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不是代付就是我们支付的,海运费发票是给我们的 CFR指成本加运费。成本加运费指在装运港船上交货,卖方需支付将货物运至指定目的地港所需的费用。

出口货物,海运费是客户给我们,我们在付给海运公司 。客户付给我们的那部分海运费怎么做账务处理 ?需要确认收入吗?我们付给客户时做为费用,开发票走运费?报关单显示成交方式C&F,总金额里 一部分是货款 一部分是海运费 。但发票的金额只是货款部分
老师,你好。 我们报关是报CNF 收汇有海运费 但是如果我们海运费是私对私的付款, 没有海运费发票的话, 这样账务怎么处理呢?
跟巴拿马客户做FOB价格,我们海运费垫付给货代后客户再跟货款一起汇给我们,但是报关申报没有将海运费平摊单价做CFR,银行结汇有问题。我们付给货代公户的海运费已经开票出来了,货代不肯退回公户发票作废改汇私户。请问这种情况下,多出来的美金如果作为下一步订单的定金,即已经出去的这单FOB价格没有收客户海运费,但是又付了海运费给货代开票,有没有关系?
老师,外贸公司成交方式FOB,但有支付海运费,并收到货代的海运费发票,请问海运费怎么入账
请问老师,成交方式是CFR,我们是卖方,我们会有海运费发票吗?
老师,新办的公司,这个月没有工资,是不是7月不用申报个税,到7月开始计提工资,8月发放的时候申报就行
25年所得税退税到公户,分录怎么写
老师,我做的内账,现在有个问题,就是原材料之前是按照40一斤入库的,现在因为原材料涨价了,老板想随着市场行情,在领料生产的时候原材料往上加5块钱一斤,这样如果我直接在出库时原材料加5块钱的话,会导致数据和金额变动了,改怎么做分录才能避免这种情况呢?
你好,问一下,有一个业务员,他就签一个客户,就是400块钱的,然后累积起来一个月大概有两万块钱。我这个备注什么,他又不肯开票
老师,公司开票不是按照合同开票吗?为什么有的人说要按供应商开票给我们,才能开票给我们的客户,说进来的数量要对应起来,有这个规定吗税务局
填写2025年企业工商年报股东出资信息,股东要是分次缴纳资本金,那么,这个实际出资时间填什么时候?
蓝公司原来注册资本300万,股东朱老师实缴123万,张老师实缴117万,李老师实缴60万,蓝公司在2023年把注册资本增加到了1000万,700万由润公司认缴,2024年张老师和李老师退出把股权转让给了润公司,转让后朱老师持股12.3%,润公司持股87.7%,2026年6月蓝公司计划等比例减资到原来的300万,是否就要退朱老师86.1万,同时润公司要转86.1万给蓝公司,蓝公司2026年5月未分配利润613191.02,所有者权益3787413.92,那么等比例减资700万朱老师是否要交个税,润公司是否要交企业所得税,请写出具体的算法步骤?
老师,公司有人投资,但不是股东,能分红吗
老师,请问一下公司章程找不到了,是不是要到工商局打印一份
幼儿园空气检测报告5页纸原件可以订在凭证后面吗?还是订复印件原件单独存放?
如果拿不到运费发票呢?
您好,承运方提供了服务,他要拿到我们的钱,他会开发票的
我记得有说过这个成本是买方的成本,
运费是代付的,其他应付款一运费
您好,您这么理解行的,因为CFR价格里包含了海运费,不用单独给对方海运费发票,支付承运方的款的是我们卖方,卖方付钱拿到这个发票
老师说进出口企业的吗?
老师是进出口企业的吗?
您好,是的,咱现在说的不是出口CFR么
我们开票是按FOB开票,那么如果CNF取不到海运费发票怎么办?
您好,承运方收我们的钱,为啥是取不到发票呀,是我们承运方选择不合适么
有些是没有的
您好,就是嘛,有些业务找的承运方不正规,拿到钱还不开发票
如果取不到海运费,开票是按FOB还是CNF?
您好,取不到海运费跟我们开票没有关联,开票按cfr的金额开票,运费属于价外费用,记入主营业务收入,运费我们在付给运输公司,让运输公司开普通发票给我们,这样运费是不计入费用,冲减主营业务收入。是不是这样做账的呀
那也不对啊,正常情况开票是按FOB开票,国家税务局认的是这个,老师不知道吗? 现在在于CFR在取不到运费发票的情况下是否还是以FOB来开票?还是说因为取不到海运费发票就得按CFR来开出口发票?
您好,我知道正常情况开票是按FOB开票(看报关单),CIF出口也是按FOB开票的,但确认收入是报关单CIF确认的,取得运费发票是冲减主营业务收入。能不能取得海运发票跟我们出口发票没有关联,还是按FOB开出口发票
您好,不好意思,更正前面一条信息,开票按FOB开票,CFR记入主营业务收入,运费我们在付给运输公司,让运输公司开普通发票给我们,这样运费是不计入费用,冲减主营业务收入。