其它费用,工资薪金含所有相关费用及税 (6)本题目都只考虑通用处理,不考虑特殊情况,不考虑库存;表中小规模金额 均含税,-般纳税人金额均不含税;不考虑税收减免和优惠政策 (7)表中所有费用均已结清,所有当期税收均已结清 问题: (1) 1月房租 2万元,请列出简单的会计分录 (2) 、该公司 1月份应该缴纳的增值
中嘉创新实业集团旗下北京欣荣卷烟厂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从种植园取得收购发票金额100万元的烟叶,欲加工为80000条(标准条)高端定制甲类卷烟并销售,每条不含税售价为100元。管理部门制定出两个方案:方案一:将烟叶委托其他企业加工成烟丝,加工费为75万元,收回后的烟丝再自行加工成卷烟,加工成本、分摊费用共计95万元;方案二:将烟叶委托其他企业加工成卷烟,加工费为170万元,收回后的卷烟直接对外销售。◆要求:计算两种方案的净利润并进行决策。◆说明:1.加工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无同类产品,加工费不含税,只有加工费取得了增值税专用发票,不考虑烟叶税等其他因素。2.方案中填写本期申报相关税目的应纳税额。3.该企业适用税率如下: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5%,附加税包含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直接按12%计算。(以元为单位)。4.填入表格中的数据计算结果保留2位小数;若使用表格内数据计算的,直接以保留2位小数后的数值来进行计算。
中嘉创新实业集团旗下北京欣荣卷烟厂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从种植园取得收购发票金额100万元的烟叶,欲加工为80000条(标准条高端定制甲类卷烟并销售,每条不含税售价为100元。管理部门制定出两个方案:方案一:将烟叶委托其他企业加工成烟丝,加工费为75万元,收回后的烟丝再自行加工成卷烟,加工成本、分摊费用共计95万元方案二:将烟叶委托其他企业加工成卷烟,加工费为170万元,收回后的卷烟直接对外销售。要求:计算两种方案下的增值税和消费税。说明:1.加工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无同类产品,加工费不含税,只有加丁费取得了增值税专用发票,不考虑烟叶税等其他因素。2.方案中填写本期申报相关税目的应纳税额。3.该企业适用税率如下: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5%,附加税包含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直接按12%计算。(以元为单位)。4.填入表格中的数据计算结果保留2位小数;若使用表格内数据计算的,直接以保留2位小数后的数值来进行计算。
建筑行业,在11月份开了3个异地项目的发票给业主,其中一个项目是正常申报预缴税款; 有一个项目是在11月30日申报预缴税款了,因跨区域事项报告书搞错了,在这个月也即12月份重新办理了外管证并重新预缴所属期为11月份的税款了。前面在11月30日预缴这个项目的税款也申请了退税,且退款已回到公司了。 还有一个项目是在12月份申报预缴税款并交税了的,但所属期我选择是11月份的,因为是在11月份开的发票 最后,我刚才在填写申报11月份增值税及附加税费时,在表四第3行的第2列和第4列填写这三个项目预缴增值税合计数。提交时不通过,提示我报表28栏分次预缴税款的金额不对!我应该怎么去填写这个金额?
老师,有没有降低企业社保费成本方面的方法?
老师,买地自建厂房,土地摊销入了一部分管理费用的,一部分在建工程待摊投资,现在土地使用权结转摊销结转是哪部分?
你好老师 个体户需要工商年报没有联络员的电话怎么申报
老师,其他应付款一借一贷,现金流分开体现,还是为0,不体现
老师您好,小规模纳税人无票收入两万块钱一个季度,不需要交增值税吗
老师您好,小规模纳税人一个季度盈利三万块钱,所得税几个点?减不减半?
老师,我是餐饮服务业,也可以销售货物,是一般纳税人资格,如果我公司开劳务发票400万,要按哪个税率来算,这个400万大概要交多少增值税?
假如从淮安六博公司委托武汉六博公司开发光通信设备,费用100万打入武汉六博,该100万能算武汉六博的营收吗?
老师,问一下,一家公司的法人在我们单位买了货款,货款是个人转我们单位公账,现在对方要求我们单位开对公发票,开给对方,行不行,会不会有麻烦
6月15日开的18万专票可以红冲吗,会不会有什么影响
你有没有考虑过,季度已超过30万,全额缴税,扣除表按公式计算的话等于主表第一行,开专3%发票填写第二栏,普1填写第三栏,普1减免填写减征额栏,那么我扣除分包少缴税那部分在哪里提现?你有没有按照我的截图自己算过呢?
截图给你写的清清楚楚,当老师不是糊弄,而是让你根据我的问题看问题
同学,您好。纳税人发生适用 3%征收率的应税行为且有扣除项目的,主表第1栏填写扣除后的不含税销售额。
看一下这个表,这次能看明白了吗?正常扣除分包后的不含税销售额应该是96032除以1.03对吧,但实际不含税销售额第八列是分核算后自己手填写在第八列,然后再分别填写在主表第二和第三行,第一行就等于附表一第八列。这是一位学堂老师给我写的,你觉得有问题吗?
您这张图片数据,与上面数据不一样呀。但这个写法对的,我也是这个意思啊。
如果您仔细看我所说的每句话,您就会明白我要问的就是这个问题,最底下这个是之前第二季度我在学堂碰到一位很负责任的老师给我手写的,上面那个数据是第三季度的,但如果你是这个意思的话,你看看你回答给我的答案是什么??跟没说是一样的!这两个季度的区别就是普票不涉及分包金额!如果你想做学堂的老师就要负起责任,我问的问题很清楚,估计你就扫了一眼我的问题,根本就没仔细看!
非常抱歉,不好意思啊。 我的意思是说,在申报表主表销售额那个地方,是差额减除之后的金额呀。
这张截图很明显就问你扣除表不含税金额要怎么填写,你就直接告诉我按扣除后的金额写,呵呵,我也知道正常情况下这么写,还用问你??
我知道主表销售额是按差额后的金额填写,否则下面带出的税额都不对,但这个金额的填写关键不是第二行加第三行吗,而主表第一行要等于附表一扣除表第八行,我问的就是附表一第八行要怎么填写?是不是直接按照公式自动带入,你说是,还是要自己分配!
这儿应当没有“第一行=第二行%2B第三行”这个公式吧?因为除了专票、其他发票,可能还有未开票销售额。 确实,附表没有分配,在主表第二行、第三行,需要手工分配。第一行可以直接带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